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考核取消了,但員工還是要年終績效獎金,怎麼辦

2021-03-04 05:47:53 字數 449 閱讀 6444

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對員工「要年終績效獎金」的要求,要結合公司的管理狀況進行答覆:

1、如公司處於經營虧損的狀態,公司的生存是第一位的,可以不發放年終績效獎金把公司的困難與員工講明白,發動員工與公司共渡難關。

2、如公司是盈利的,要考慮給員工發放績效獎金,績效考核取消,不是意味著可以不關注員工的積極性,從調動員工積極性的角度,還是要發放員工績效獎金;如果公司盈利較低,可以減少發放員工績效獎金的範圍與金額,可以考慮給優秀員工發績效獎金,如沒有系統的績效考核辦法,可以用民主評議的方式選出優秀員工。

公司從工資扣除20%作為績效,每月考核簽字,年終一併發放,現員工中途離職,公司不發放績效工資,怎麼辦?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與公司協商不成的話可以向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的。

什麼是員工績效考核指標體系,績效考核的指標有哪些?

關鍵績效指標法同平衡記分卡 目標管理法一樣,都是一種系統化的績效考核技術。建立關鍵績效指標考核體系,首先需要進行企業的戰略梳理,諸如企業要明白這樣幾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能夠成功,我們成功的領域在哪些方面,在過去成功的領域裡,哪些主要要素是至關重要的,事實上這些主要要素就是乙個企業的kpi。企業的生產經...

如何與員工進行績效考核的面談工作

1 先要做一些準備工作,熟悉員工的 績效情況 2 創造乙個寬鬆的環境,不要讓員工心理緊張 3 先要肯定員工的成績,以具體的事例來肯定,不要泛泛而談 4 聽聽員工自己的心聲,找到認同 5 就員工績效差異 指不滿意的地方 一起進行分析,最好讓員工自己意識到可以做的更好 6 一起分析達成一致要改進的地方和...

年終獎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沒有這項獎金,公務員會有一些專項的獎勵,但是不是年終獎,也不是年終發。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沒有這項獎金,公務員會有一些專項的獎勵,但是不是年終獎,也不是年終發。2016年河北省公務員年終獎最新規定,公務員是否有年終績效考核獎金 年度考核稱職以上,發放考核獎 上年度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