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包括哪些省市

2021-06-11 11:58:55 字數 650 閱讀 3481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幹線  西一線:起於新疆輪南,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蘇、上海以及浙江10省(區、市)66個縣,全長約4000公里。   西二線:

工程為1幹1支,總長度為4661千米,幹線長4595千米,與西二線並行約3000千米;支線為荊門——段雲應,長度為66千米;主幹線設計輸氣能力300億立方米/年,壓力10~12兆帕,管徑1219毫米,與西氣東輸一線綜合引數相同。   西三線:幹線管道西起新疆霍爾果斯首站,東達廣東省韶關末站。

從霍爾果斯——西安段沿西氣東輸二線路由東行,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共8個省、自治區。   按照規劃,2023年西三線全線貫穿通氣。屆時將與西一線、西二線、陝京一二線、川氣東送線等主幹管網聯網,一個橫貫東西、縱貫南北的天然氣基礎管網將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氣東輸”,我國距離最長、口徑最大的輸氣管道。全線採用自動化控制,供氣範圍覆蓋中原、華東、長江三角洲地區。西起新疆塔里木輪南油氣田,向東經過庫爾勒、吐魯番、鄯善、哈密、柳園、酒泉、張掖、武威、蘭州、定西、西安、洛陽、信陽、合肥、南京、常州等大中城市。

東西橫貫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蘇、上海等9個省區,全長4200千米。它西起塔里木盆地的輪南,起點是塔北油田,東至上海。

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

1 西氣東輸工程的運輸方式是管道,西氣 的起點a是輪南油氣田,位於塔里木盆地,東輸 的終點b是上海 2 西氣東輸線路經過的煤炭資源最豐富的省份甲是山西省 3 西氣東輸工程經過了世界上最大的黃土堆積區是黃土高原,本區的環境問題是水土流失,這裡的典型民居是窯洞 4 西部地區除了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外,還實施...

西氣東輸工程具體是怎樣的,西氣東輸是怎樣乙個工程?

從20世紀後期開始,我國石油界加大了天然氣勘探開發的力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展。我國天然氣資源與市場分布決定了國內的主要輸氣管線呈現 兩縱 兩橫 的分布。我國天然氣市場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而已找到的大型天然氣田則主要分布在陝甘寧地區 柴達木盆地 塔里木盆地等西部區域,進口天然氣的資源地也主要在北方鄰...

中國西氣東輸的管道有多長,西氣東輸管道工程有著怎樣的意義?

西氣東輸工程,西起新疆塔里木輪南油氣田,東到終點上海。東西橫貫新疆 甘肅 寧夏 陝西 山西 河南 安徽 江蘇 上海9個省市,全長4200公里。中國西氣東輸的管道有多長?西氣東輸專案2002年7月4日正式開工建設 它是我國油氣管道建設史上距離最長的輸氣管道,總長3900公里,2004年開始向上海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