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看待對大學生畢業出去擺攤

2021-03-04 05:43:13 字數 5807 閱讀 42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大學生步入社會的乙個好的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沒什麼 工作沒有高低貴賤的分別

大學生畢業去擺攤賣小吃會不會很丟人?

3樓:十五的天空

這個你需要克服自己的自尊心,要知道,現在的社會還是會對你指指點點的,他們認為,大學生畢業後,就應該去做辦公室,做管理人員,如果去擺攤,會讓人說三道四,所以你要做好心理準備,現在好多大學生畢業後都會自己創業,只是創業的方式不同,如果你能把擺攤買小吃幹出門道來,那麼,初期創業的艱難,以及後來的成功,就會給當初嘲笑你的人狠狠的反擊,所以,選擇創業,選擇怎麼創業,你要好好考慮,萬事開頭難,做好一切準備,包括心理的,祝你好運,加油↖(^ω^)↗

4樓:愛聽滔滔不絕

肯定不會丟人,才畢業找個鍛鍊自己的機會,何樂不為之。要相信自己,一定行的。各行各業不在乎學歷都需要人去幹,你擁有這麼多的知識,說不定比別人會幹得更好,會有很好的銷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的勞動賺錢,沒有什麼丟人的,你擺攤賣小吃,不偷不搶,憑自己的智慧型和勞動賺錢

6樓:幸運小小雨

不丟人能當飯吃嗎?有飯吃,自己能養活自己才是真的。賣小吃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做得好,才會有人光顧。

你可以用你大學生的頭腦做得與眾不同,或者在做的過程中發現更好的商機。你可以當做這只是個起點,是個積累的過程。

7樓:我是忌秋風

不丟人,自己喜歡就好,現在很多畢業生就是因為高不成低不就,早已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導致最後也沒有好的去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丟人呢 憑手藝憑辛苦賺錢最光榮 大學生怎麼了 只要能彎下腰 摸下面子付出辛苦 不管什麼人做什麼事 都不丟人 丟人的是那些什麼都要面子不肯去做而在家啃老的人 加油 行行出狀元 只要你用心去做 願你在此行業做出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丟不丟人的。縱觀歷史以來很多名人都是從底層一點一滴的幹起來的。只有從底層一點一滴的幹才能積累經驗,看清人間百態,世間冷暖。

才能夠擺正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當行業賺錢,不存在丟不丟人的事!你這想法是錯誤的!如果每個老闆覺得是丟人,那麼這世界基本亂了!

弄不到吃的喝的用的!你說對吧?你覺得面子值錢還是創造價值值錢呢?

自己既然大學生這點簡單道理不知道嗎?

11樓:多撒

我們這一哥們在市中心每晚6點左右出攤 賣的包子公尺線麻辣粉 夏天基本晚上4點多收攤 好幾年了就推著很小的乙個推車 90後 人家出門開的本田crv 你覺得丟人不 我覺得我在他面前很丟人啊 啥社會了 還丟人不丟人這一說 錢掙下了是王道 誰敢說你丟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相反,其實會有很多人可能偷偷羨慕你有乙個自己想要去做的可以做的事情。當然,收入多的話就更不用說了。不過也有一些專業,同學大都還條件不錯,最後都有一些不錯的工作,比如醫學,管理類,設計類吧。

但是話又說回來,個人在二線城市,覺得周圍小吃什麼的完全變了樣子,人也沒有曾經那樣多。而且學校,食品街,街道管理之類的政策有所改變。現在再做街邊小吃,可能機會不大。

當然,如果在一些辦公寫字樓會可能有一定的空間。

而且這種憑辛苦掙錢的方式,在現在人工逐漸變貴的時候,已經不是暴利了。所以,完全可以把心放下,現在還在用擺攤賣小吃掙錢,掙出來的不算很多,還算是良心錢。當然,你也的按規矩來,不能弄虛作假呀。

13樓:ys易購網

賺錢沒什麼丟人的,你想想那些沒事幹的人就可以了,他們連錢都賺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叫它創業啊!誰說賣小吃不可以創業的!也許你是下乙個餐飲業巨頭那!

15樓:劉

這也沒什麼丟人,行行出狀元,只要靠自己賺錢的都是好樣的。

16樓:人渣

自食其力,自立更生。應大力提倡,也許大學生擺攤更具有知識性。提高攤販們素質。

17樓:北京八面來風

不丟人,靠父母才丟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人的眼光中是丟人的,

尤其是落後地區。

如果不是一流大學,

幹個體還是不錯的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本事賺錢,有什麼丟人的,啃老和懶惰才丟人。

20樓:712633953報名

這有什麼的 靠自己的雙手得來的 不會覺得丟人 剛開始吃點虧沒得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丟人啦。自己有能力創業,為什麼會丟人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現在社會想要生存下去亂想這些沒用,掙到錢才是王道!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創業勇敢去做

如何評價大學生創業擺攤賣小吃的行為

24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台

首先是我們現有的教育制度下,人才的創新能力不足。我們從小學開始教育多是提倡記憶,缺少深入的引導與思考,即使到大學後,所接受的也是單純的理論教育。人才的創新意識不足,直接反映就是大學生在創業時只能選擇簡單的**活動。

其次是現有條件下,缺少為大學生創業特別是知識型創業提供更好的融資渠道、市場規劃等方面的扶持。如果說大學生擺地攤是為了積累經驗和資本,那麼這樣的經驗對於將來用所學知識創業能帶來多大的用處呢?而靠擺地攤積累資本,更是顯得遙遙無期,等資本積累了,機會也錯過了。

許多大學生有好的想法和創意,但是缺乏將創意轉化為實際行動的經驗,這才是最需要扶持的。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只要合法,有效益,都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26樓:陽光的李小美

現在這個社會,只要能掙錢,擺地攤怎麼了

27樓:速琳溪乙夜

炸雞柳也不錯。我們家附近就兩個女孩賣呢。

臭豆腐也不錯,不過調料就很關鍵了。

然後就是燒烤了,我感覺比這兩種麻煩,還很嗆人。

最近附近還有種麻辣拌,也很好吃,調料同樣重要。

我老家有一種麻辣串,我覺得超級好吃,不過同樣的,調料什麼都是秘方的。沒有好調料就沒好生意。

其他賣餅子什麼的,我覺得沒這顧客多。反正臭豆腐的那家,人一直不斷,只要出攤,就沒見沒人過。

我是北方人。

25歲的大學生去擺攤你們認為怎麼樣 170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標已經有

來了,擺攤只不過是自其中乙個手段和過程罷了,有什麼感到不好意思的?

如果是我,我就想,我是為了乙個更高尚的目標去做這件事情的,即使我不適應,也必須適應。比如,為了你的家人,或者,為了你的理想。這樣能好受一點。

最好讓你的家人和朋友幫你散布訊息,告訴更多的人,你是為了將來更好來擺攤的,這樣,你的壓力能小一些。

擺攤還能增加你的社會閱歷和心理經驗,你現在不正處於煎熬期嗎?這就是開始成長的標誌,你開始思考問題了,這是好事。

所以,從哪個角度,擺攤優點多,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引人非議,但是可以通過一些努力讓非議最小。那麼,你就放心的幹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bai我也談談我吧!

du我是今年讀大二,可是zhi我不想繼續讀dao下去了!也內許我讀的是大專,容

不是好的大學!在大一這一年學到很多東西,我從六月份就擺攤!一直堅持到現在,包括現在每天晚上都去擺攤!

(除了雨天)!我喜歡上了這種擺攤生活,並不是我沒有出息!因為我擺攤掙的錢,比他們上班的人多!

在這世上,只要掙到錢了!他們沒有權利說你什麼!只要自己的心態擺正,不管擺什麼!

我現在常說:一輩子擺地攤,可是誰能擺一輩子地攤,總有自己的事業的,我堅信!我們的學歷只是證明你是在高等學校學習的!

不要一謂的把什麼上大學,什麼學歷拿出來!那又證明什麼呢!大學畢業還是上班,還不是在老闆底下做事!

還不是丟人!有本事自己當老闆!擺地攤雖然小,可自己也算得是小老闆!

掙錢沒有什麼丟人不丟人,放下自己的威嚴,掙錢是真!沒出息,沒法用一天一年看!沒出息這句話,放在我們不能動的時候吧!

加油朋友!

3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覺來得你倒是個爽快

自的人。晚上擺攤,養活自己,補家用,白天覆習功課考公務員。若是去工作,收入微薄不算,還耽誤考試,還不如去擺攤。

至於**嘛,那要看你這個未來的公務員的心理素質了,當了公務了並不等於什麼事都沒有,還**監督啊什麼的。女孩子們也不會看不起你,古時候不是有許多大隱隱於市嘛,伯夷、百里奚等,他們都和你一樣隱而欲仕。

(下面是個人見解,得罪之處請見諒),若是我,我就直接從商去,我是大學生,那肯定是比沒讀過大學的有優勢,我的頭腦和見解、能力都他們強,何愁以後不做大做好做精了,有錢有能力,娶個賢淑的老婆,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天天喝老婆做的酸菜魚,雞骨頭湯,紅燒排骨,沒事和孩子去踢踢足球,和老婆調調情旅旅遊,痛痛快快,才不管他娘的公務員。 哎,哥們沒你那個志向,見笑了啊,

哈哈,滿足並不等於自滿啊,只要那顆上進心沒變就行了(這才是真理啊,我思故我在,我做故我在也是一樣啊)

31樓:血誓沉默

兄弟, 沒什

bai麼丟人的

du.我承認咱們男人家去擺攤zhi是有點說不過dao去. 但這內不是為了為以後做容生意打下基礎麼?

我支援你. 就算不擺攤, 哪怕幹民工,咱都不丟人.!只要你不是那種瞎胡混日子的. 幹什麼都是為了以後,沒有人不賠本,不努力就有地位跟財富的.

加油吧.

32樓:語言也無法表達

為了bai

生存~做了可以讓自du己獲得更好的條件zhi~什麼都是必須做的dao面子?~只版要你真的考到了權公務員~那就是面子~出息不是說現在的~而是說未來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我從小學後就一直在外面讀書,但是重點大學讀兩年就對大學失望出來自己做了。那個時候啊,家裡面人是對我什麼話都說了,不過人和人不一樣,我初中就開始程式設計,一直到大學每天都在程式設計序,所以我在大一的時候就開始有公司要我了,現在月薪2萬。

但是準備再去開個酒吧或特色小吃店之類的。以前想過去搞燒烤,那個投資少,做得好掙得多,起碼比那些大學生高資高就是了,而且虧也虧不了多少。大學生就一定要考公務員嗎?

大學生就一定要去找工作嗎? 不見得,大學學的是技術,學的是生存能力。不管幹什麼,只要你有目標,列出乙個規劃來。

會慢慢成功的。就像你,你現在去擺灘,是你的第一步,等有了一定的資本後,你可以開店,

再後來,你可以轉其它的也好還是擴大也好。其實錢是挺好掙的,就靠你看不看得到它了。

34樓:梁姍姍墩墩

怎麼會覺得沒出息呢?不管是打工還是擺攤,都只是一種生存途徑,現在國家鼓勵大學生自主創業,電視新聞上天天播某某大學生大學畢業,在什麼地方擺了個什麼攤.擺攤是為以後擁有自己的事業打基礎,不要不好意思,你要這樣想:

我的大學沒有白念,我擺攤也要比你們擺得好.從現在起,擺攤,一步一步從0開始,把心思投入進去,運用你上學時所學的知識,再多學點商界上的知識,相信你會成功!再跟你講一些擺攤的要素:

1,選繁華熱鬧**量大的地段,比如,車站,商場旁邊 2,賣別人沒有的,或少有人賣的東西 3,雖是擺攤,服務也要跟上,要熱情招待每一位顧客.

爭取回頭客。在擺攤的同時,不要忘記學習,努力完善提高自己,爭取更大的進步!

好,慢慢來吧,祝你成功!

你是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的?

大學創業的話,對於她來說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特別有需要的勇氣,他們是非常有思想的,他們知道現在的社會中還存在著一些什麼,他們可以根據這些來挑戰,適合他們的一些圈子,我也見過許多創業的學長,我特別佩服他們。大學生創業的話,其實更多是因為現在大學生他們的思維更加活躍,他們的想法更加積極,所以說他們會有更...

大學生休學創業是對還是錯,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問題

休學創業並非就是不用上學就去創業,是給大學生乙個把理論轉化為實踐的過程,休學的目的是給大學生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創業,做到一心一意。還有就是大學生創業,在各方面都不具有獨立的競爭優勢,這是就需要學校在某些課程上提供給大學生乙個好的基礎課程,然後就是幫助大學生解決創業當中的理論性問題,留給他們乙個積極活...

如何看待大學生考前複習,如何看待大學生村官?

考前複習,就是平常上課聽了,基本了解透了,考試前複習一下是很正常,畢竟有些東西需要加深記憶,但是一般情況下,平常有專研一下,基本考試能過的。這個很正常,大部分大學生都是考前突擊一下 1 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