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性食品和動物源性食品的區別,動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在營養素特點上有哪些區別

2021-03-04 05:43:13 字數 1268 閱讀 1068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源性飼料的加工原料都**自于自然界的動物本身或本身的某些組織或器官等。一般來講,這些組織或器官等是在動物屠宰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這些廢棄物的合理有效的再利用,不僅減少的環境汙染,同時也開闢了一條新的飼料原料**,減少了人畜爭糧的矛盾。

因為由動物的組織或器官作為原料進行加旦禒測溉爻防詫獅超餞工飼料過程中細菌繁殖較快,所以對於動物源性飼料的生產條件要求較高。根據中華人民共合國農業部所頒發的《動物源性飼料產品安全衛生管理辦法》,企業需要達到多項指標方可領取到生產許可證。而單一飼料就是由一種原料組成的飼料,如麥麩,公尺糠,玉公尺粉等,直接用它來餵養動物營養是不平衡的,長期使用會使動物出現養營缺乏症,嚴重的可致死.

如何解決動物源性食品安全問題

2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解決動物

bai源性食品安全問題對策du:

動物源性食品zhi安全監dao

管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版通過強化**監管權、行業自律和社會監督,建立起以法律和道德為基礎的動物源性食品安全誠信制度,實現「農田到餐桌」的全過程監管,逐漸形成「公眾參與,法律保障,**監管,企業負責」的動物源性食品安全監管新局面。

抓宣傳,提高全社會對動物源性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利用廣播、電影、電視、網際網路、手機等各類媒介,大力宣傳動物源性食品安全的相關法律和專業知識,讓廣大人民群眾充分認識到生產、銷售、儲藏、運輸病害動物及其產品的違法性質和養殖環節濫用抗生素、激素、違禁藥品的危害性,增強人民群眾對存在安全隱患動物源性食品自覺抵制能力和感官識別能力,提高全社會的法律意識和防範水平,營造乙個良好的社會氛圍,做到自覺抵制並監督舉報違法生產者和銷售者。

動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在營養素特點上有哪些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性食物比如bai肉蛋du奶,含有的蛋白質是完全蛋zhi白,含有所有人體dao不能合成的版必需氨基酸,植物性權食物雖然也含有蛋白質,但是不能像動物性食物那樣提供足夠的必需氨基酸(人體自身無法合成),以大豆為例,大豆蛋白與肉類蛋白相比,蛋氨酸的含量極低,而蛋氨酸恰恰又是極重要的必須氨基酸,所以,動物性食物提供的蛋白質是植物性食物無法代替的!另外,植物性食物是不含膽固醇的,而膽固醇雖然多吃對人體有害,但絕對不能一點不吃,因為人體光靠體內合成的膽固醇是無法滿足需要的!

影響動物源性食品安全的有害因素主要有哪些

4樓:食安通

主要來自於動物疫病傳播微生物汙染、濫用抗生素、飼料新增劑、獸藥殘留、化學物質汙染和殘留等

動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哪個好,動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哪個更好

奶油在型別上分為動物奶油和 植脂忌廉。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 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 植物油和水 鹽 奶粉等加工而成的。味道 從口感上說,動物奶油口味更棒一些。植脂忌廉就是平常我們能在 蛋糕店買到的那種。熱量比一般動物性忌廉少一半以上,且 飽和脂肪酸較少,不含 膽固醇。植物奶油 主要成分...

如何解決動物源性食品安全問題,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動物源性食品的需求正從追求數量向講求質量安全轉變。近幾年發生的 瘦肉精 紅心蛋 三鹿牌嬰幼兒奶粉 事件觸目驚心,動物源性食品安全已成為當今影響廣泛而深遠的社會問題,已引起全社會的普遍關注,它不僅是保障人類健康,促進畜牧業可持續發展和我國對外 的需要,也是農民增產增收...

寫介紹動物性格特點的作文,寫一篇介紹動物性格特點的作文

我家有乙隻小獅子狗,名叫樂樂。它的身子不胖不瘦,身高差不多25釐公尺,皮毛捲捲的,摸起來很光滑。黑色的耳朵,一對大眼睛咕碌碌直轉,彷彿是兩顆黑寶石,可愛極了!它不僅可愛,而且還很淘氣。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正準備做作業,可是一回頭,發現樂樂在我的書包上蹦蹦跳跳的。它那臭腳丫毫不留情地把漂亮的書包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