秋天種植的杏胡什麼時候發芽

2021-03-04 07:21:57 字數 6561 閱讀 7956

1樓:

不行的,濕度一大就發霉了。要想今年種可以用開水燙,把杏核放入開水中燙,同時不斷用木棒攪拌,直到手不燒手水溫就可,然後就在此水中浸24個小時,然後放在20~25攝氏度下用濕布埋住催芽,過幾天後當發現杏核有裂嘴時播種,可採用溝播點種。開溝後在溝內澆水,點核後埋土三釐公尺厚即可!

杏核如何種植發芽?

2樓:高小清清

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的土地即可,播種地先用山地犁深翻,耙平耱細,用犁開溝播種。行距30釐公尺左右,播種深度10-15釐公尺為宜;

種子宜選用當年採集充分成熟、子粒飽滿者。若種子陳舊,播種前用清水漂除秕粒及發霉變質的種子,並適當增加下種量。

播種時間以秋冬季土地結凍前播種效果好,次年出苗整齊,且種子不需要沙藏處理,簡便易行,播種時種子需濕沙層積催芽。

3樓:一尾魚的海

杏種植方法:

1、浸種播種

春播時間可將貯藏種子浸泡後,裝在塑膠袋裡,直接放在太陽光下曬,每隔2--3天灑水攪動一次,15天後核開裂了再播種。如果種量較少,可於春播前人工破殼再用溫水浸泡催芽後播種。將經過以上方法處理的種子,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取出播種,播前對苗圃地灌水一次,待水分滲透後施足底肥,整地開溝條播。

2、苗木嫁接

品種選擇。可選新世紀、紅豐、早紅、紅光、金太陽、中蜜1號、紅關中等品種。如枝接或帶木質芽接需前一年剪下接穗后沙藏,春季嫁接時隨取隨用;芽接時可直接從母樹上剪取。

3、夏季芽接。於7月中下旬當砧木粗度達到筷子粗時,用「t」字形芽接法進行嫁接。杏樹芽片較軟,插入時應緩慢,防止芽片皺摺影響成活,還要注意芽接應在晴天進行,陰雨天傷口易流膠,降低成活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用熱水方法好些.還要看你是你種著玩,還是規模種植了

吃完的杏胡當年種會出芽嗎?

5樓:傾城漢漢子

雖然杏核出苗沒有達到結果的階段,但是杏樹卻是可以用種子繁殖的,只是用種子繁殖到結果需要四五年的時間,而且管理相對麻煩,很少有人用種子繁殖,一般都是扦插或嫁接、壓條。

6樓:幫助知道官

這個的話在過年的時候肯定也不會長出性來的,所以說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不能夠長出芽。

7樓:貓宸

一般是第二年出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的杏胡當年種事實上應該是會出芽。

杏子的種植方法杏仁怎樣才能發芽長出來,什麼時間種。

9樓:李筱穆

種植時間:立冬以後,立春以前。

播種:播前先澆透地水,再均勻撒種,播後要用細沙土覆蓋,覆蓋厚度為種子直徑的1-1.5倍,過薄種子戴帽出土,生長不良,過厚又不易出芽。

種子發芽生長的最佳溫度為10—26攝氏度,注意保溫保濕。管理:草花小苗長到三片真葉時,就要進行移栽,如果上盆定植,要澆透緩苗水。

移栽行株距通常為20x20釐公尺左右,栽後也要澆透緩苗水,緩苗後要遵循逢幹澆濕的原則,乾透再澆透。花苗長到育蕾階段,要適當增加肥料,應邊施肥邊澆水,使肥隨水走。

杏樹生長習性:喜溫暖、多濕、半陰的生長環境,忌強光,不耐旱。

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及空氣濕度,定期清潔葉表面以保證光合作用的正常進行。

10樓:歷史通

種植時間:立冬以後,立春以前。

1、定植建園

一般選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株行距1.5m×4m,南北行向。

定植穴長1m×寬1m×深0.8m。每穴施入10kg左右的腐熟有機肥。

定植時苗木按等級分栽。苗木放入穴中,埋土1/3時將苗木向上提一下,讓根系充分舒展,然後添土踏實。栽後灌透水沉實樹穴,隨即在50-1500px高處定乾,剪口下留4-6個飽滿芽。

冬剪定植的速生苗,入冬時必須培土防寒,培土高度40-1250px。

2、品種選擇

適宜我區栽植的杏樹主要品種有:

駱駝黃杏:果實圓形,平均果重50克,果平頂,微凹,縫合線明顯,片肉對稱,果皮底色橙黃,陽面深紅暈。果肉橙黃色,肉質細,味酸甜,品質上等。

紅荷包杏:果實橢圓形,平均果重45克,縱徑大於橫徑與側徑,果平微凹,縫合線明顯,果皮橙紅色,皮厚、難剝離,果肉橙紅色,肉質細,汁液少,味酸甜。

大偏頭杏:果實卵圓形,平均果重80克,果頂圓,一側凸起。縫合線廣、顯著,片肉不對稱,果皮橙黃色,肉質柔軟、纖維少、汁液中多,味酸甜。離核,甜仁。

唐王川大接杏:又叫桃杏。果實心臟形,平均果重90克,果頂尖圓,縫合線深、顯著,片肉對稱,果皮橙黃色,肉質柔軟、細、密,汁液多,味酸甜可口。

蘭州大接杏:又叫硃砂杏、麥杏。果實長卵圓形,平均果重84克,果頂圓、微凹,縫合中深、顯著,片肉不對稱,果肉橙黃色,肉質柔軟、細、密,纖維中多、汁液中多,味酸甜可口、香味濃。

金太陽杏:果實近圓形,平均果重67克,果平頂,縫合線淺,片肉對稱,果皮底色金黃色,果肉黃色,肉質細、汁液多,離核,品質上。

3、土肥水管理

(1)土壤管理。幼樹期進行擴穴深翻。封凍前,以定植穴為中心每年或隔年向外深翻,翻深60-2000px,儘量減少傷根,特別是骨幹根,直到株間土壤全部翻完為止。深翻後及時灌水。

(2)施肥。為使杏提早結果,栽植前施足底肥,將有機肥(糞土、秸杆等)混勻腐熟後填入坑內。生長季節還要深施基肥並及時追肥。

基肥以廄肥、堆肥、人糞尿為主,混施速效氮素化肥。用量一般為:盛果期的大樹施廄肥50kg/株或雞糞10-15kg/株,缺鐵時基肥中加0.

8-1kg/株硫酸亞鐵。基肥最好秋施,一般在9月中下旬深翻時施入。追肥能快速發揮肥效,及時滿足生長發育對養分的要求。

①萌芽前用尿素15kg/畝+n、p、k、三元複合肥45kg/畝,穴施或溝施。②花前和花後2周各噴一次0.3%尿素+1%過磷酸鈣+0.

3%硫酸鉀混合液,促進果實細胞**。盛花期噴0.2%的硼酸或0.

3%的硼砂利於坐果和防止缺硼。③硬核期、5月中下旬新梢旺長期、花芽分化期是杏的需肥臨界期。對結果樹追施尿素100-250kg/株,環狀撒施或條溝施入。

④果實採後追肥,杏成熟採收後,花芽分化尚未結束,新梢生長停止,追施以氮為主的複合肥,結果樹追施n、p、k三元複合肥0.5kg/株或餅肥2kg/株。

(3)灌水。①春季萌芽前正值北方春旱,施肥後灌一次大水,灌水後及時劃鋤或覆蓋地膜,以利保墒。②花期儘量減少澆水,十分乾旱時,少量灌水,以滴灌或噴灌為好。

③硬核期果實迅速膨大,必須保證充足的水分**,維持細胞液濃度,防止裂果。④秋季深翻果園時結合施肥灌一次透水。⑤在寒冷的冬季,封凍前灌一次大水,對杏的防寒抗旱有積極作用。

4、花果管理:以上幾個杏花授粉坐果率高,為了生產個大、質優的高檔果,同時保證下一年有足夠的花芽,需要疏果。謝花後15-20天(坐果後至硬核期前)及時疏除小果、畸形果、病蟲果。

一般短枝留1個果、中枝留2-3、長枝留4-5個(兩果間距約125px)。畝產量控制在3000kg左右,不可一味的追求過高產量影響杏的商品質量。

5、整形修剪:杏樹修剪常採用自然開心形。樹齡不同,修剪方法不同。技術要點為:

(1)幼樹修剪:主要是整形,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對骨幹枝,宜輕不宜重,以剪去原枝條的1/3-2/5為宜。杏幼樹期生長勢旺,枝條直立,該時期修剪以短截為主,以促進分枝擴大樹冠。

注意開張主枝角度,選留和培養好的主側枝,盡量多留輔養枝,以提前積累養分,提早結果。冬剪時,對主側枝**領導幹進行短截,一般剪留1250px。夏季對新梢摘心刺激萌發2次枝,使樹冠早成形。

對新梢採用扭桃、拉枝的方式,促進幼樹早結果。

(2)初果期修剪。初果期杏仍保持較強的生長勢,枝條生長量較大,營養生長大於生殖生長。該期修剪,在保持好樹形的基礎上,不斷擴大樹冠,培養盡可能多的結果枝組,以冬剪和夏剪相結合為好。

冬剪疏除背上直立競爭枝、密生枝、交叉枝,短截非骨幹枝和交叉枝,促其分枝,培養為結果枝組;夏剪疏除背上過密枝和部分徒長枝。

(3)盛果期的修剪:短截各級主、側延長枝、骨幹枝,一般為原枝的1/3-1/2,回縮衰弱枝組。

(4)衰老期的修剪:重點是回縮復壯,1次回縮至4-5年生枝的基部,宜在早春進行,蠟封傷口。

6、病蟲害的防治:在杏上發生的病蟲害有以下幾種:流膠病、細菌性穿孔病、苦疔病、炭疽病、球堅蚧等。

可採取以下綜合防治措施:①冬季刮除流膠部位,樹幹塗白,防凍害、日燒。②發芽前噴5°be石硫合劑,防治褐腐病、細菌性穿孔病、炭疽病等,兼治球堅蚧。

③展葉後,噴硫酸鋅石灰液(硫酸鋅:石灰水:水=1:

4:240)或噴65%的代森錳鋅300-500倍液,以防治細菌性穿孔病。④果實豆粒大小時,噴一遍多菌靈或退菌特400倍液,或噴65%的代森錳鋅400-500倍液,防治褐斑病、炭疽病。

11樓:超級烈焰

一般杏樹苗木繁育砧木主要採用共砧或異砧。共砧有普通杏、山杏;異砧有山桃、山李等。但主要以山杏為主。

砧木種子一定要充分成熟,收藏在乾燥地方防止發霉。播種可分為秋播或春播。然後苗木嫁接進行栽培。

剛剛種下的杏核,要等多久才能長成樹,然後開花結果?

12樓:阝舎卜淂丶邇

我家就有杏樹,你這剛種下恐怕得五年吧,因為從種下到長成能開花的樹苗得兩年,而且杏樹會開三年不結果的花,開過這三年才會結杏的!

13樓:零食物語

剛種下的杏核需要約四年方可成樹。

杏樹種植

1、定植建園:一般選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避開低窪積澇地帶。株行距1.

5m×4m,南北行向。定植穴長1m×寬1m×深0.8m。

每穴施入10kg左右的腐熟有機肥。定植時苗木按等級分栽。苗木放入穴中,埋土1/3時將苗木向上提一下,讓根系充分舒展,然後添土踏實。

栽後灌透水沉實樹穴,隨即在50-1500px高處定乾,剪口下留4-6個飽滿芽。冬剪定植的速生苗,入冬時必須培土防寒,培土高度40-1250px。

2、土肥水管理:(1)土壤管理。幼樹期進行擴穴深翻。

封凍前,以定植穴為中心每年或隔年向外深翻,翻深60-2000px,儘量減少傷根,特別是骨幹根,直到株間土壤全部翻完為止。深翻後及時灌水,在易於積水的地塊要起壟栽培,起壟在秋後,在樹盤中撒施部分複合肥及有機肥,一次埋土厚約250px,壟寬3000px,逐年加寬、加高,但高度不宜超過625px。最後壟間形成一深375px、寬625px的淺溝,以利於排水。

(2)施肥。為使杏提早結果,栽植前施足底肥,將有機肥(糞土、秸杆等)混勻腐熟後填入坑內。生長季節還要深施基肥並及時追肥。

基肥以廄肥、堆肥、人糞尿為主,混施速效氮素化肥。用量一般為:盛果期的大樹施廄肥50kg/株或雞糞10-15kg/株,缺鐵時基肥中0.

8-1kg/株硫酸亞鐵。基肥最好秋施,一般在9月中下旬深翻時施入。追肥能快速發揮肥效,及時滿足生長發育對養分的要求。

①萌芽前用尿素15kg/畝+n、p、k、三元複合肥45kg/畝,穴施或溝施。②花前和花後2周各噴一次0.3%尿素+1%過磷酸鈣+0.

3%硫酸鉀混合液,促進果實細胞**。盛花期噴0.2%的硼酸或0.

3%的硼砂利於坐果和防止缺硼。③硬核期、5月中下旬新梢旺長期、花芽分化期是杏的需肥臨界期。對結果樹追施尿素100-250kg/株,環狀撒施或條溝施入。

④果實採後追肥,杏成熟採收後,花芽分化尚未結束,新梢生長停止,追施以氮為主的複合肥,結果樹追施n、p、k三元複合肥0.5kg/株或餅肥2kg/株。(3)灌水。

①春季萌芽前正值北方春旱,施肥後灌一次大水,灌水後及時劃鋤或覆蓋地膜,以利保墒。②花期儘量減少澆水,十分乾旱時,少量灌水,以滴灌或噴灌為好。③硬核期果實迅速膨大,必須保證充足的水分**,維持細胞液濃度,防止裂果。

④秋季深翻果園時結合施肥灌一次透水。⑤在寒冷的冬季,封凍前灌一次大水,對杏的防寒抗旱有積極作用。

3、花果管理:以上幾個杏自花授粉坐果率高,為了生產個大、質優的高檔果,同時保證下一年有足夠的花芽,需要疏果。謝花後15-20天(坐果後至硬核期前)及時疏除小果、畸形果、病蟲果。

一般短枝留1個果、中枝留2-3、長枝留4-5個(兩果間距約125px)。畝產量控制在3000kg左右,不可一味的追求過高產量影響杏的商品質量。

4、整形修剪:(1)樹形。杏枝條直立性強,主要採用多主枝開心形樹形。

(2)幼樹期修剪。杏幼樹期生長勢旺,枝條直立,該時期修剪以短截為主,以促進分枝擴大樹冠。注意開張主枝角度,選留和培養好的主側枝,盡量多留輔養枝,以提前積累養分,提早結果。

冬剪時,對主側枝**領導幹進行短截,一般剪留1250px。夏季對新梢摘心刺激萌發2次枝,使樹冠早成形。對新梢採用扭桃、拉枝的方式,促進幼樹早結果。

(3)初果期修剪。初果期杏仍保持較強的生長勢,枝條生長量較大,營養生長大於生殖生長。該期修剪,在保持好樹形的基礎上,不斷擴大樹冠,培養盡可能多的結果枝組,以冬剪和夏剪相結合為好。

冬剪疏除背上直立競爭枝、密生枝、交叉枝,短截非骨幹枝和交叉枝,促其分枝,培養為結果枝組;夏剪疏除背上過密枝和部分徒長枝。

5、病蟲害的防治:在杏上發生的病蟲害有以下幾種:流膠病、細菌性穿孔病、苦疔病、炭疽病、球堅蚧等。

但由於凱特杏的生長期短,大部分地區在雨季來臨前成熟,病蟲害很容易控制。可採取以下綜合防治措施:①冬季刮除流膠部位,樹幹塗白,防凍害、日燒。

②發芽前噴5°be石硫合劑,防治褐腐病、細菌性穿孔病、炭疽病等,兼治球堅蚧。③展葉後,噴硫酸鋅石灰液(硫酸鋅:石灰水:

水=1:4:240)或噴65%的代森錳鋅300-500倍液,以防治細菌性穿孔病。

④果實豆粒大小時(泰安在5月上中旬),噴一遍多菌靈或退菌特400倍液,或噴65%的代森錳鋅400-500倍液,防治褐斑病、炭疽病。

柳樹什麼時候發芽,柳樹什麼時候發芽

特定的時間是沒有的。可以泛泛的說是春天。因為發芽與否要根據那個柳樹的環境,氣候,包括溫度 濕度 光照等 初春。一般是立春!現在這個時節柳樹的芽兒是最美的!冬天,夏天,秋天都不會發芽 剩下的自己去想吧。這個問題實在是有點高 春天,現在這個時候差不多了 快到清明節的時候就發芽了 也就是陽曆三月底四月初 ...

棗樹什麼時候發芽,棗樹幾月發芽

棗樹4月中旬開始發芽。在發芽時,要注意害蟲的防治 一 春季發芽前的防治技術 冬棗樹的樹洞 樹皮裂縫和病蟲枝,是病菌害蟲的主要越冬場所。春季棗樹發芽前,先刮樹皮,堵樹洞,剪病蟲枝,然後用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對棗樹進行噴灑,可有效地破壞病菌害蟲的越冬場所,消滅越冬的病菌和害蟲,減少病蟲 上述的系列化防...

蔥苗什麼時候種植,蔥什麼時候種植

一般春秋種植。1 1 3月,簡易日光溫室內播種,平畦撒播,3 5月小青蔥上市。2 3月中下旬,小拱棚內播種,平畦撒播,6月小青蔥上市。也可以6月上中旬移栽,10 11月收穫上市或冬貯。3 4月上旬露地播種育苗,6月中下旬寬畦密植移栽,露地越冬,翌年3 4月摘除花蕾,4 5月青蔥上市。4 7 8月播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