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工程三線經過哪幾個大地形區

2021-03-04 06:30:08 字數 1695 閱讀 3889

1樓:前塵往事一夢去

一線工程穿過的主要地形區有:塔里木盆地―吐魯番盆地—河西走廊—寧夏平原―黃土高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二線工程穿過的主要地形區有:準噶爾盆地—河西走廊—寧夏平原—黃土高原—華北平原—江漢平原—鄱陽湖平原—江南丘陵—華南丘陵—珠江三角洲

西氣東輸三線工程幹線跨越哪幾個地理區域

2樓:漠之鷹

西氣東輸工程有一線工程和二線工程,一線工程跨越的地形區有:塔里木盆地-吐魯番盆地-河西走廊-黃土高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一直到長江三角洲的上海。二線工程西起霍爾果斯口岸,經準噶爾盆地-吐魯番盆地-河西走廊-黃土高原-華北平原(邊緣)-長江中下游平原再經東南丘陵,最後到珠江三角洲的廣州。

西氣東輸三線的終點在**?

3樓:你愛我媽呀

終點在吉安。

第三條天然氣管道,路線基本確定為從新疆通過江西抵達福建,把俄羅斯和中國西北部的天然氣輸往能源需求量龐大的中部、東南地區。

以中亞天然氣為主供氣源,經過我國10省區的西氣東輸三線工程16日在北京、新疆、福建同時開工,將年**天然氣300億立方公尺。西氣東輸三線工程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廣東等10個省(區),總長度約為7378公里,設計年輸氣量300億立方公尺。

幹線起自寧夏中衛,途經寧夏、甘肅、陝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區),止於江西吉安,全長2016公里,管徑1219公釐,設計壓力12/10兆帕,設計輸量300/250億立方公尺/年,共設定10座壓氣站。

4樓:匿名使用者

西一線:起於新疆輪南,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蘇、上海以及 西氣東輸供氣網浙江10省(區、市)66個縣,全長約4000公里。   西二線:

工程為1幹1支,總長度為4661千公尺,幹線長4595千公尺,與西一線並行約3000千公尺;支線為荊門——段雲應,長度為66千公尺;主幹線設計輸氣能力300億立方公尺/年,壓力10~12兆帕,管徑1219公釐,與西氣東輸一線綜合引數相同。   西三線:幹線管道西起新疆霍爾果斯首站,東達廣東省韶關末站。

從霍爾果斯——西安段沿西氣東輸二線路由東行,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共8個省、自治區。

西氣東輸工程一線和二線起止點

5樓:

「西氣東輸」,我國距離最長、口徑最大的輸氣道管,西起塔里木盆地的輪南,東至上海。全線採用自動化控制,供氣範圍覆蓋中原、華東、長江三角洲地區。自新疆塔里木輪南油氣田,向東經過庫爾勒、吐魯番、鄯善、哈密、柳園、酒泉、張掖、武威、蘭州、定西、寶雞、西安、洛陽、信陽、合肥、南京、常州等地區。

東西橫貫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蘇、上海等9個省區,全長4200千公尺。

途經區域

一線工程沿途經過主要省級行政區: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蘇—上海

二線工程沿途經過主要省級行政區: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江西—廣東

一線工程穿過的主要地形區有:塔里木盆地―吐魯番盆地—河西走廊—寧夏平原―黃土高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二線工程穿過的主要地形區有:準噶爾盆地—河西走廊—寧夏平原—黃土高原—華北平原—江漢平原—鄱陽湖平原—江南丘陵—華南丘陵—珠三角

三線工程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廣東等10個省(區)

西氣東輸二線什麼時間完工,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的簡介

我國第一條引進境外天然氣的大型管道工程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於2008年2月22日開工儀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同時,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新疆鄯善 甘肅武威 寧夏吳忠 陝西定邊4個開工現場同時開工。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南至廣州,東達上海,途經新疆 甘肅 寧夏 陝西 河南 湖北 江西 湖南 ...

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

1 西氣東輸工程的運輸方式是管道,西氣 的起點a是輪南油氣田,位於塔里木盆地,東輸 的終點b是上海 2 西氣東輸線路經過的煤炭資源最豐富的省份甲是山西省 3 西氣東輸工程經過了世界上最大的黃土堆積區是黃土高原,本區的環境問題是水土流失,這裡的典型民居是窯洞 4 西部地區除了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外,還實施...

西氣東輸工程具體是怎樣的,西氣東輸是怎樣乙個工程?

從20世紀後期開始,我國石油界加大了天然氣勘探開發的力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展。我國天然氣資源與市場分布決定了國內的主要輸氣管線呈現 兩縱 兩橫 的分布。我國天然氣市場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而已找到的大型天然氣田則主要分布在陝甘寧地區 柴達木盆地 塔里木盆地等西部區域,進口天然氣的資源地也主要在北方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