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滴定試驗中,為什麼在滴定的最後要強調半

2021-03-04 05:43:14 字數 966 閱讀 5422

1樓:毋桜

開始選擇快滴,如1s/2d,到接近終

點(顏色較難褪掉)時,選擇慢滴,2s/1d,臨近終點(顏色很難褪掉)時,必須半滴操作,防止過量。

學會半滴操作,減少利用蒸餾水衝錐形瓶口的次數,最好一次達成(即最後加入標準滴定液剛好完全反應不過量),能很大地減小誤差。

需要懂得判斷:大半滴、半滴、小半滴(三分之一)。

即使是很微小的一點點,對於實驗操作也有很大影響,必須要兩者恰好反應完全。

因為,直接滴定法是將已知濃度的標準滴定液滴加入被測樣液中,根據化學式兩者恰好反應完全,根據消耗的標準滴定液的量,計算出被測成分的含量。(我沒記錯定義內容的話)

嘛慢慢練。

化學實驗中的進行滴定實驗時,半滴該怎麼滴啊

2樓:暗夜皇爵

那些所謂的半滴,四分之一滴,都是「靠」下去的。半滴的時候,一般都會掛在管口下不去,這時需要用容器壁(滴定的那個)去碰一下,然後用洗瓶的蒸餾水衝下去,搖勻觀察。

另外在滴定的時候要避免完全關死,因為再開啟的時候一般很難讓他慢慢滴,往往一開就很快,此時容易滴過。所以一般開始快點,然後慢慢調慢,最後直接關死,完成滴定。

個人認為那個半滴的誤差和讀數最後一位差不多,我一半都偷懶忽略那個的,呵呵。

化學實驗的酸鹼滴定1,在進行滴定時為什麼

3樓:房老師

化學實驗的酸鹼滴定1,在進行滴定時為什麼加入指示劑?

原因是:加入指示劑的目的是要確定滴定的化學計量點,才可以計算測定物質的含量。有指示劑是的化學計量點,稱為滴定終點。、有滴定終點引起的誤差,稱為滴定誤差。

滴定接近終點時,為什麼要半滴半滴加入標準溶液,並用少量蒸餾水蕩洗

4樓:廢柴船長

滴定接近終點時,為什麼要半滴半滴加入標準溶液,

是防止過量。

水中化學需氧量測定為什麼採用返滴定法

水中化學需氧量測定,之所以採用返滴定法的原因是其被測定的cod中的有機物,必須經過在加熱 較長時間的作用才能達到定量反應的緣故 水中化學需氧量 代號cod 現在是以重鉻酸鉀為氧化劑,與水中還原性物質的作用,換算為消耗氧的量 以氧的mg l表示 而還原性物質包括有機物,以及亞硝酸鹽 硫化物 亞鐵鹽等無...

在配位滴定中控制適當的酸度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實際應用時應如何

在配位滴定中控制適當的酸度有什麼重要意義?實際應用時應如何全面考慮選擇滴定時的ph?答 1 用緩衝溶液控制適當的酸度,使edta的酸效應不致太大,否則,主反應不能反應完全 另一方面,使金屬離子穩定存在於溶液中,不致因羥基配位效應而沉澱,導致無法滴定。2 選擇滴定時的ph時,既要考慮酸效應,又要考慮羥...

在配位滴定中金屬指示劑要具備什麼條件

1.在滴定的ph範圍內,指示劑與金屬離子形成的配合物的顏色與指示劑自身的顏色有顯著不同 2.新的配合物的穩定性要適當,即要有足夠的穩定性,又要比對應的edta配合物的穩定性小 什麼叫金屬指示劑?金屬指示劑的作用原理是什麼?它應該具備哪些條件?試舉例說明.金屬指示劑 是一種有機染料,也是一種配位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