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交強險如何理賠,酒駕交強險是否賠付呢

2023-02-11 18:40:03 字數 1328 閱讀 7262

1樓:王譯鋅律師

酒駕未達到醉駕標準的,保險公司會賠,只有這些情況不賠:1、當事人是醉酒之後駕車的;2、駕駛人無證駕駛的或者將車借給無證的人駕駛;3、駕駛人是故意製造交通事故的。

【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酒駕交強險是否賠付呢

2樓:宗輝律師

一、酒駕交強險是否賠付呢。

1、依據國家相關法律的規定,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如果鑑定駕駛人屬於酒駕的交強險會進行賠償,如果駕駛人是醉酒駕駛的,交強險不承擔賠償的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醉酒標準酒駕標準分別是什麼。

1、飲酒駕車判斷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記6分。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法律處罰更加嚴厲:飲酒後駕車,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記12分。

2、醉酒駕車判斷標準: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吹氣檢測不納入醉駕鑑定。

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交強險酒駕可以賠嗎

酒駕無證至人死亡交強險陪嗎,酒駕無證至人死亡交強險陪嗎?

無證駕駛所有責任全部由本人承擔 無證,酒駕,開他人車,導致他人死亡,交強險給賠付嗎?車輛所有人要承擔多少責任 酒駕屬於交強險賠償的範圍嗎?因酒駕造成的交通責任事故,其賠償不屬於交強險賠償的範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

車輛沒有交強險上路,駕駛沒有交強險車輛,對駕駛員怎樣處罰

事故賠償與是否投保交強險沒有關係。根據交強險條例規定,上路行駛的機動車輛必須投保交強險,交警如果發現未投保交強險車輛上路行駛,扣留機動車或證件,強制補辦交強險,處應繳納交強險雙倍金額罰款。另交強險能為車輛使用人提供賠償保障,這個錢真的不可省。事故賠償與是否投保交強險沒有關係。而與事故發生的原因力有關...

汽車交強險怎麼理賠,交強險是怎麼理賠的,出了事故後怎麼辦理流程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交強險的賠償專案包括 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賠償,財產損失賠償,這三項賠償基本涵蓋了交通事故中責任方應當承擔的所有賠償專案,但相比於一般保險來說,這三項賠償金額均有最高額限制。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先用交強險理賠,交強險不夠賠了再用其他商業車險賠。之所以先用交強險賠,是因為它是最基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