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兩個基本點是什麼,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是什麼

2022-03-04 16:35:12 字數 3584 閱讀 6125

1樓:candy袋鼠

乙個中心: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兩個基本點:(一)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二)堅持改革開放。 全面理解「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1)黨的基本路線是根據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一基本國情而制定的,其內涵十分豐富,它包括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力量(中國共產黨)、依靠力量(全國各族人民)、中心任務(經濟建設)、政治保證(四項基本原則)、直接動力(改革)、外部條件(開放)、基本方針(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和奮鬥目標(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其核心內容是「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2)「乙個中心」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這一中心的確立,是在對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經驗教訓科學總結的基礎上作出的正確選擇,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是解決我國現階段社會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徑。

(3)「兩個基本點」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根本政治保證。只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才能使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堅定正確的方向,有團結穩定的環境,有統一的意志和行動。

生產力是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因素。但是,我國舊的經濟體制、政治體制和其他方面的體制束縛了生產力的發展,難以使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充分發揮。因此,我們只有在堅持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的前提下,對舊的體制實行根本性變革,才能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對外開放是世界經濟發展趨勢的客觀要求,也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要條件。因此,實行對外開放是我國始終堅持的一項基本國策。總之,改革開放是實現我國現階段奮鬥目標的必由之路。

(4)「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是相互貫通、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統一整體。

(5)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關鍵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同時,必須在實際工作中牢牢把握「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發展,保持穩定的大局」,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

2樓:施瀅渟騎槐

乙個中心是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是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黨的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乙個中心,2個基本點是什麼? 30

4樓:浪子吧

乙個中心,是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是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是對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的簡明概括。「乙個中心」是指以經當前,我國進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進入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關鍵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呈現出新的階段性特徵,希望與困難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關於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的相關論述,為準確把握「乙個心,兩個基本點」的時代內涵,提供了思想指導。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黨的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2023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作出這一概括。

乙個中心與兩個基本點的關係

(1)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的簡明概括是「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2)經濟建設是全黨全國工作的中心,經濟建設是基本路線的核心和主體。 (3)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體,為現代化建設提供政治保證;改革開放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必由之路,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動力。

(4)「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它們都是為了更好地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統一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中心即使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即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堅持改革開放

8樓:匿名使用者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共產黨的領導!這麼簡單,給分吧……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是什麼意思?

9樓:需要的安全感

是不是像兩點確定一條直線,三點的話中間的點就是中心點

10樓:張老師說物理

乙個中心是以建經濟建設為中心。

11樓:李奧

乙個中心必須要有兩個點不然3個基本點就有2個中心了

12樓:

就是國家的一項基本國策。

13樓:來了來了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黨的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2023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作出這一概括。參見「黨的基本路線」。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分別指的是什麼

14樓:合夥人金林

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二者之間關係:

1、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的簡明概括是「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2、經濟建設是全黨全國工作的中心,經濟建設是基本路線的核心和主體。

3、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為現代化建設提供政治保證;改革開放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必經之路,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動力。

4、「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它們都是為了更好地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統一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

擴充套件資料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重要性:

1、必須把「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偏離和動搖。作為黨和國家的生命線、人民的幸福線,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的現實基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2、堅持「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根本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黨的領導地位不是自封的,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

15樓:民生為本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黨的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是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由中國共產黨在2023年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這項提議。

乙個中心:即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兩個基本點:即,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17樓:手機使用者

黨的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乙個中心,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指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內涵是什麼?

18樓:大熊貓說

你知道「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四大作風,八項注意?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堅持兩個基本點的重要性分別是什麼

兩個基本點 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堅持改革開放。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根本政治保證。只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才能使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堅定正確的方向,有團結穩定的環境,有統一的意志和行動。生產力是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因素。但是,我國舊的經濟體制 政治體制和其他方面的體制束縛了生產力的...

兩個土兩點和兩個口是什麼字,兩點兩土兩個口什麼字

牆 字 圖畫 o 兩點兩土兩個口什麼字 牆讀音 qi ng 釋義 用磚石等砌成承架房頂或隔開內外的建築物 土 院 城 銅 鐵壁。門屏 蕭 喻內部,如 禍起 古代出殯時張于棺材周圍的幃帳。組詞 牆角 qi ng ji o 釋義 相鄰牆壁的交角。造句 他坐在牆角裡,冷眼觀察來客的言談舉止。牆壁 qi n...

貨幣的兩個基本職能是什麼,貨幣的兩個基本職能是?

貨幣本質的具體表現形式。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而逐漸完備起來。在發達的商品經濟中,它具有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貯藏手段 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五種職能。其中最基本的職能是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貨幣職能的含義 貨幣的職能是指貨幣在人們的經濟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是貨幣本質的表現。貨幣有五大職能 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