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教師招聘籤五年合同算是在編嗎

2021-03-04 06:31:42 字數 2675 閱讀 6507

1樓:朋朋兄弟

算的,有些地區第一年不是,後面就是了

2樓:中公教師考試吧

您好,中公教師網為您服務

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

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關於教師問題可訪問: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招教考試上為什麼還要籤5年合同?不是已經在編、成正式了麼?簽合同的感覺都是代課老師啊

3樓:馬邊綠茶

教師人事管理與其他事業單位的人事管理一樣,都實行聘用制管理,所以包括教師在內的所有事業單位的事業編制人員都與用人單位簽訂聘用合同。

***辦公廳**人事部《關於在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的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2]35號)中規定:事業單位與職工應當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政策和本意見的要求,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通過簽訂聘用合同,明確聘用單位和受聘人員與工作有關的權利和義務。人員聘用制度主要包括公開招聘、簽訂聘用合同、定期考核、解聘辭聘等制度。

通過實行人員聘用制度,轉換事業單位用人機制,實現事業單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崗位管理轉變,由行政任用關係向平等協商的聘用關係轉變,建立一套符合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求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制度。

聘用合同分為短期、中長期和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合同。對流動性強、技術含量低的崗位一般簽訂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崗位或者職業需要、期限相對較長的合同為中長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合同,根據工作任務確定合同期限。合同期限最長不得超過應聘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年限。

聘用單位與受聘人員經協商一致,可以訂立上述任何一種期限的合同。

對在本單位工作已滿25年或者在本單位連續工作已滿10年且年齡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已不足10年的人員,提出訂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聘用單位應當與其訂立聘用至該人員退休的合同。

聘用單位與受聘人員簽訂聘用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一般不超過3個月;情況特殊的,可以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被聘人員為大中專應屆畢業生的,試用期可以延長至12個月。

試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內。

聘用單位與受聘人員訂立聘用合同時,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抵押金、抵押物或者其他財物。

4樓:2925953880專案

招教考試就又稱教師入編考試,就是由地區教育局或人事局統一組織的教師上崗考試。一旦考上,就進了國家事業單位的教育系統,有正式編制!不通過招教考試,就只能算是以打工的形式進入學校的,不屬於正式編制!

教師招聘合同制和在編的具體區別?

5樓:軟體外包介紹

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

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6樓:鬱悶的太陽

合同制和在編的區別在於:

1、在編屬於學校編制內人員,通過試用期之後,不犯錯誤一般不會失業。而合同制教師就沒有長久在校教書的保障,合同到期學校可以根據教師能力和具體崗位需求來決定是否續簽合同。

2、合同制和在編的工資發放方不同。在編教師是由教育部統一標準,統一發放工資。合同制一般都是學校財務發。

3、享受福利不一樣。在編教師五險一金一般比例都是固定而且比例很高。其他過年過節福利也有的。而合同制教師一般不繳五險一金之類,而福利則不固定了。

7樓:中公教育

1、在編屬於學校編制內人員,通過試用期之後,不犯錯誤一般不會失業。而合同制教師就沒有長久在校教書的保障,合同到期學校可以根據教師能力和具體崗位需求來決定是否續簽合同。

2、合同制和在編的工資發放方不同。在編教師是由教育部統一標準,統一發放工資。合同制一般都是學校財務發。

3、享受福利不一樣。在編教師五險一金一般比例都是固定而且比例很高。其他過年過節福利也有的。而合同制教師一般不繳五險一金之類,而福利則不固定了。

8樓:深圳市三萬英呎科技****

區別在於福利待遇以及身份認可。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事業單位才有的現象。

現在是合同制和在編的在薪資上是沒什麼區別的,只是在編的是一定買五險一金這些的,合同制的員工就要看公司怎麼對你了。

另外,如辭退員工時,在編的被考慮性就小些,畢竟制度保障在那裡。

9樓:四川教師招聘

1、在編教師屬於事業編制人員,而合同制教師屬於與學校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員。

2、在編教師是由教育部統一標準,統一發放工資。合同制一般都是學校財務發。

3、在編教師一般來說更有保障,而合同制教師一般合同到期學校可以根據教師能力和具體崗位需求來決定是否續簽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編屬於學校編制內人員,享受的待遇高,不犯錯誤一般不會失業。合同制教師就沒有長久在校教書的保障,合同到期學校可以根據教師需求續簽合同,也可以不續簽。待遇也與在編的不同。

11樓:森百泉度

合同制是還言而喻的,而在編即是當地公職教師且有公務員編制!

2023年昆明五華區教師招聘考什麼

昆明五華區教師招聘主要考試內容 小學 中學階段考 教育理論基礎知識 幼兒教師考 幼兒教育基礎知識 教育基礎理論 知識主要圍繞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等內容考察 你好,如果是通過教育局公考的考試的話,可以獲得教師編制。另外一種就是學校自行招聘的,沒有教育局及備案和授權的又叫做代課老師或者編外教師。2...

2023年昆明市五華區教師招聘考試內容?考試範圍

你好 育萃老師 為你解答 按照國家規定,昆明市五華區教師招聘考試是否會全面實行統考?2018年昆明五華區教師招聘考試究竟要考那些東西?考試教材到底用哪本呢?國家教師招聘考試旨在提高教師類考試選拔人才,根據國家考試大綱的指導意見,d類 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考察 職業能力測驗 和 綜合應用能力 為什麼這些...

2023年昆明普崗教師招聘考什麼?考試教材

你好 育萃教師為您解答 2018年雲南普崗教師招聘考試預計與18年4月份左右釋出,考試時間一般與公告釋出後25 40天左右組織筆試,筆試科目如下 1 考試內容是 綜合應用能力 d類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d類。除昆明 玉溪 曲靖三個地方外組織該種考試 2 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及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