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學中酸的符號是啥,酸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2021-03-03 20:26:56 字數 3753 閱讀 7738

1樓:沉默軍團

ha代表一元弱酸,h2a代表二元弱酸···;其他的強酸沒有什麼特殊的符號來代表。

酸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酸:化學上是指在溶液中電離時陽離子完全是氫離子的化合物。根據組成元素書寫化學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中,酸的通用符號是ac

4樓:梅梅

汽水中含有的不穩定的酸是h2co3

5樓:流風訣

酸不是元素,常見有hcl.h2so4,hno3

6樓:蒼長征佔姬

歷史上對酸鹼的定義有多種,初中課本上的定義不準確,目前最受認可的是酸鹼質子理論,你可以上維基百科搜尋

誰知道所有酸(要化學符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化學式 名稱 化學式

偏鋁酸 halo2 四鉬酸 h2mo4o13鋁酸 h3alo3 亞硝酸 hno2

偏亞砷酸 haso2 硝酸 hno3

亞砷酸 h3aso3 疊氮酸 hn3

砷酸(正) h3aso4 偏磷酸 hpo3偏硼酸 hbo2 磷酸(正) h**o4

硼酸(正) h3bo3 焦磷酸 h4p2o7四硼酸 h2b4o7 亞磷酸 h**o3

過硼酸 hbo3 次磷酸 h**o2

氫溴酸 hbr 亞鉛酸 h2pbo2

次溴酸 hbro 鉛酸 h2pbo3

溴酸 hbro3 氫硫酸 h2s

碳酸 h2co3 亞硫酸 h2so3

氫氰酸 h** 硫酸 h2so4

酸 ho** 焦硫酸 h2s2o7

雷酸 honc 過一硫酸 h2so5

硫酸 hs** 過二硫酸 h2s2o8

氫氯酸(鹽酸) hcl 硫代硫酸 h2s2o3次氯酸 hclo 連四硫酸 h2s4o6

亞氯酸 hclo2 亞硒酸 h2seo3

氯酸 hclo3 硒酸 h2seo4

高氯酸 hclo4 矽氟酸 h2sif6

亞鉻酸 hcro2 原矽酸 h4sio4

鉻酸 h2cro4 矽酸 h2sio3

重鉻酸 h2cr2o7 錫酸 h2sno3氫氟酸 hf 亞錫酸 h2sno2

鐵酸 hfeo2 氫碲酸 h2te

高鐵酸 h2feo4 亞碲酸 h2teo3氫碘酸 hi 碲酸 h2teo4

次碘酸 hio 鈦酸 h2tio3

碘酸 hio3 鎢酸 h2wo4

錳酸 h2mno4 鈾酸 h2uo4

高錳酸 hmno4 氯鉑酸 h2ptcl6鉬酸 h2moo4 氯金酸 haucl4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科學是嚴謹的東西(乙個外國人說過),請不要糟踐科學了...

鹽酸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9樓:噯爾

鹽酸的化學符號可以寫成hcl。但其實這種寫法嚴格的來說是不嚴謹的,因為鹽酸是hcl的水溶液,是混合物,但是化學符號hcl表示的是***,能寫出化學符號的都是純淨物,所以稀鹽酸的化學符號嚴格來說是不存在的。

鹽酸(hydrochloric acid)分子式hcl,相對分子質量36.46。鹽酸為不同濃度的***水溶液,呈透明無色或黃色,有刺激性氣味和強腐蝕性。

易溶於水、乙醇、乙醚和油等。濃鹽酸為含38%***的水溶液,相對密度1.19,熔點-112℃沸點-83.

7℃。3.6%的鹽酸,ph值為0.

1。注意鹽酸絕不能用以與氯酸鉀反應製備氯氣,因為會形成易爆的二氧化氯,也根本不能得到純淨的氯氣 。

酸性的符號是什麼?

10樓:我不是瞬弟弟

h+(因為鹼性是p+)

酸性與酸味

酸性和酸味是兩個不同領悟的概念。酸性的概念從科學上講是屬化學概念,而酸味是人們在是常生活中,用舌或鼻感覺到的氣味和味道(當然也有例外,有些人,明明是酸味,他說是無味)。屬於酸性的物質也不一定是酸,例如氯化銨的水溶液屬酸性的,但它不是酸,人吃它的時候也感覺不到酸味,而是一種澀味。

所以酸性不一定是酸味物質。正像醣類物質不一定是甜的一樣。醋絕不是鹼是屬於有機羧酸一類的,叫乙酸的物質。

酸性不一定是具有酸味的。經常有這種情形:科學概念與生活概念易混淆、商品流通概念與科學概念混淆、某些科學概念託寬了意義等等。

總之一句話:酸性物質不一定有酸味,有酸味的物質不一定屬酸性物質。酸性物質對無機物來講,看它能不能電離出氫離子或水解出來的氫離子濃度是不是大於氫氧根離子濃度等知識.

還有有機物的酸性:例如醋酸它能電離子出氫離子,我們吃時有酸味,氨基酸有兩性既有酸性又有鹼性,但人們不能吃到它的酸味。還有一些有機物有酸性,例如苯酚能與氫氧化鈉反應,顯出酸性。

而苯酚是不能吃的,有毒!又如苯甲酸、乙二酸等也不能吃;還有高階脂肪酸中的油酸有微酸性我們吃了也感覺不到酸味,等等不一而足!

11樓:氯化鎂

acid 是英語裡酸的意思,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165506329 的答案好象是對的

鹽酸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12樓:噯爾

鹽酸是氫氯酸的俗稱,是***氣體的水溶液,為無色透明的一元強酸。鹽酸具有極強的揮發性,因此開啟盛有濃鹽酸的容器後能在其上方看到白霧,實際為***揮發後與空氣中的水蒸氣結合產生的鹽酸小液滴。

鹽酸的化學符號可以寫成hcl。但其實這種寫法嚴格的來說是不嚴謹的,因為鹽酸是hcl的水溶液,是混合物,但是化學符號hcl表示的是***,能寫出化學符號的都是純淨物,所以稀鹽酸的化學符號嚴格來說是不存在的。

鹽酸(hydrochloric acid)分子式hcl,相對分子質量36.46。鹽酸為不同濃度的***水溶液,呈透明無色或黃色,有刺激性氣味和強腐蝕性。

易溶於水、乙醇、乙醚和油等。濃鹽酸為含38%***的水溶液,相對密度1.19,熔點-112℃沸點-83.

7℃。3.6%的鹽酸,ph值為0.

1。注意鹽酸絕不能用以與氯酸鉀反應製備氯氣,因為會形成易爆的二氧化氯,也根本不能得到純淨的氯氣 。

在化學中符號si表示的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3si表示的是3個矽原子;②3so42- 表示的是3個硫酸根離子;③no2表示 二氧化氮;④+2 mg 表示+2價的鎂元素;⑤2h表示2個氫原子;⑥h2表示 氫氣;⑦根據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表示多個該分子,就在其化學式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因此2個水分子表示為:2h2o;⑧離子的表示方法:

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表示多個離子在離子符號前面加數字,故m個亞鐵離子表示為 mfe2+.故答案為:①3個矽原子 ②3個硫酸根離子 ③二氧化氮 ④+2價的鎂元素 ⑤2個氫原子 ⑥氫氣 ⑦⑧mfe2+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化學是人們獲得物質化學組成和結構資訊的科學。也就是說它是研究物質化學組成的表徵和測量的科學,是化學學科的重要分支,它所解決的問題是物質是什麼組分組成的,這些組分在物質中是如何存在的,以及各組分的含量有多少。

分析化學是研究物質及其變化規律的重要方法之一,它在涉及化學現象的各個學科中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例如:礦物學、地質學、生理學、醫學、農學、物理學、生物學、環境科學、能源科學等。

分析化學在四個現代化建設中起著廣泛的作用:

1.在農業方面:土壤成分及性質的測定,化肥、農藥的分析,作物生長過!

在化學中最小的化合物是什麼,化學中什麼是酸!?

酸 化學上是指在水溶液中電離時產生的陽離子都是氫離子的化合物 可分為無機酸 有機酸。鹼指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陰離子全部都是oh 的物質 在酸鹼質子理論中鹼指能夠接受質子的物質 在酸鹼電子理論中,鹼指電子給予體。鹽是指一類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 nh4 與酸根離子或非金屬離子結合的化合物。如氯化鈉,硝酸鈣,...

高中化學常見酸的酸性比較,高中化學中,常見酸的酸性比較。要全一點的,還有原因。

1 不同元素的最 含氧酸,成酸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則酸性越強。如非金屬性cl s p c si 則酸性 hclo h so h po h co h sio 2 同種元素的不同價態含氧酸,元素的化合價越高,酸性越強。3 同一主族元素,核電荷數越多,原子半徑越大,氫化物酸性越強。4 非同一主族元素的無氧...

初中化學全部化學式哪些是酸哪些是鹼,全部的

酸 ch3cooh,hcl,h2so4,h2co3,hno3鹼 ca oh 2,naoh,ba oh 2,koh等等一下子記不起。告訴你規律 只要電離出的陽離子只有氫離子,就是酸 只要電離出的陰離子只有氫氧根離子就是鹼 其實酸就是 酸根 氫離子 鹼就是 氫氧根 金屬離子 常用的酸鹼 強酸 hcl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