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什麼時候發芽,蘭花為什麼不發芽?

2021-03-03 20:57:12 字數 5539 閱讀 4125

1樓:

蘭花的品種太多不知道你說的主要指哪類蘭花?如果是中國蘭(墨蘭,建蘭,春蘭等地生蘭)它們生長的環境溫度在冬季並不寒冷,所以它們一年四季都是生長的,並不會想其他一些植物如水仙等宿根植物地上部分枯萎,地下鱗莖休眠。所以發芽一說就不正確了。

如果你說的是分蘖(從老頭周圍長出新的芽)的話,那就是一般在春季或花期過後。

2樓:柔秀曼候頎

不一樣的品種,發芽的時間也各不相同,不一樣的地區,也會有些差異,這個沒有固定的時間,一般情況下,現在這季節建蘭應該已經發芽了,春蘭、墨蘭花期剛過不久,還要再過一段時間,花期早的應該也開始萌芽了,蕙蘭屬蘭花中較耐寒的品種,在北方萌芽期也會較早些。

以上簡述只是大約的共性,每一盆蘭花根據養植環境和養護條件,還有可能會有所不同,無法一概而言。

一般情況下,花謝之後二個月左右應該就可以萌芽,以春秋兩季居多。

蘭花為什麼不發芽?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適應蘭花的生長習性,盡量為它創造最佳的生長條件,將根部用青苔草包裹一下,放通風處清養少見點陽光慢慢就會發芽。

葉藝:即在葉片上的藝嚮體現,可分復輪藝、絲藝、縞藝、中透藝、水晶等很多種,我只是略表,通過以下對比**做個簡單說明。

該**為大山上普通蘭花**,基本不值錢(需要點人工採挖的成本,但只希望剛開始玩蘭的練練種養技術,不建議大量採挖種養),產蘭區山上一般都會有

這是我故意挑選的我蘭苑裡面的一株藝草,讓知友們對比,因為這個藝比較明顯,明眼一看就可以看出區別,至少能看出這個上面有黃色的,而普通蕙蘭是純綠色的

再放個較平常的復輪藝,也是比較明顯,普通的蕙蘭葉片全綠,而這個在綠色的邊緣是有白邊。

②花藝:即在花上的藝嚮體現,說起來會複雜些,可分素心、梅、荷、水仙、蝶等,結合如下**,略表一二

這是普通蕙蘭開花,有5個花瓣,最下面的花舌上有彩色的紅點

這是一盆蕙蘭素心10來根花杆齊放的熱鬧圖,還是5個花瓣,瓣型沒有特殊性,但是全花乙個色,舌頭上沒有彩點,素心也是時下比較熱的品種,但是同為素心,根據色彩、瓣型又細分了很多品種。

我家裡的乙個蕙素品種,具體需要到開花時節才可以看到花的真容,當時只有剛下山時殘花的**,你這會兒給我10w我不會把這株草賣給你,因為我已經10w2苗**過,這是我留下的品種,需要等種小苗子種大了再次復花再確認花品。

更好的蕙蘭素心品種我也見著過很多,我曾經專程驅車去陝西,當時還是花蕾時期,大概看著有點賭頭,我想買,但是蘭農一直說不賣,等花開了再看,價也不說,再後來很多蘭友登門拜訪,終於待後面花開了,美的驚艷,又有很多人去買。

4樓:靠譜的星爺

我們說有規律的幹養,是讓蘭草保持稍微偏乾,給蘭草一點刺激的話會促使花芽的萌發,當蘭草感到討厭這個植料,在這個環境下難以生長時,就會激發生存的本能而萌發花芽,讓自己的子孫遷移至其他場所。原本植物是厭惡缺水的,因而不讓缺水而經常澆水就會形成多發新芽,上花也比較容易。總而言之,蘭草在順境時多澆水,會多長芽,健康成長,在逆境時少澆水會多開花。

蘭草幾月發芽?

5樓:匿名使用者

蘭草屬於蘭花的一種。

蘭花的品種很多,不同品種的發芽時間不完全一樣,所以版基本上全年權都會有蘭花發芽。比如,在春天的3-5月份,就有建蘭、春蘭等品種發芽。在秋天9-11月的時候,少部分品種的蕙蘭會發芽。

在冬天的12月到來年一月份的時間,也會有部分寒蘭發芽。

蘭花的品種很多,不同品種的發芽時間也不一樣。大多數的蘭花會在春天,也就是說3-5月份的時候發芽。但也有一些品種會在秋天9-11月份的時候發芽。

另外,還有少部分品種耐寒能力較強,會在冬天12月或者來年一月份的時候發芽。

部分品種的蘭花是可以在秋天的時候發芽的。比如一些蕙蘭的品種就會在秋天的時候發芽。要想它們在秋天的時候順利發芽,需要提供給它們乙個溫暖的環境。

應盡量將環境溫度保持在15℃以上,不然它們很難順利發芽。

為了讓蘭株的幼芽能更好地生長,需要將它放在乙個半陰、通風的地方養殖。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左右,最低不能低於8℃。要定時澆水,讓植料保持微微偏濕的狀態。

這樣能夠避免植株的幼芽因為缺水而無法生長。此外,還要注意少量施肥。肥料宜選擇液肥,每次施肥前都要進行稀釋,以免濃肥燒傷植株的根系。

6樓:文發

蘭花一般情況下,都是每年的3月底開始萌發春芽,10-12月也可能再次萌發新芽,也就是秋芽,抽芽越多蘭花越壯美!

蘭花什麼時候發芽

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bai的品種太多不知道du你說的主要指哪類蘭花?zhi如果是中國蘭(墨蘭,dao建蘭,春蘭等地生蘭版)它們權生長的環境溫度在冬季並不寒冷,所以它們一年四季都是生長的,並不會想其他一些植物如水仙等宿根植物地上部分枯萎,地下鱗莖休眠。所以發芽一說就不正確了。

如果你說的是分蘖(從老頭周圍長出新的芽)的話,那就是一般在春季或花期過後。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蘭花正常情況下春芽

四、五月份,秋芽九月底、十月初。

9樓:紅松之果

正常情況下是春季(也稱春芽)和夏、秋季(稱秋芽),一般多數春蘭的春芽當的可以長成成苗,而秋芽出土後就會遇到冬季而休眠,基本要等第二年才能長成成苗。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秋天……

蘭花種子多久才發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後約經bai4個至8個月,du種粒才能發芽,發芽後zhi1個至2個月dao方可將其小苗移植回於小盆中

培育答。 播種注意要點: 你可嘗試採用母株盆內播種法,即有菌播種。

選擇生長健壯的4年至5年生母株,其根部與之共生的蘭菌也比較發達,播種於其上效果較好。播種之前在盆面上鋪好水苔,水苔必須經過消毒,以免雜菌汙染,造成種粒腐爛。將蘭盆移至陰濕、暖和且通風處,把蘭花種子均勻地撒播在盆面的水苔上,再從盆底浸水,濕潤盆土、盆面和種子,並可避免因澆淋水沖走種粒。

環境溫度保持在20℃至26℃之間,注意入夏後要用黑網遮擋強烈日照,適當通風散霧,以防濕度過大引起黴菌繁衍,造成種粒霉爛。播種後約經4個至8個月,種粒才能發芽,發芽後1個至2個月方可將其小苗移植於小盆中培育。採用此法,對蝦脊蘭、兜蘭、石斛蘭等,效果都比較好,春蘭、蕙蘭的播種效果則不理想。

春蘭、蕙蘭的播種繁殖,最好採用培養基播種法,至於怎樣進行培養基的配製、種子消毒、接種培育等,由於方法比較複雜,且操作技術要求較高,最好先到當地相關的農林院校或科研院所進行專門的培訓後,再行操作實施可能效果會理想一些,且可減少走不必要的彎路。

12樓:璩楚華橋

播種後約經來4個至8個月,種粒才源

能發芽,發芽後1個至2個月方可將其小苗移植於小盆中培育。

播種注意要點:

你可嘗試採用母株盆內播種法,即有菌播種。選擇生長健壯的4年至5年生母株,其根部與之共生的蘭菌也比較發達,播種於其上效果較好。播種之前在盆面上鋪好水苔,水苔必須經過消毒,以免雜菌汙染,造成種粒腐爛。

將蘭盆移至陰濕、暖和且通風處,把蘭花種子均勻地撒播在盆面的水苔上,再從盆底浸水,濕潤盆土、盆面和種子,並可避免因澆淋水沖走種粒。環境溫度保持在20℃至26℃之間,注意入夏後要用黑網遮擋強烈日照,適當通風散霧,以防濕度過大引起黴菌繁衍,造成種粒霉爛。播種後約經4個至8個月,種粒才能發芽,發芽後1個至2個月方可將其小苗移植於小盆中培育。

採用此法,對蝦脊蘭、兜蘭、石斛蘭等,效果都比較好,春蘭、蕙蘭的播種效果則不理想。春蘭、蕙蘭的播種繁殖,最好採用培養基播種法,至於怎樣進行培養基的配製、種子消毒、接種培育等,由於方法比較複雜,且操作技術要求較高,最好先到當地相關的農林院校或科研院所進行專門的培訓後,再行操作實施可能效果會理想一些,且可減少走不必要的彎路。

蘭花一般什麼時候發芽

13樓:榮榮和平

蘭花一般情況下三四月份就可以發芽,很好養,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生長更好更旺

蘭花要多久才能施肥

14樓:何緒堯

蘭花的最佳施肥時間

蘭花施肥、澆水的關鍵時期指的是梅雨,夏至來臨,到8月底這一時間段,所以養蘭只需三月功(6,7,8月),如果你的蘭花能夠安全、健康地渡過這個關鍵時期,會帶給你一年的好心情,渡過這三個月也意味這年的養蘭獲得成功。

1、蘭花施肥的時間。首先是在生長期,新發芽或栽培的蘭花在發芽生長新枝葉的時候是需要大量的肥料。再者是病期,由於缺乏某種養分,蘭花會有一定程度的病變,如葉子變黃,這時候要根據情況施加肥料。

2、有機肥和無機肥的區別。蘭花施肥主要以有機肥為主,並輔以無機肥。有機肥主要是人畜的排洩物,經過稀釋作為常用有機肥,有機肥的優點是營養成分均衡,而無機肥就是常說化學成分肥料,營養成分單一,比較有針對性。

3、重要肥料成分。氮磷鉀是蘭花需要的主要成分,氮肥的主要作用是促進莖葉的生長,使枝葉繁盛。當蘭花缺氮肥時,主要表現就是葉子發黃,甚至莖發黃。

磷肥的主要作用是促進根部的生長,以及對新芽的生育有促進作用。鉀肥的作用是使植物堅挺生長,並且能增強蘭花的抗病能力。

4、針對性的肥料。催芽肥,促進新芽的生長,一般在春天使用。促根肥,促進根部的生長發育。促長肥,促進植株的生長,讓葉子生長的又大又綠。

5、另外,有機肥一定要腐熟,人畜糞尿不能直接使用,頁面施肥不要在上午,而在傍晚或者避光的地方進行。

給蘭花施肥,以下幾種情況不能施肥:

一、早春不宜施肥:剛出室的蘭花,也是剛從休眠中逐漸復甦恢復生長期,此時氣溫又低,活動能力也不太強,若此時施肥會因植株不能吸收而殘留於蘭根處,造成極大肥害。時至春分時節,施肥是最佳時間。

二、盛夏高溫不宜施肥:一般溫度達35℃以上,這時的蘭株可能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營養生長極為緩慢,根系活動十分微弱,生長已下降至極端微弱,若此時施肥,如同「雪上加霜」,蘭株根本上絲毫不能吸收,極易造成肥害。如果夏季肥多的話,到了秋天葉片生長旺盛,亦會導致翌年根葉開花都不佳。

三、冬季不宜施肥:冬天天氣寒冷,溫度很低,植株已進入了休眠期,且花芽亦進入春化階段,營養生長也隨著休眠逐漸減慢,所以一般冬季不施肥。

四、中午不宜施肥:無論在什麼季節裡,中午不宜施肥,宜選在早晚施肥最為適宜,因為中午在任何季節裡都是溫度最高,高溫下施肥極易傷害苗根。

五、新蘭剛上盆不宜施肥:新蘭剛上盆不宜施肥,因為盆土太肥,蘭株常不能成活。又因為蘭苗幾經周折,機體處於抑制狀態,抵抗力較弱,斷根處還尚未癒合,極易感染病毒。

待蘭菌逐漸產生,菌絲密布,形成適當數量的新根時,蘭株才完全恢復正常,抵抗力增強後,方可進行「薄肥勤施」。

六、蘭株不健壯不能施肥:蘭株如果發育不太正常,新芽又抽不出,蘭葉呈灰綠色,且無光澤,葉下垂,尖焦,這可能是根系正在腐爛死亡。這時切不可施肥,只能噴些葉面肥,補充營養,但不宜過多。

如仍然不能恢復生長,只能翻盆換土剪枝養護,可望復甦生長。

七、新芽不長大不宜施肥:當上盆的蘭株苗,抽出葉芽時,表明蘭菌已初步形成,新根亦逐漸長出,開始需要養分,但這時新根仍然生長不旺盛,根少而短,功能較弱,所以要待新芽長到15釐公尺左右高時,才可薄肥少施。若過多施肥蘭根會受到傷害。

八、花芽生長不飽滿不宜施肥:蘭株到了秋初時,新根愈長愈多,也開始抽發花芽。如果生髮的花芽不飽滿,甚至奇形怪狀,這說明根系功能不好,而只能勉強生植生長,而不能滿足營養生長,這種蘭花決不能施肥,只能少量噴些葉面肥,亦不宜過勤過量,否則,得不償失。

蘭花為什麼發芽那麼慢

養蘭是培養人的耐心和細心,因為蘭花長的的確很慢,乙個花苞從出土到開花要好幾個月,最慢的長達七個月。認識蘭花髮苗規律是提高蘭花發芽率的理論基礎。眾所周知,新蘭株是從假磷莖上發出來的,因此要弄清蘭花的髮苗規律,首先得搞清假磷莖是怎麼一回事。蘭花的假磷莖是蘭化的 莖,多呈橢圓形,具有儲存養料的功能,是長葉...

公尺蘭花什麼季節開花,公尺蘭花什麼時候開

1,夏天可以經常往公尺蘭花葉子上噴水,但是不要噴太多。2,公尺蘭喜濕潤,生長期間澆水要適量。若澆水過多,易導致爛根,葉片黃枯脫落 開花期澆水太多,易引起落花落蕾 澆水過少,又會造成葉子邊緣乾枯 枯蕾。因此,夏季花開公尺蘭氣溫高時,除每天澆灌1 2次水外,還要經常用清水噴洗枝葉並向放置地面灑水,提高空...

蘭花何時種植 何時開花,蘭花什麼時候下種合適?幾月份?

蘭花何時種植?一 地域 氣候 溫度 濕度 室 內外不同 品種不同與蘭花何時種植很大關係,如若你想真的種好蘭花,這是蘭株種植基礎的基礎。二 不同的種類不同的植料 盆。重要 三 了解你所選的蘭花品種原生產地環境,怕什麼喜歡什麼,另外所選蘭株要壯,根系好葉株無病。例如 雲南產的大雪素 杭州產的春蘭,在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