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離婚財產怎麼分

2023-01-28 13:20:02 字數 937 閱讀 5546

1樓:好學者百科

1.在分割共同財產時,雙方應有平等的權利,對共同財產平均分割;

2.目前我國婦女的經濟條件和男子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在財產分割上適當照顧婦女和兒童的利益,給撫養未成年子女的一方適當多分一些財產;

3.一方因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和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但有過錯,不代表就會「淨身出戶」;

4.離婚時應清算夫妻的經濟利益,例如:夫妻雙方對家務勞動、撫養子女的付出,一方離婚後生活水平的下降,妥善安置離異後的換病房等;

5.尊重當事人意願,財產約定先於法定的原則:如果雙方在離婚時達成調解可以自行約定財產如何分割。

2樓:賈寶驊律師

夫妻離婚分家產的,分2種情況處理。分別是:1、協商處理。

夫妻雙方可以就夫妻共同財產、孩子撫養權、夫妻共同債務等問題,先一起協議處理;2、起訴處理。夫妻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的,那麼可以向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通常會按照實際情況作出判決。

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會均分。

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離婚了財產如何分配,夫妻雙方離婚財產如何分配

房子是你婚前購買,所以是你的個人財產。根據婚姻法,房子是不用分的。但是你要分清楚,你們離婚的問題是什麼,你不用告訴我。根據婚姻法規定,有過錯的一方在分配夫妻共同財產是應當小分或者不分,所以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注意。如果你沒有過錯,你的妻子這樣要求是不合理的。你們分清你們的共同財產就可以了,如果兩者都沒有...

自願離婚怎麼分財產,雙方自願離婚,財產怎麼分才能生效

在雙方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夫妻共同財產是平均分割.但若一方有錯,則依據錯誤的大小,酌情給無過錯的一方大於一半的財產.若雙方自願離婚者財產分配意見不同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請訴訟.雙方能達成協議,怎麼分都行。雙方自願離婚,財產怎麼分才能生效?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 婚後財產一人一半 大宗物品 由一方補償另一方...

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離婚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

你好,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割,需要夫妻進行協商,協商不妥,可到法院起訴,進行分割,謝謝 針對部分配偶給小s買車買房的情況下,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配呢?這樣情況下,配偶完全有權利要求返還。對於離婚時財產分割的問題,有以下幾點需要進行明確。第一,離婚時,關於財產分割問題,夫妻雙方可以進行協商解決,協商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