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中有規定年終獎嗎 該發多少

2021-07-15 01:41:22 字數 926 閱讀 9954

1樓:華律網

年終獎屬於《勞動法》規定的工資總額的組成。根據《勞動法》規定,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由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部分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並未對年終獎的發放進行強制性規定

年終獎是指每年度末企業給予員工不封頂的獎勵,是對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的肯定。

年終獎的發放額度和形式一般由企業自己根據情況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年終獎,只能在勞動合同中約定或按企業年終獎考核發放辦法執行。

4樓:東莞小灰灰

對年終獎定義的問題,在勞動合同法上沒有給予定位。關鍵是在公司的制度上,若公司定義為獎金的話,是作為工資的一部分,公司應該發放;若公司是將年終獎定義為福利的話,公司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發放。

5樓:村上繁華

年終獎應該屬於勞動報酬的一種。關於勞動報酬勞動法只是規定了同工同酬。至於發不發,發多少,其實是企業自主經營權範圍內的事。但要掌握一點,即使是年終獎也不能違背同工同酬的規定。

6樓:建鑫科技

年終獎的形成是一年下來,大家共同創造了收益。老闆或者企業領導人為了犒勞大家,拿出一部分收益分給大家,這都是出於自願,最大的一點是為了保住人才。要知道,任何時候人才是萬事之本。

國家勞動法沒規定。

7樓:月之繆斯

這個在勞動法中沒有相關規定,獎金屬於企業行為,應參照企業規定執行

8樓:深圳王貝律師

沒有規定,這個看你與公司籤合同中如何約定的

9樓:

沒有規定年終獎,這個是企業自主行為

是否符合勞動法 80,勞動法有這樣的規定嗎?

你上班時間是早8 30 下午17 30,晚上從17 30 次日早8 30,按排班表的話乙個月下來上10個夜班,但基本能休息8天。那你白天就是正常上班時間8小時啊 至於晚上從17 30 次日早8 30你去除8小時另外的時間就應該計算為加班啊!加班費按照勞動法計算啊!超時加班是工作時間的倍也就是 假如你...

公司辭退後經濟補償該包含年終獎嗎

經濟補償為補償性質的款項。而年終獎是勞動報酬的一種形式。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支付經濟補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依照...

新勞動法裡有陪產假的規定嗎,勞動法內男士陪產假有幾天

陪產假國家沒有統一規定,這個是各個省的規定。比如 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條 男女雙方晚婚的,除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十四日。女方晚育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六十日,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七日。增加的婚假 產假 護理假,視為出勤,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各地男人陪產假規定 一般來說,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