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

2021-03-04 06:56:19 字數 858 閱讀 2445

1樓:歡習侖號

(1)西氣東輸工程的運輸方式是管道,「西氣」的起點a是輪南油氣田,位於塔里木盆地,「東輸」的終點b是上海;(2)西氣東輸線路經過的煤炭資源最豐富的省份甲是山西省;(3)西氣東輸工程經過了世界上最大的黃土堆積區是黃土高原,本區的環境問題是水土流失,這裡的典型民居是窯洞;(4)西部地區除了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外,還實施了青藏鐵路重大工程.故答案為:(1)管道;輪南;上海;(2)山西省;(3)黃土高原;水土流失;窯洞;(4)青藏鐵路.

讀「我國西氣東輸一線主幹管線工程示意圖」,完成問題。 小題1:下列因素中,修建西氣東輸主幹管線走向所

2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注意「經濟因素」的要求,西氣東輸工程可以提高新疆及沿線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除滿足長江三角洲地區的能源需求外,沿線各地區也受益,故其選線在縮**路的同時,應盡量滿足更多沿線城市的能源需求。

小題2:西氣東輸連線了我國西北內陸地區和東部沿海地區,由於東西方向水分條件的遞變而形成乾濕度地帶性特徵,d錯誤。

點評:本題難度不大,學生只要掌握影響交通線建設的主導區位因素和西氣東輸工程對東西部地區不同的影響,並結合正確的「審題」。

西氣東輸三線工程幹線跨越哪幾個地理區域

3樓:漠之鷹

西氣東輸工程有一線工程和二線工程,一線工程跨越的地形區有:塔里木盆地-吐魯番盆地-河西走廊-黃土高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一直到長江三角洲的上海。二線工程西起霍爾果斯口岸,經準噶爾盆地-吐魯番盆地-河西走廊-黃土高原-華北平原(邊緣)-長江中下游平原再經東南丘陵,最後到珠江三角洲的廣州。

西氣東輸工程具體是怎樣的,西氣東輸是怎樣乙個工程?

從20世紀後期開始,我國石油界加大了天然氣勘探開發的力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展。我國天然氣資源與市場分布決定了國內的主要輸氣管線呈現 兩縱 兩橫 的分布。我國天然氣市場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而已找到的大型天然氣田則主要分布在陝甘寧地區 柴達木盆地 塔里木盆地等西部區域,進口天然氣的資源地也主要在北方鄰...

中國西氣東輸的管道有多長,西氣東輸管道工程有著怎樣的意義?

西氣東輸工程,西起新疆塔里木輪南油氣田,東到終點上海。東西橫貫新疆 甘肅 寧夏 陝西 山西 河南 安徽 江蘇 上海9個省市,全長4200公里。中國西氣東輸的管道有多長?西氣東輸專案2002年7月4日正式開工建設 它是我國油氣管道建設史上距離最長的輸氣管道,總長3900公里,2004年開始向上海等城市...

西氣東輸二線什麼時間完工,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的簡介

我國第一條引進境外天然氣的大型管道工程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於2008年2月22日開工儀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同時,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新疆鄯善 甘肅武威 寧夏吳忠 陝西定邊4個開工現場同時開工。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南至廣州,東達上海,途經新疆 甘肅 寧夏 陝西 河南 湖北 江西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