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風險不包括哪些方面

2021-03-04 06:20:48 字數 432 閱讀 9816

1樓:波士商學教育

a、人力資源缺乏或過剩、結構不合理、開發機制不健全,可能導致企業發展戰略難以實現

b、人力資源激勵約束制度不合理、關鍵崗位人員管理不完善,可能導致人才流失、經營效率低下或關鍵技術、商業秘密和****洩漏

c、人力資源退出機制不當,可能導致法律訴訟或企業聲譽受損

d、人力資源進入機制不當,可能導致法律訴訟或企業聲譽受損

正確答案:d

人力資源管理需關注的主要風險包括:

(1)人力資源缺乏或過剩、結構不合理、開發機制不健全,可能導致企業發展戰略難以實現。

(2)人力資源激勵約束制度不合理、關鍵崗位人員管理不完善,可能導致人才流失、經營效率低下或關鍵技術、商業秘密和****洩露。

(3)人力資源退出機制不當,可能導致法律訴訟或企業聲譽受損。

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過程,人力資源管理包括哪幾個發展階段?

通過研究人力資源管理實踐與理論的發展軌跡,可以看出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經歷了三個具體發展階段 一 傳統人事管理由萌芽到成長迅速發展的階段。從20世紀20年代開始到50年代後期,是西方傳統人事管理由萌芽到成長迅速發展的時期。這一階段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人事管理活動被納入了制度化 規範化的軌道,企業人事管...

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內容

一 制度管理 1 負責人力資源相關制度辦法 操作流程的編制 修訂。2 負責人力資源相關制度辦法 操作流程的宣貫培訓 督促 落實。二 組織優化設計 1 負責全行崗位設定 人員編制的確定和優化。2 負責全行職責體系的構建 調整優化。3 負責全行任職體系的建立 內容變更 資格申報。三 人力資源規劃 1 負...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