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墨蘭什麼時候發芽,墨蘭什麼季節發芽

2021-03-03 20:57:12 字數 2396 閱讀 1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觀察,墨蘭的生長發育大致經過以下幾個階段: 2~3月(新曆計、下同)新芽萌發; 4~5月新芽出土; 6~7月新葉伸長; 8~9月新葉繼續伸長,形成新蘭株;萌發生長新根,形成獨立根系; 10~11月新蘭株漸趨成熟,蘆頭增大,花芽分化; 12~翌年1月 花菖伸長; 2月開花期。

墨蘭什麼季節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觀察,墨蘭的生長發育大致經過以下幾個階段: 2~3月(新曆計、下同)新芽萌發; 4~5月新芽出土; 6~7月新葉伸長; 8~9月新葉繼續伸長,形成新蘭株;萌發生長新根,形成獨立根系; 10~11月新蘭株漸趨成熟,蘆頭增大,花芽分化; 12~翌年1月 花菖伸長; 2月開花期。

墨蘭企黑什麼時候長花芽和葉芽

3樓:花兒朵朵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月份生長葉芽,十月份之後孕育花芽,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追肥磷鉀肥比較好,可以啊促進植物開花

我的墨蘭養了7年了,幾乎沒怎麼發芽,還是7年前的樣子,請問,怎樣讓它茁壯生長,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生長很慢,一

支蘭花,一年只能新萌生出乙個新的櫱片,如果在水、土質、肥料、溫度等條件中稍有不相宜,還容易停止生長,不發生新的櫱片。

水;是指澆水。蘭花性喜涼爽陰濕,但溼是指土壤保持濕潤,不可多澆水。遇氣候乾燥時,宜用細孔噴水壺將葉及盆土澆至微濕即可,不能澆得太多,讓花的根部積水。

夏季天氣乾燥時,要向葉面噴水2--3次更好。冬季,未見盆土太乾,不必澆水。不過,春、夏、秋三季又不可使其太幹。

蘭花需要空氣中有較高的濕度。

肥;是指施肥。蘭花喜肥,卻又受不了過多的肥料。用淘公尺水儲存1天後澆施(澆盆土,不要較在葉片上),肥量就足夠花的需要。

用削下的蘋果皮、核浸泡在水中,1--2天後澆花,比較合適,因為這種水肥分不濃,含有多種養分,並且帶有一定酸性,適合蘭花的胃口。

澆花用的水,應把自來水先放入容器儲存一天後再澆,可以減輕鹼分。冬季或初春較冷的天氣若要澆水,須澆攝氏十幾度的微溫水,不能澆比盆土溫度低得多的水,否則蘭花會受損傷。

土;宜選用含有充分腐葉肥的疏鬆土或自製的帶酸性砂質營養土。ph值最好在5--6.5之間。土質對養好蘭花有重要的關係。

溫;蘭花愛涼爽,忌悶熱,又不耐受凍,夏天要注意通風和遮陰或放在陰涼透風的環境中,冷天應放在避風的溫暖處,寒冬季節還應移置室內,以免凍傷。

光;蘭花喜陰,不宜多曬,如若有條件,春、冬季的晴天,上午8時至10時把它移往太陽下曬2--3小時;夏天早上8時左右讓它曬上半小時,對蘭花是有益的。有一點特別注意的是:蘭花最怕煤煙氣,煤煙一薰就會枯死。

冬天把蘭花移入室內過冬時需要特別注意。

墨蘭花蕾什麼時候發芽

5樓:

環境溫度在10~20℃條件下,從現蕾至開放,約需35天左右。

墨蘭開花後怎麼不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墨蘭發芽是晚一點,別急!只要葉子沒變化,會出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我在河南,白墨的芽已經很高了,而企黑的芽剛冒出來

8樓:鋼都花聖

花後應發芽。等發秋天芽

麻煩大家幫忙看下,墨蘭又發芽了,是葉芽還是花

9樓:專搞學生會

墨蘭又名報歲蘭,新春佳節,正值墨蘭花時,清豔含嬌,幽香四溢,滿室生春.澆水注意清潔,避免用自來水直接噴澆。盛夏每天澆水1次.冬季4—5天1次。

盆栽基質常用腐熟的樹皮塊、泥炭土和腐葉土。至於什麼時候發芽不好說了

我的墨蘭現在有長新芽老葉要處理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不出」即蘭花喜濕潤,春季多風乾燥,氣溫較低,為避 免遭受寒風侵害,春季蘭花不出室,宜放在室內半光處養護。但 春蘭及荔蘭需放在靠近窗台的向陽處。

「夏不日」即蘭花性喜蔭庇、涼爽,忌陽光直射,尤其怕烈日曝曬。因此夏季需放在冷涼、通風良好的半陰處培養。蘭花耐 陰程度以墨蘭最甚,建蘭次之,春蘭及惠蘭則需陽光較多。

「秋不乾」即蘭花(特別是建蘭)秋季正是孕蕾期,最喜歡 濕潤涼爽的環境,如果盆土或空氣乾燥,則不利其生長發育,葉 子易枯黃和落花落蕾,並影響翌年開花。所以秋天澆水量應適當 增多,並經常向葉面上噴霧。秋分前後適當多施些腐熟的稀薄液 肥,花期可向葉面噴施1-2次0.

2%磷酸二氫鉀或根施草木灰水, 對促進蘭花根、莖、花的發育均很有益。

「冬不濕」即冬季蘭花處於休眠狀態,需節制澆水,一般以 保持盆土見幹見濕為宜。若澆水過量,易爛根。只有墨蘭冬季開 花,澆水量應多些。

我養的墨蘭什麼時候開花,我養的墨蘭什麼時候開花

現在有花芽的話,春節前後開花,沒有等明年 墨蘭什麼時候開花 墨蘭一般在長江以南是冬末初春。墨蘭花期在每年的10 11月到次年的2 3月份!早花品種在11月份開始抽箭,到春節前就能夠開放。晚花品種要在春節前後開始抽箭,到次年的二三月份才會陸續開放。墨蘭花期長,花期10月至次年3月。墨蘭為報歲為代表,花...

墨蘭用什麼土栽培最好,養墨蘭用什麼土

中國傳統盆栽蘭花多用其原產地林下的腐殖土,當地人稱為 蘭花泥 這種土腐殖質含量豐富 疏鬆而無粘著性,常呈微酸性,是栽培蘭花的優良盆栽用土。在北方栽培蘭花,一般都用腐葉土5份,沙泥乙份混合而成。也有用腐殖土4份 草炭土2份 爐渣2份和河沙2份等混合配製。分苗與消毒。分盆時,首先用左手五指抓住蘭苗的基部...

金邊墨蘭開花怎麼不香味,為什麼我的墨蘭開花不香墨蘭開花不香

墨蘭味不是太香,看花為主。曬太陽香。吳字翠,白墨等素花味香點 溫度不夠,有太陽曬一下,可以試一下看看 為什麼我的墨蘭開花不香墨蘭開花不香 墨蘭總是不開花的原因 光照光照是促進蘭株孕育花蕾的主要因素。一般蘭花要進行2至3小時光照,葉子柔潤而綠色適中,表示光照正常 葉子暗綠而柔軟的,表示需要增加光照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