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晶體製作光電器件時必須考慮哪些因素

2021-03-04 09:01:28 字數 1170 閱讀 1286

1樓:

1.光電三極復管是在光電制二極體

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光電器件,它本身具有放大功能。

2.光電三極體也是一種電晶體,它有三個電極。當光照強弱變化時,電極之間的電阻會隨之變化。3. (1)輸出特性 其輸出特性與一般晶體三極體特性相同,差別僅在於參變數。

電子元件用法作用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12明天的我

電阻器在

電路中的作用電阻器在電路中用作分壓器、分流器和負載電阻;它與電容器—起可以組成濾波器及延時電路、在電源電路或控制電路中用作取樣電阻;在半導體管電路中用偏置電阻確定工作點;用電阻進行電路的阻抗匹配;用電阻進行降壓或限流;在電源電路中作為去耦電阻使用,等等。總之,電阻器在電路中的作用很多,電路無處不用電阻:下面介紹一些電阻器的基本電路。

一.限流為使通過用電器的電流不超過額定值或實際工作需要的規定值,以保證用電器的正常工作,通常可在電路中串聯乙個可變電阻。當改變這個電阻的大小時,電流的大小也隨之改變。

我們把這種可以限制電流大小的電阻叫做限流電阻。如圖1所示,在給蓄電池充電的電路中,為了使充電電流不超過規定值,可在電路中接入限流電阻。在充電過程中,適當調節接入電阻的大小,可使電流的大小保持穩定。

再如在可調光檯燈的電路中,為了控制燈泡的亮度,也可在電路中接入乙個限流電阻,通過調節接入電阻的大小,來控制電路中電流的大小,從而控制燈泡的亮度。二.分流當在電路的幹路上需同時接入幾個額定電流不同的用電器時,可以在額定電流較小的用電器兩端併聯接入乙個電阻,這個電阻的作用是「分流」。

例如:有甲、乙兩個燈泡,額定電流分別是0.2a和0.

4a,顯然兩燈泡不能直接串聯接入同一電路。但若我們在甲燈兩端併聯乙個合適的分流電阻則當開關s閉合時,甲、乙兩燈便都能正常工作了。再如,在缺電壓表測電阻的實驗設計中,可設計如圖3

3樓:擁抱一片藍天

你是要了解還是要學習維修這方面,你的問題真的無法回答!因為太多了,就你說的這幾樣電子元件,我要是給你打字,一天一夜打不完!就這點東西我學了好幾年!

你覺得一時半會能說清楚嗎?如果你真的有意!請私聊我!

4樓:上圩農場主

電阻就是阻礙電流強度的,電容是濾波,整流----電感是隔直通交的,其它請買本書自己看吧.

如何製作食鹽晶體,怎麼用鹽做結晶

用乙個大的玻璃杯,製作一杯濃食鹽水溶液。將這杯溶液過濾,注入乙個清潔的玻璃杯內。在背上懸吊一根細線,細線下端拴上一小塊食鹽晶體,並浸泡在溶液中,靜置數天 怎麼用鹽做結晶 實驗方法非常簡單 1 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加入清水 2 邊加入食鹽邊攪拌,直到水裡出現不能溶解的食鹽為止 我們製成了食鹽的飽和溶液 ...

製作晶體的方法製作常見晶體的最簡單的方法有哪些至

蒸發結晶 降溫結晶 利用同離子效應或鹽效應結晶 離子晶體 原子晶體 分子晶體和金屬晶體 離子晶體 離子間通過離子鍵結合形成的晶體 如nacl 原子晶體 元素週期系第 a族元素的一些單質和某些化合物 如金剛石 sio2 sic等 分子晶體 分子間以范德華力相互結合形成的晶體.注意alcl3是分子晶體不...

糖或鹽的晶體怎麼做,自己在家製作食鹽晶體怎麼做?

1 準備一杯 水,加入食鹽或 糖,直到食鹽或糖無法繼續溶解。這樣就做成了一杯飽回和食鹽水或糖水。2 將 答飽和食鹽水或糖水倒入乙個淺盆,放置一星期左右。幾天之後,水逐漸蒸發,盤子裡就析出四方形的食鹽晶體或糖晶體。晶體 crystal 即是物質的質點 分子 原子 離子 在三維空間作有規律的週期性重複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