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什麼時候栽樹好,秋天什麼時候植樹好?

2021-04-14 10:55:30 字數 4463 閱讀 8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適宜的季節種植樹木,也因樹種的不同而各異,各種樹木除有共同的生理特點外,回又都有

答它本身的特性。有些樹木因放葉早,適於在植樹季節早栽,如針葉樹的落葉松,闊葉樹的稠李、山丁子、暴馬丁香等,花灌木的珍珠梅、連翹、接骨木、衛矛等。適於晚栽的,如針葉樹的杜松、檜柏以及放葉晚的闊喬樹種,如:

花曲柳、水曲柳、胡桃楸、柞、椴、黃菠蘿等。多年的植樹經驗說明,雖然有些樹種放葉較早,如果進行晚栽對成活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適應性較強的樹種,楊、柳、糖、淺根性須根多的花灌木,有丁香、連翹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0月中旬左右就很好

秋天什麼時候植樹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霜降節十月下旬移栽,此時地溫較高根易癒合來年緩苗快.並且葉子不久就落失水少.是最佳時期

.移早了易失水栽晚了不癒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秋天植物進入休眠期可以減少對植物的傷害

栽樹什麼季節最佳

5樓:冰麗荔

理論上講,一年四季都可以栽樹。

但栽樹的最佳時節應在春季。

因為,這個時候休眠一冬的樹木剛剛甦醒,體力充沛。把它們從苗圃中與土壤短暫分離後,移栽他處非常容易生根。

再加上春天陽光溫暖、雨水豐富,搬家後的樹苗可以趕快補充營養,讓自己快快適應新環境,盡快茁壯地成長起來。

而在夏季,樹木枝繁葉茂,根部需要吸收大量水分才能保持體能,這個時候一旦離開土壤,樹木水分就會補給不足。一方面樹木喝不足水,渴得要命;另一方面夏天陽光又那麼毒,曬得要命,大樹根本就承受不下來。

秋季種樹的話,剛搬過家的樹還沒有恢復元氣,就馬上要面臨一冬的嚴寒,水分和根部損耗都比較大。這簡直就是雪上加霜,新栽的樹怎麼受得了呢?

至於冬季,天氣寒冷乾燥,樹木一般都進入休眠階段了,此時種樹一定得多加保護才行。現在大家知道種樹的最佳季節了吧?

所以,如果種樹的話,就選萬物復甦的春天吧!那樣,你栽下的小樹苗啊,一定會活下來,而且一定會健康成長的!

6樓:shptvs馬克思

秋季。1、因為秋季10-11月份,地溫(土壤溫度)在5°以上時,根系能夠產生愈傷組織,長出新根。特別是在秋季落葉後就定植的樹苗,在上凍以前樹木根系還有一段時間的生長期,所以次年春天發芽早,栽後長勢強,生長量大。

2、我國秦嶺淮河以北地區一般年份春季是氣候乾燥,多風少雨,春天栽樹,苗木在起苗、運輸、栽植過程中,容易失水,從而降低成活率,影響當年的生長量;秋季降雨較多,多陰雨天氣,空氣濕度較大,這也是秋季栽樹成活率高的原因之一。

3、秋栽時間較長,農活少,可以集中勞力施工;春天農活較多,時間集中,大規模發展建園時,易受時間和勞力的制約。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三月最好,溫度適宜,天氣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春天啊。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是生命勃發的季節,是植物生命力最強的季節。

不知道植樹節是在每年的三月份嗎?

9樓:拜大神

春天,而且是3月左右。這個時候的雨水、濕度、溫度等等都是最適合植物生長發芽以及根系穩定發展的。要不怎麼植樹節定在3月12日呢。哈哈,這些都是有科學依據的

果樹秋季栽樹的最佳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最佳種植時間是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魯南地區,3月中旬);另外,秋季落葉後10天左右移栽果樹,成活率也很高。

11樓:胡茂銘

秋季可帶葉和落葉後栽植。從白露節氣到立冬前都可栽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時間為秋季11月份落葉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後至上凍前是最好時機。

幾月份種樹最好?

秋冬季栽樹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4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1、選擇適宜的樹種 :

秋冬季植樹多採用截幹技術,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樹種都適宜進行秋冬季造林。通常潛伏芽壽命長、萌芽力

強的樹種可以採用秋季栽植,如楊樹類、柳樹類、槐、臭椿、白蠟等類,另外還要考慮樹種的抗寒性。

2、把握適宜的植樹時間 :

北方地區秋冬季植樹應在樹木開始落葉後進入休眠前進行。此期間,樹木地上部分已經停止生長,但根系還沒有停止生長,移植後根系可恢復生長有利於提高成活率。過早移植,地上代謝等活動較旺盛,容易失水,影響成活;移植過遲,地溫偏低,不利於根系恢復。

15樓:微視藝術

經常聽老人說;栽樹、栽樹、三分栽七分養護。更聽說;冬栽做場夢,春栽害場病,夏栽沒保證。說明冬季栽樹應該是最好的季節,也應注意一下幾點:

一、起樹和運輸、栽植前注意保護根部,避免凍傷。

二、注意澆透水後鬆土增溫,然後封土保溫。

三、對於規格較大、土球抬高的樹木,將土球封薄膜保溫。

四、隨澆水將快活林生根液按600倍液稀釋,隨水澆灌,更易越冬樹木根系修復、滋長。

五、對樹木全株噴施快活林防凍劑加春雨一號2--3遍,增強抗寒、抗逆性能。

六、搭風障,遮擋寒風侵襲。

春季植樹的最佳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佳的植樹時間為三月到四月或秋季10月到11月。3月12日是我國的植樹節。植樹時間。

由於我國地域廣大,樹種繁多,四季均有適宜栽植的樹種。比較多的是春、秋兩季。南方由於氣候溫暖,可提前到二月底,秋季可延遲到11月底。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屆第六次會議於2023年2月決定每年3月12日為植樹節,2023年 9月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七次會議通過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總則中規定:「植樹造林、保護森林是公民應盡的義務」,從而把植樹造林納入了法律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植樹步驟

第一,挖坑。根據根系的長、寬挖大小適宜的樹坑。深度一般以50釐公尺為宜。挖坑時要將表面的熟土、下面的黃土分倒在坑兩側。

第二,回填。種樹前應該按樹根的長、寬及其根系頂端長度的情況,在坑內先回填部分熟土。一般情況下,回填熟土20至30釐公尺。

第三,栽植。謹記一句話「三二一」——三埋、兩踩、一輕提。放置樹苗時要將根部扶正、枝要,這是前提。

栽樹時,須分三次填土。第一次填土少許,在距坑頂一定距離的地方先停止填,在已填的土上繞樹一週,用均力踩實,然後輕提樹莖、抖松,以保證樹根的呼吸暢通。第二次填土後,再繞樹踩實。

在第三次填土後,盡量保證與坑面平齊。樹根放位時要與南北、東西方向的樹對齊。

第四,覆土、保墒。將樹苗栽好後,覆蓋一層薄土,以保持水分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左右是最佳種樹時機,成活率最高。春季土壤化凍後至樹木發芽前進行植樹,此時樹木仍處於休眠期,栽植後容易達到地上、地下部分的生理平衡;此時全國多數地區的土壤處於化凍返漿期,水分條件充足,有利於樹木的成活。春季適宜全國大部分地區和幾乎所有樹種的栽植,對成活最有利,故春季被稱為植樹的**季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植樹的特點

春季植樹是指春天土壤化凍後至樹木發芽前進行植樹。此時樹木仍處於休眠期,栽植後容易達到地上、地下部分的生理平衡;此時全國多數地區的土壤處於化凍返漿期,水分條件充足,有利於樹木的成活。春季適宜全國大部分地區和幾乎所有樹種的栽植,對成活最有利,故春季被稱為植樹的**季節。

2秋季植樹的特點

秋季植樹是指樹木落葉後至土壤封凍前的樹木栽植。此時樹木進入休眠期,生理代謝脆弱,消耗營養物質少,有利於維持生理平衡。如此時栽植,經過一東,根系與土壤密切結合,春季髮根早,符合樹木先髮根後發芽的物侯順序。

對於不耐寒的、髓部中空的樹種不宜栽植。

3夏季植樹的特點

夏季一般不適宜大片栽植,僅限於區域性地區和特定樹種。

4冬季植樹的特點

在冬季土壤基本不凍結的華東、華中、華南地區以及長江流域,可以冬植。

19樓:懷中人

3月。我國的植樹節開始時是為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2023年2月23日,我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決定,仍以3月12日為中國的植樹節,以鼓勵全國各族人民植樹造林,綠化祖國,改善環境,造福子孫後代。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以法律形式規定的以宣傳森林效益,並動員群眾參加造林為活動內容的節日。

按時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們對森林功用的認識,促進國土綠化,達到愛林護林和擴大森林資源、改善生態環境的目的。是為了動員全民植樹而規定的節日。

秋季什麼時間栽樹成活率高?

20樓:榮榮和平

晚秋比較好,

盡量少傷根,

修剪一下枝葉,

減少蒸發量,

降低根部負擔,

立支架,澆大水,

免孑什麼時候養好,什麼時候休息好

在春末夏初的時候養最好,氣候適宜,食物充足。注意事項 1 準備墊料。發酵床墊料最好用鋸末。如果鋸末少或者 高?也可以用刨花 稻殼 花生殼 玉公尺芯及各種農作物秸杆部分代替,禁止使用發霉和有毒的墊料,墊料中的塑料類雜物一定要檢乾淨。2 稀釋菌種。將金寶貝發酵劑按1 5 10倍比例與玉公尺麵 麩皮或公尺...

什麼時候適合搬家,什麼時候搬家好

2011年6月搬家吉日 2011年6月10日 農曆05月 火 09日 星期五 沖虎 庚寅 煞南 2011年6月12日 農曆05月 木 11日 星期日 沖龍 壬辰 煞北 2011年6月13日 農曆05月 木 12日 星期一 沖蛇 癸已 煞西 2011年6月18日 農曆05月 火 17日 星期六 沖狗 ...

2019什麼時候結婚好,2010什麼時候結婚好?

我是1987年9月26 公曆 男朋友是1985年2月5日 公曆 2010年05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後可任選 2010年05月04日 星期二 農曆三月 21日 戊申 沖猴 2010年05月05日 星期三 農曆三月 22日 已酉 沖雞 2010年05月08日 星期六 農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