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個鐵球同時落地,而同樣的降落傘,重的物體比輕的物體下

2021-04-26 08:23:54 字數 1671 閱讀 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大,重力大. 向上的反作用力(即阻力)也大. 所以同時落地.

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1642),義大利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伽利略的疑問是怎麼產生的?

重的東西和輕的東西 從同一高度掉落 哪個落地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薩斜塔是編出來的故事,實際並不存在。故事編出來是為了講加速度的概念,但實際上是誤導了人。實際上現實中物體下落速度受多方面影響,影響最大的是密度,所以,重的東西一定下落的快

3樓:陳佩琳

同時來落地

∵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斜自塔上做

bai了「兩個鐵球同時落du地」zhi的實驗,得出了重dao量不同的兩個鐵球同時下落的結論,從此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學說,糾正了這個持續了1900多年之久的錯誤結論。

∴各種物體都是同時落地,而不分先後。也就是說,下落運動與物體的具體特徵並無關係。無論木製球或鐵製球,如果同時從塔上開始下落,它們將同時到達地面。

即 重的東西和輕的東西 從同一高度掉落 都是同時落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空氣阻力,應該一樣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慮空氣阻力,既有可能重的先落地,也有可能輕的先落地,還有可能同時落地

為什麼重的物體比輕的物體先落地(空氣中〉

6樓:星空遠望啊

密度相同形狀相同的物體,重量不同落地速度也大致相同

密度不同的物體形狀不同的物體,受到空氣阻力不同,落地速度不同,比如鐵球和羽毛,羽毛面積大,空氣阻力和自重的比例大於鐵球空氣阻力和自重的比例,鐵球落地快,羽毛慢

7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大、重量輕的物體,受到空氣阻力的影響比較大。

8樓:景芸應皓潔

這個問題有很大的缺陷,首先,兩個物體的體積(或者說與空氣接觸的面積)是否一致?

其次,物體下落的出發點離地面的距離我們無從得知。

所以有很多種結果。

假設出發點離地面的距離足夠長,而且重物的體積比輕物的體積大,則重物先落地。因為距離足夠長,物體的加速度可以被抵消為零,則最終會以乙個恆定的速度下落,這個速度叫做終端速度,質量大的體積大的終端速度就快,所以重物比輕物先落地。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主要內容

9樓:就是噯鉨

:《25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對亞里斯多德的理論產生疑問,經過反覆試驗,證明了兩個鐵球會同時著地,並在比薩斜塔做一次公開實驗,大家議論紛紛,後來才知道伽利略是對的。中心意思是:權威要尊重,但不要盲目跟從。

11樓:小麗麗18歲

本文講述了義大利科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是研究科學家人都是士多德。

13樓:匿名使用者

kkk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來來啦母雞套路他扣扣跳樓可憐經濟區我餓啦來咯用我的

小學有課文講的是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現在誰還有記得全文,,作者,等等關於此文的

伽利略是17世紀義大利偉大的科學家。他在學校念書的時候,同學們就稱他為 辯論家 他提出的問題很不尋常,常常使老師很難解答。那時候,研究科學的人都信奉亞里斯多德,把這位兩千多年前的希臘哲學家的話當作不容更改的真理。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 你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違揹人類的真理嗎?亞里斯多德曾...

四年級下冊的第25課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的生字,拼音和部首

略 拼音 lue hvfnthgthgvbhg fbggbhhjnhgghjgtvhnvgbhhhhhhhhbg hhggh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5課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生字怎麼組詞 略忽略略微辯 爭辯答辯辯論奉 奉承陽奉陰違奉命違 違法違反違背磅 磅秤拴拴住拖 拖地拖把 拖鞋拖拖拉拉釋解釋 釋然宣宣傳...

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讀了之後的感想

我今天讀了一篇讓我受益匪淺 的課文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亞回裡士多德是世界答上偉大的哲學家。他認為 乙個10磅重的鐵球和乙個1磅重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十倍。那時的人們都信奉亞里斯多德,把他的話當作真理,誰要是懷疑亞里斯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當時伽利略是一位年輕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