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兩個基本點的重要性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6:20:48 字數 369 閱讀 8814

1樓:亇阸耜彧

「兩個基本點」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堅持改革開放。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根本政治保證。只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才能使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堅定正確的方向,有團結穩定的環境,有統一的意志和行動。

生產力是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因素。但是,我國舊的經濟體制、政治體制和其他方面的體制束縛了生產力的發展,難以使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充分發揮。因此,我們只有在堅持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的前提下,對舊的體制實行根本性變革,才能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對外開放是世界經濟發展趨勢的客觀要求,也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要條件。因此,實行對外開放是我國始終堅持的一項基本國策。總之,改革開放是實現我國現階段奮鬥目標的必由之路。

中心兩個基本點是什麼,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是什麼

乙個中心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 一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二 堅持改革開放。全面理解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1 黨的基本路線是根據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一基本國情而制定的,其內涵十分豐富,它包括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力量 中國共產黨 依靠力量 全國各族人民 中心任務 經濟建設 政治保證 四...

貨幣的兩個基本職能是什麼,貨幣的兩個基本職能是?

貨幣本質的具體表現形式。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而逐漸完備起來。在發達的商品經濟中,它具有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貯藏手段 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五種職能。其中最基本的職能是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貨幣職能的含義 貨幣的職能是指貨幣在人們的經濟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是貨幣本質的表現。貨幣有五大職能 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

氣候最基本的兩個要素是什麼,氣候最基本的兩個因素是什麼

氣溫以及降水。由於氣溫的差異,我國有大部分位於北溫帶,有小部分位於熱帶與寒帶。由於降水的差異,我國分為了五個乾濕區。通常,描述氣候特徵時我們以描述氣溫降水的特徵為主,其它氣候要素都可從氣溫和降水狀況分析出來。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氣溫 降水的影響因素中,總結概括出氣候形成的基本因素 太陽輻射 大氣環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