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是什麼

2021-03-04 06:09:47 字數 3074 閱讀 7397

1樓:我是誰

2023年全國中小學生安全

教育日主題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園行。

2023年3月26日是第23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為進一步加強校園安全教育,提高師生法治意識、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切實把校園建設成最陽光、最安全的地方,根據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的要求,中國教育學會決定在學校安全教育平台組織開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一平安校園行」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拓新時代****工作新局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園行

今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什麼?

4樓:蘇嘉愛娛樂

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堅持總體****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堅持總體****觀為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保障,寫在第五個全**家安全教育日即將到來之際

2023年4月15日,第五個全**家安全教育日。居安而念危,則終不危;操治而慮亂,則終不亂。****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證人民安居樂業,****是頭等大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同志為核心的***高度重視****工作,成立******委員會,提出總體****觀,明確****戰略方針和總體部署,推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完善****體制和****戰略。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關於「構建****法律制度體系」的要求。黨的十九大將堅持總體****觀納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並寫入黨章。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年份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

2023年:「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

2023年:「預防校園暴力,共建和諧校園」

2023年:廣東以「提公升應急避險能力,共建平安和諧校園」為主題;新疆以「消防安全、**知識、禁毒教育、交通安全、自救互救」等為主要內容;陝西銅川家校合作開展「預防中小學生欺凌」主題活動;廣西貴港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長」為主題 。

2023年:「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23年:「珍愛生命,安全伴我行」

5樓:陳曉蘭女傑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廣大中小學生要認真學習安全知識,積極開展逃生演練,熟練掌握基本的自救自護技能,養成良好的安全行為習慣,主動遵守各項安全行為規範,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講安全",

使自己遠離危險,平平安安,健康成長。

6樓:輝藏愚霜

中國確定每年3月份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19個

主題日,主題是「強化安全意識, 提公升安全素養」 。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加強疏散演練,確保學生安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安全教育日主題:「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

9樓:愛澈才飛英

今年的主題:強化安全意識提公升安全素養

10樓:萇作宓靜槐

強化安全意識,提公升安全素養。

****教育日的由來,為什麼要設立教育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全**家安全教育日意義深遠。首先,有利於貫徹落實「總體****觀」。

自2023年起,中國確定每年3月份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設立這一制度是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類**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2023年3月31日是第十三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是「迎人文奧運,建和諧校園」。3月31日,教育部、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安監總局、***應急辦、共青團**、全國少工委、北京市人民**在北京海淀區公共安全館聯合舉行了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發表了重要講話。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共青團**、全國少工委、北京市人民**、***應急辦等有關部門領導同志出席了活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法》,該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法第14條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全**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二個全**家安全教育日。

設立全**家安全教育日意義深遠。首先,有利於貫徹落實「總體****觀」。2023年4月15日,******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明確提出了「總體****觀」,這是新時期中國共產黨維護****的根本方針政策。

****法規定:****工作應當堅持總體****觀,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託,維護各領域****,構建****體系,走中國特色****道路。公眾廣泛參與全**家安全教育日,將獲得弘揚總體****觀的良好效果。

其次,有利於提高**和社會公眾維護****的法律意識。****法以「總體****觀」作為指導思想,規定了一系列不同於傳統****觀的****制度,將****的內涵擴充套件到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各領域,突出強調了維護****不僅僅是專門機關的任務,而是所有國家機關、社會組織和公民的義務和職責。通過全**家安全教育日的一系列活動,可以讓**和社會公眾有效地了解****法提出的各項要求,從而強化責任意識,提高大家維護****的能力。

最後,有利於增強****法普法宣傳的效果。****法設立全**家安全教育日,是為了集中地向社會公眾傳播****方面的知識,便於在短時間內起到良好的宣傳效果,讓更多的社會公眾接觸和了解到****方面的法律知識,特別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維護****方面的職責和義務 寫了這麼多給我乙個贊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安全教育是特殊節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

15樓:小小小一棵樹

唱歌床上v還是是是是勾搭尷尬

2023年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

2011年3月28日,每年3月份的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2011年是第16個中小學安全教育日,活動主題是 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避險能力 自1996年起,中國確定每年3月份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2015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時間是哪一天 中國全國中小復學生安 全教...

2023年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

2017年全國中小學 生安全教育日是哪天 3月27日 2017年是第幾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第22個1996年3月,國家7部委聯合釋出通知,決定自1996年起,建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制度,並決定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中小學生 安全教育日 規定所有中小學校都要在全校師生中開展一次安全教育活...

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要是錯了怎麼辦,全國中小學生學籍基礎資訊確認表填錯了怎麼辦?

建議您如果不確定學籍正確性,最好是去找學校的相關負責部門查詢一下。學籍就像身份證,一人一號,終身管用。如果資訊弄錯了,將來入學會很麻煩的。對於家長來說,在學籍全國統一管理並和戶籍脫鉤後,過去在學籍流動時的一些費用就免掉了 過去很麻煩的轉學,將在很短時間內完成辦理。如果真的寫錯了你把孩子的戶口本帶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