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什麼時候發芽,樹莓種子種下去多久能發芽

2021-05-05 03:19:16 字數 3717 閱讀 1909

1樓:z全球變冷

樹莓三月上中旬就差不多發芽了,樹莓是多年生小灌木。株叢壽命長,管理條件較好可以活20年左右。定植第2年開始結果,第3年進入結果盛期,此後豐產穩產可以保持10年以上。

一、樹莓種植方法

樹莓耐旱耐瘠、抗旱性強,在平地、庭院、丘陵山地、荒坡荒溝均可種植;既可集約種植,又可在庭院種植或作植物綠籬;有的品種特別耐旱耐寒耐瘠,根櫱萌發特別發達,可與沙棘、枸杞並列為水土保持三大先鋒灌木類樹種;根據樹莓栽培品種的不同,可在我國大多數省區引種栽培。如有的黑莓品種可耐-17℃左右低溫並在ph值8.0的土壤中良好生長。

週期短,經濟效益高。栽培當年即掛果,3-4年進入盛果期。經濟壽命可達20年左右。畝產可達800-1000公斤,以每公斤5元計,畝收入4000-5000元。

因此,樹莓將成為我國新興果業的先鋒樹種,發展前景十分廣闊。但我國樹莓生產和銷售尚處於初級階段,產業化協作體制還沒有形成,市場定位還很高。

1.溫度:樹莓適宜種植的環境溫度較廣,年平均氣溫在案15-20℃都適宜種植。

2.光照:樹莓屬陽性作物,較喜歡光照。

3.水份:樹莓對水份的要求不嚴格,但若在生產上要達到高產,還需對人工補水進行灌溉。

4.土壤:對土壤的要求ph5.0-7.0的酸鹼度都適宜種植,土壤最好透氣性好,有機質含量高的,對果實高產量及口感要更好一些。

5、樹莓的經濟和生態效益

樹莓栽植後第二年可具有一定的經濟產量,3-4年進入盛果期,經濟壽命可達15-25年,樹莓畝產量可達1000公斤。樹莓果實的糖含量與蘋果、梨、柑桔三大水果

7、栽培管理

紅莓和黑莓均適宜中性沙壤土栽植。黑莓可耐ph值8.2,而有些紅莓品種ph值超過7。5則生長不良,種植時最好在開闊,平整,排水良好,便於精細管理的坡地和平地。

定植第二年匍匐型和半直立型品種需搭架。每年結果期末或春季需進行修剪,控制株形。修剪方法得當可提高單株產量,減少病蟲害。

2樓:印加幽靈

比較早,在南京三月上中旬就差不多發芽了吧

樹莓種子種下去多久能發芽

3樓:77年的魚

一般都是在早春種植,

正常情況下的話 半個月以後發芽了,

主要還是 注意一下溫度和水

有誰知道,樹莓種植以後,都發芽了,乙個星期的時間卻都死掉了呢

榴蓮樹什麼時候發芽

4樓:植物網

你說的是榴蓮種子種植嗎?一般很快就可以發芽,先準備好榴蓮籽。浸泡發芽。

在拿到準備好的榴蓮籽之後,要將它洗淨,但千萬不要剝掉榴蓮籽的外皮,洗乾淨之後泡在水裡,只要溫度達到25°以上,第二天就可以看見外皮破裂,這說明種子發芽。

石榴樹什麼時候發芽

5樓:布佑平同女

石榴樹在日平均溫度達到15攝氏度左右就開始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發芋清明,1年內,由春至夏,再從夏到秋,可不斷地延長生長;其中上部可以抽生內2次枝和3次枝芽

容,這些2次枝、3次枝與母枝幾乎成直角,向水平方向伸展,因此,長勢一般不強,這些2次、3次枝,尤其是2次枝,由於形成時間較早,有的可在當年形成混合芽,第2年開花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bai石榴發芽於清明前後。

du1年內,zhi由春至夏,再從夏到秋,可不dao斷地延長生長;其專中上部可以抽生2次枝屬和3次枝芽,這些2次枝、3次枝與母枝幾乎成直角,向水平方向伸展,因此,長勢一般不強,這些2次、3次枝,尤其是2次枝,由於形成時間較早,有的可在當年形成混合芽,第2年開花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punica granatum),原名安石榴。石榴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7公尺;石榴原產於伊朗回、阿答富汗等小亞細亞國家。

在我國以安徽、江浙、豫、魯、陝等地較多。發芽期各地不一樣,雲南在2月中旬即發芽,河北巨鹿4月下旬才發芽,華北平原以南一般在4月上旬萌芽,10月下旬落葉。南方可在3月下旬即開花,北方要到5月上旬,花期可達2-3個月。

9樓:易書科技

石榴發芽於清明

抄前後。

1年內,由春至襲夏,再從夏到秋bai,可不斷地延長生du長;其中zhi上部可以抽生2次枝dao和3次枝芽,這些2次枝、3次枝與母枝幾乎成直角,向水平方向伸展,因此,長勢一般不強,這些2次、3次枝,尤其是2次枝,由於形成時間較早,有的可在當年形成混合芽,第2年開花結果。

石榴(拉丁名:punicagranatum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託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如何種植樹莓

10樓:仰望星宸

樹莓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單季的,就是每年夏天成熟一次,另一類是兩季的,每年夏天和秋天各成熟一次。

常見的單季樹莓品種 萊瑟姆品系的果實圓潤,深紅色;公尺克品系也是深紅色,含糖量高口感極甜;維拉公尺特系果實緊實但是有點酸;白蘭地酒品系的果實很大且呈黑紫色;黑鷹品系的果實顏色深黑,非常多汁。

常見的兩季樹莓品種友善品系中等大小,深紅色,果肉緊實且味芳香。落金品系果實金光色且口味甘甜。

選擇一塊陽光充足的地方。樹莓喜光,尤其在植株性成熟後準備結果的時候對光的要求更高。強日照會讓樹莓的果實美味多汁。

多風的地區不宜種植樹莓。因為樹莓植株相對較弱強風會將植株吹壞。可以考慮在樹莓旁邊加個籬笆,或者用結實的東西擋個風。

1、購買一年苗齡的樹莓小苗。可以是那種裝在塑料花盆裡的疏過根的小苗或者組織培養出來的幼苗。確定你買的苗子**靠譜且是脫過毒的。

如果用種子種的話,應該在冬天的時候將種子播在塑料花盆裡,用滅過菌的低營養土。將種子埋至表面以下大概3釐公尺,種子之間間隔也至少要3釐公尺。播種好後在上面撒上一薄層砂子,然後將盆置於避光涼爽的地方。

用噴壺將種子噴濕。然後如果溫度達到16℃,可以讓種子稍微見點光。

在移到戶外之後大概4-6周種子就該發芽了。當小芽長到3釐公尺高的時候就可以移到花園裡了。

2、花園裡種植樹莓的時間應該是早春時節。這樣才能保證夏季末尾或者秋天的時候果實成熟。

3、用手掌根親拍樹莓植株,讓它在塑料花盆裡鬆動一些,然後將植株帶土輕輕取出來。不要直接硬拽,會傷著植物的。

4、安排樹莓種植位置。每一排將紅色和黃色的樹莓隔著種,間距大概多半公尺。如果是黑莓的話要隔開的更遠一些,要到將近一公尺才行。

排與排之間相隔1.5-6釐公尺。這樣才能保證早期的時候各自能得到充分的陽光,等一年之後它們長起來,就會彼此相接了。

5、為每株植物挖個小坑,深度保證埋得下根卻又不至於埋掉底端的葉子,大概也就是7-10釐公尺的樣子,用鏟子挖就行。

6、將小苗放入坑中,然後覆上土。注意將根都埋進去,但是別把葉子也埋了。

7、上面加蓋10釐公尺左右厚的覆蓋層,比如乾草,葉子之類的,用以保濕和保護小苗。

8、栽種之後將水澆透。

如果發現植株發霉,在結果之前請施用石硫合劑。

對樹莓而言,打枝是很重要的。為防止病蟲害的發生,請定期修剪枝條。

11樓:科技新三農

樹莓的種植技術,簡單易學,在家也可以種

12樓:

http://www.hljberry.com/你去那個**看一下,或許對你有幫助

種下去多月的草坪種子沒有發芽,怎麼回事

種子不發芽,主要原因是種子有問題,播種方法有問題,播種季節不對。種子問題 當年的草籽發芽率75 88 左右,二年三年的草籽只有15 左右,可能買到陳貨。播種問題 草籽顆粒極小,不能種的深,超過2釐公尺以上,就影響出芽率。季節問題 只有適合的溫度才能發芽,比如冷季型應該在較為涼爽的季節播種,暖季型應該...

西紅柿從種到發芽幾個月,西紅柿種子種下去多久會發芽?

10天左右。春季天氣溫度,大約10天左右,發芽後,只有兩片芽葉,細心照顧,主要是保持適度,乾時澆點水,注意不可以直接澆自來水,要將自來水放在盆裡24小時以上再用,把水中氯氣等揮發掉,否則,會燒死幼芽。待葉子長到10片以上是,可以準備移栽,乙個花盆種1 2棵小苗即可,長到1尺高左右可以施肥,兩個月左右...

一顆種子播種下去要多久才能發芽,牡丹花種子播種後要多久才能發芽啊

這個怎麼回答呢?如果種衣是堅硬的,如松子,時間長點。皮薄的就快點。如豆類。請明確種類 牡丹花種子播種後要多久才能發芽啊?牡丹種子在黃河流域的自然條件下,從處暑開始成熟,此時即可採用下進行播種。這樣第二年春季發芽整齊,若種子老熟或播種過遲,第二年春季多不發芽,有的種子直到第三年才發芽。為了使牡丹種子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