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二線什麼時間完工,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的簡介

2021-03-04 06:56:19 字數 1423 閱讀 2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第一條引進境外天然氣的大型管道工程——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於2023年2月22日開工儀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同時,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新疆鄯善、甘肅武威、寧夏吳忠、陝西定邊4個開工現場同時開工。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南至廣州,東達上海,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14個省區市,管道主幹線和八條支幹線全長9102公里。西氣東輸二線配套建設3座地下儲氣庫,其中一座為湖北雲應鹽穴儲氣庫,另兩座分別為河南平頂山、南昌麻丘水層儲氣庫。工程設計輸氣能力300億立方公尺/年,總投資約1420億元,計畫2023年底西段建成投產、2023年前全線貫通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的簡介

2樓:百度使用者

我國第一條引進境外天然氣的大型管道工程——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於2023年2月22日開工儀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同時,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新疆鄯善、甘肅武威、寧夏吳忠、陝西定邊4個開工現場同時開工。2023年12月30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宣布,來自中亞的天然氣經由西氣東輸二線最後一條投產的支幹線廣州-南寧段於30日到達南寧,標誌著西氣東輸二線工程1條幹線8條支幹線全部建成投產。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南至廣州,東達上海,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湖北、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14個省區市,管道主幹線和八條支幹線全長9102公里。西氣東輸二線配套建設3座地下儲氣庫,其中一座為湖北雲應鹽穴儲氣庫,另兩座分別為河南平頂山、南昌麻丘水層儲氣庫。工程設計輸氣能力300億立方公尺/年,總投資約1420億元,計畫2023年底西段建成投產、2023年前全線貫通。

西氣東輸二線管道,與擬建的中亞天然氣管道相連,工程建成投運後,可將我國天然氣消費比例提高1至2個百分點。這些天然氣每年可替代7680萬噸煤炭,減少二氧化硫排放166萬噸、二氧化碳排放1.5億噸。

可將我國新疆地區生產以及從中亞地區進口的天然氣輸往沿線中西部地區和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等用氣市場,並可穩定供氣30年以上,對保障中國能源安全,優化能源消費結構具有重大意義。

西氣東輸二線工程專案總投資約1420億元,計畫2023年底西段建成投產、2023年前全線貫通。蔣潔敏說,這條管道沿途翻越天山、秦嶺和江南丘陵等山區,穿越新疆內陸湖、長江、黃河、珠江流域。「管線長度、輸送氣量、設計壓力、投資規模和建設時間都為中國管道建設之最。

」主氣源由土庫曼阿姆河右岸130億立方公尺/年勘探開發專案和中國石油與土庫曼國家天然氣康采恩簽署的170億立方公尺/年購銷天然氣協議兩部分組成。

阿姆河右岸區塊中石油去年8月取得勘探開發許可證,並已經開展工作。購銷協議資源由土庫曼南尤拉屯和馬萊兩個氣田**。此外,中國石油還把國內塔里木氣區和長慶氣區新增探明儲量開發生產的天然氣作為工程的應急和保安氣源。

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西氣東輸工程的區位條件

1 西氣東輸工程的運輸方式是管道,西氣 的起點a是輪南油氣田,位於塔里木盆地,東輸 的終點b是上海 2 西氣東輸線路經過的煤炭資源最豐富的省份甲是山西省 3 西氣東輸工程經過了世界上最大的黃土堆積區是黃土高原,本區的環境問題是水土流失,這裡的典型民居是窯洞 4 西部地區除了實施西氣東輸工程外,還實施...

西氣東輸起點和終點,西氣東輸一線起點和終點是哪?

新疆克拉瑪依 到 上海 西氣東輸一線起點和終點是哪?西氣東輸起點為新疆輪臺縣塔里木輪南油氣田,向東經過庫爾勒 吐魯番 鄯善 哈密 柳園 酒泉 張掖 武威 蘭州 定西 寶雞 西安 洛陽 信陽 合肥 南京 常州等地區。東西橫貫新疆 甘肅 寧夏 陝西 山西 河南 安徽 江蘇,最終到達上海,全長4200千公...

西氣東輸工程具體是怎樣的,西氣東輸是怎樣乙個工程?

從20世紀後期開始,我國石油界加大了天然氣勘探開發的力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展。我國天然氣資源與市場分布決定了國內的主要輸氣管線呈現 兩縱 兩橫 的分布。我國天然氣市場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而已找到的大型天然氣田則主要分布在陝甘寧地區 柴達木盆地 塔里木盆地等西部區域,進口天然氣的資源地也主要在北方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