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屬社會性還屬是動物性

2023-05-12 16:30:04 字數 986 閱讀 78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社會性。社會是有組織有紀律的,人類擁有很高的智商,也是有組織有紀律,有很多的律條管著。而動物性雖然是有群體生活,但是它們智商低,儘管有些群體動物會有高低身位,但沒有創新,只是生理和本能的現象。

這是一條區別,最重要的是,人類雖然屬於動物,但人類有各種不同的活動,有許多文明。選社會性就對了。原始人才屬動物性!

2樓:綠豆餅開門

社會屬性佔主導地位。生活在現實社會中的人,必然是生活在一定社會關係中的人。這種複雜的社會關係就決定了人的本質,形成了人的社會屬性。

你說的動物性大概是指人的自然屬性,比如衣食住行、生老病死、七情六慾、感覺思維等等。自然屬性作為人得以生存、發展的自然物質基礎和本能當然也存在,是基本的,但要受社會屬性的制約。

3樓:才如林

人具有社會性,但不能說有動物性,因為人本身就是動物。或者可以說,人是具有社會性的動物。

4樓:鯨魚罐頭

來了 人的社會屬性。

指人和其他動物的根本區別。這種區別主要在於人總是勞動、生活在一定的社會關係之中。馬克思說:「人的本質不是單個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現實性上,它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社會性其實更為準確對應的是自然性,人的自然性中滲透著社會性,它制約著人的自然性,是人區別於動物的重要標誌。

我像高人吧 hohohohohoho~o~ 同學 該出手時就出手 分就給俺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性!如果乙個人落水了,旁邊會有一些陌生的人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他。

但是動物就不會了。

6樓:小兵

物質和精神兼具,所以既有動物性,也有社會性。 兩者的統一。

7樓:偉大而低調

從哲學的角度來說。自然屬性。社會屬性都有。

8樓:飛躍賽博坦

社會性,高中政治咋學滴。

84年女性屬鼠人的命運,2023年屬鼠是什麼命

今年肖鼠人的事業多磨難,往往非常用心努力做事卻不被上司看好,總因一些小小的意外事件而功虧一簣,甚至受到批評 辭退等危機,面對這種狀況,千萬不要洩氣,這都只是成功路上的小風浪,要有 越挫越勇 的勇氣,方可在下乙個流年 雨過天晴 後,大幹一番事業。切記忍辱負重,不宜跳槽從事其他工作。自己為老總者今年不宜...

晨到底是屬金還是屬火,晨字,五行到底是屬金還是火?

反正不屬金,上面的日,就是太陽當然屬火,但下面的辰,是龍,火龍,辰五行屬土,所以火土皆有。2018年4月24日15點36分出生。魯藝晨好聽嗎 晨字,五行到底是屬金還是火?大部分說法是屬金,因為日為火,辰為土,直白理解火土生金。但是日是丙火是太陽之火,和土是生不出金的。按照五行納音,上為丙,下為辰,丙...

黎明屬什麼生肖,黎明是指什麼動物

黎明,1966年12月11日出生,屬馬。黎明是指什麼動物 答案是生肖中的 寅虎 寅 隱約 虎 胡,紅色的。東方 逐漸發亮,黎明到了,天空露出了紅色的朝霞。黎明是什麼意思?破曉是什麼意思?都是天剛剛亮 破曉,詞義 天剛剛亮。基本解釋 dawn 早晨剛開始發亮 朝陽或好似內朝陽發出光亮容。詳細解釋 天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