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年四川特別熱,四川什麼地方最熱

2023-04-18 17:05:04 字數 1696 閱讀 7723

1樓:網友

一樓的第一句話純屬無稽之談。

四川省氣象局認為,這次四川的高溫乾旱,是全球氣候變化的乙個區域性反映。氣候變化讓極端天氣事件更加頻繁地發生,譬如出現了連續登陸我國沿海的颱風。颱風抵住了副熱帶高壓的脊背,動彈不得的副熱帶高壓,就長期穩定地控制住川渝大部分地方。

一方面,颱風阻斷了從南方過來的水汽通道,另一方面副熱帶高壓又攔截了從北方進入的冷空氣,讓四川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成了乙個「氣候孤島」,以至無法產生大範圍降水,消除乾旱。

對於重慶大旱,重慶市氣象局解釋說,今年的乾旱與1959、1966、1972、1992、2023年的相似,主要是因為大氣環流異常造成的。

2樓:濤仔

因為四川的地形是盆地,是比較熱的。

加上溫室效應,所以更熱了。

四川到底多熱?40℃高溫連狗都熱死了!全國最熱,今年為何如此反常?

3樓:莫九牧

四川今年的天氣會如此反常,是因為受到全球氣候變暖,以及副熱帶高壓的影響。

4樓:小徐說民生

主要是今年的氣候比較異常,而且經常會出現強對流的天氣,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

5樓:小長學姐

可能是由於今年的高溫天氣進入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有可能是受到了一些其他暖流的影響,所以才會導致極端天氣。

四川什麼地方最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溫度最高的地方市一級是攀枝花、縣一級是攀枝花仁和區、鄉鎮一級是涼山州會理縣普隆鄉(下普隆-田壩),普隆鄉年均溫高達,是公認的四川熱極。體感極端溫度最高的是敘永縣。

四川為什麼今年夏天這麼熱

7樓:幹萊資訊諮詢

今年夏天以來,四川出現了高壓天氣,甚至打破了度的歷史紀錄。這也讓人想知道為什麼三伏天結束後還這麼熱。

首先,大陸高壓從夏天開始就一直控制著四川上空。同時,在大陸高壓的作用下,一部分氣流在下降,另一部分在上公升,兩者相互碰撞形成壓縮,導致溫度公升高。其次,今年以來,在高溫天氣持續出現的情況下,四川的降水量仍然很少。

這使得各個地方的土壤和空氣的溫度都非常高。在這種情況下,高氣壓和低氣壓共同作用,土壤和空氣的溫度不降反公升。另外,中亞的暖高壓與大陸高壓相連,也與來自熱帶地區的副熱帶高壓相連,最終導致了今天的高溫。

1、高低壓碰撞壓縮。

從氣象學的角度來看,任何地區的氣溫公升高,其實都是氣溫的變化,氣溫的變化是因為氣壓的作用。四川大陸上空的高氣壓導致一些氣流下降,另一些氣流上公升。兩者碰撞形成壓縮,最終使得空氣溫度越來越高。

2.長時間不下雨使得土壤和空氣溫度非常高。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如果連續幾天下雨,那麼不僅氣溫低,土壤等物體的溫度也在下降。由於今年四川高溫少雨,空氣和土壤的溫度都很高。在高低氣壓的作用下,空氣和土壤的溫度降不下來,反而有助於公升溫。

3.西部高原暖高壓與副熱帶高壓是一體的。

中國的地勢東低西高。每年都有乙個暖高壓從中亞形成,進入中國後和大陸高壓一起成為異常強的暖高壓。同時會有乙個西南副熱帶高壓進入四川,兩個高壓最終連成乙個,造成今年四川的持續高溫天氣。

四川四姑娘山為什麼頻頻有人墜崖,四川四姑娘山海拔多少

四姑娘作為著名的旅遊景區,本來就比較危險,稍微不注意就發生危險。四姑娘山風景名勝區,位於四川省小金縣四姑娘山鎮境內,屬青藏高原邛崍山脈,距成都220公里。與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連線。四姑娘山風景名勝區焦點景點為雙橋溝 長坪溝 海子溝 么姑娘山 么妹峰 三姑娘山 二姑娘山 大姑娘山。四姑娘山山勢陡峭,...

四川方言大全,四川方言大全

四川方言很好聽很有意思 四川方言,是指四川人說的方言,發源於上古時期非華夏族語言的古蜀語和古巴語,迄今四川方言的原始層中仍然保留了 壩 姐 養 等來自上古時期古蜀語和古巴語的詞彙。之後四川方言便隨巴蜀地區的歷史程序和移民更替而不斷地發展變化,先是秦滅巴蜀後,巴蜀地區逐步形成屬於漢語族但獨具特色的巴蜀...

四川方言網名,四川方言大全

魚擺擺 紙飛飛。想不起了 叮叮貓就很好啊,其他的話,么妹子可以不?誰幫想個搞笑四川方言網名,字多一點沒關係 空 了吹 麻脫 鬧麻了 吊甩甩 土老 坎 扯個幌子 麻 麻魚 匪頭 子 方 腦 殼 土老 肥 洗 腦殼 怪眉怪眼 四川方言 膽娃只是小名而已。然後在告訴你點其它的四川 方言 後面的是普通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