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應該讀什麼在職研究生

2021-03-04 06:05:07 字數 2382 閱讀 9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弄個在職的吧 再念幾年還不知道就業形勢怎麼樣那 深圳應該有

2樓:王雪嬌王雪嬌

咱倆同專業,我想問一下在設計院工作,待遇和發展前景怎麼樣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可不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的,一般報考離你上班比較近的地方,我們實驗室就有在職的,但是在職不是說就不用去學校,還是要去學校的,就是去學校的時間沒全日制的多。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非全日制工程碩士有電氣工程專業,屬於我國設定的39個專業碩士之一;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工程領域任職資格相聯絡的專業性學位,它與工學碩士學位處於同一層次,但型別不同,各有側重。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在招收物件、培養方式和知識結構與能力等方面,與工學碩士學位有不同的特點。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工程應用,主要是為工礦企業和工程建設部門,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工程技術和工程管理人才。

工程碩士(非全日制與全日制)和全日制工學碩士的區別

一、概念不同

全日制工學碩士是指參加1月份舉行的全國碩士統一招考,錄取後,經過全日制在校學習,屬於工學學科分類的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有碩士學位證書,學位證書上註名「工學碩士」字樣。

全日制工程碩士,是指參加1月份舉行的全國碩士統一招考,錄取後,經過全日制在校學習,畢業後有畢業證和學位證,畢業證與工學碩士相同。

非全日制工程碩士,是指參加10月份舉行的全國在職研究生統一招考,經過在職學習(學習期間必須在學校集中學習6個月以上),取得工程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書。屬於專業學位。類似的有教育碩士、法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等等。

二、考試時間的不同

工學碩士和工程碩士(全日制)是參加1月份全國碩士統一統考,工程碩士(非全日制)是指參加10月舉辦的在職研究生統一招考(非全日制也參加一月份統考,獲得雙證)。

三、教育體系

工程碩士(全日制)側重於學術理論與實踐;工學碩士側重於學術理論與應用;工程碩士(非全日制)側重於學術實踐。工程碩士(全日制)與工學碩士屬於統一教育體系,只是型別不同,而工程碩士(非全日制)屬於不同教育體系。

四、工程碩士專業設定

建築與土木工程、專案管理、安全工程、水利工程、環境工程、材料工程、機械工程、儀器儀表工程、光學工程、動力工程、車輛工程、工業工程、物流工程、電氣工程、電子與通訊工程、計算機技術、控制工程、積體電路工程、航天工程、航空工程、核能與核技術工程、化學工程、生物工程、工業設計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軟體工程。

在職研究生有電氣專業嗎?

5樓:交通華工電氣

有的,分為繼電保護,電氣工程,電力執行等四五個專業,你說的同等就不可能,只有1月份考試的才是雙證,你說的在職畢業就有學位證,學歷還是本科,也不錯了適合在職去考,加油,怎麼報名,肯定是找就近的培訓機構了。不可能自己乙個人去報名了這個社會現在考在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獲得雙證的在職研究生只有幾個專業,而且是要通過統招研究生考試的,mba,mpa,mpacc,法碩等

7樓:本溪市學信教育

你可以報考5月份的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與相應的理工科高校聯絡,同等學力研究生有電氣專業。

考電氣自動化專業的在職研究生什麼流程啊? 50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流程是先選擇報考院校和專業,然後向院校提交報

名材料,提交報名材料後被錄取的話學員就可以上課了。在課程期間符合申碩條件的人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申碩考試的報名流程學員也要知道。

本科有學士學位的人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申碩報名流程為:每年的三月份報名登入學位網,然後填寫好材料提交,最後等待審核結果。通過審核的人可在五月份參加考試,通過考試的考生還要參加**答辯,通過答辯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

想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在職研究生,有哪些

9樓:make匪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布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和一月聯考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在職研究生需要複習哪些課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個學校,一般都是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是電路,有的學校比如華北電力要考電力系統分析,華南理工考模電,哈工大還要考數電,不同學校科目不同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後可以應聘什麼職位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主要是培養電機及其控制 電器及其控制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建築電氣等領域從事設計製造 研製開發 試驗分析 系統執行 自動控制 電力電子技術 生產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的應用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就業前景非常廣泛,五大發電集團,大唐 中電投 國電 華電 華能,國家電網公司和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