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旅遊景區發展的優勢

2021-03-04 05:29:17 字數 1159 閱讀 58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然資源得天獨厚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張家界奇絕天下的石英砂巖大峰林景觀,屬世界上最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發育地區。既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實,又有「放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之稱,自然景觀在世界上絕無僅有,獨一無二。

二、旅遊品牌中外馳名

張家界目前集「世界自然遺產」、「第一批世界地質公園」、「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三塊金子招牌於一身,可以說是享譽全球,聞名遐邇。

三、區位優勢日趨顯現

從全國來看,張家界地處中部,鐵路、航空、公路交通條件十分便利,作為乙個中等旅遊城市,具有「三位一體」的立體交通優勢,以張家界為中心輻射到國內外各主要客源地的交通運輸,具有距離和成本上的優勢。

四、產業成熟度相對較高

張家界旅遊開發與改革開放是同步進行的,歷經20年發展,在旅遊基礎設施、旅遊行業管理成熟有效的建設和管理經驗。通過景區大拆遷,制定《武陵源世界自然遺產保護條例》,使景區規劃管理走上了科學、環保、資源永續利用的依法管理的軌道,走出了一條旅遊開發與資源保護並重的旅遊產業發展新路。景區管理也正在由粗放型向精細化、標準化方向發展。

旅遊從業人員素質較建市之初,已有了質的飛躍。尤其是導遊管理日趨規範,導遊素質在全國旅遊界享有美譽。

五、人文民俗積澱深厚

張家界市是乙個少數民族聚居,由於地處湘西北,歷史上民族遷徙、交流、融合,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尤其是以硬氣功、民族歌舞為特色的土家族文化和白族文化等民俗文化遺產豐富。**元帥故居、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紅

二、六軍團長征出發地等也是具有較高知名度的紅色人文旅遊資源。

六、旅遊管理具有首發優勢

無論是行業管理,還是景區管理,無論是服務質量,還是服務設施,無論是常規旅遊,還是假日旅遊,在張家界都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行為規範,基本做到了安全、衛生、文明、有序、滿意。

七、巨大的旅遊市場

據統計,從2023年至今,張家界市旅遊接待人次和旅遊總收入除個別年份外,總體上是呈逐年大幅上公升趨勢

八、市委市**的高度重視

張家界旅遊業是湖南省旅遊業的龍頭。在湖南省規劃的50個產業集群中,省**又適時將張家界旅遊商品開發編入到產業集群戰略之中,這既是對張家界旅遊商品開發多年來工作的肯定,也是下一階段的工作基礎。市委市**多次會議提出,要大力培育發展旅遊商品產業集群,是張家界市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的重要選擇,是抓住中部崛起給予,培育壯大旅遊商品產業的必由之路。

張家界旅遊攻略,張家界旅遊費用多少,詳細省錢攻略

旅和友推薦 張家界市地處湖南省西北部,位於東經109 40 至111 20 北緯 28 52 至 29 48 之間,屬武陵山脈腹地,春節剛去的,因為之前去過這種類似的自然峽谷景觀,綜合起張家界森林公園的配套設施和服務,個人覺得一般。我從湖北過去,來回臥鋪,在張家界森林公園玩兩天,景區住宿一天,市區住...

去張家界旅遊攻略及費用需要多少,張家界旅遊一般需要玩幾天,需要多少錢

去張家界旅遊花費大概2000元左右,具體介紹如下 1 首先出遊前要計畫時間與想要去玩的景點,再根據自己的時間與想去的景點裡一條大概的線路做 參考在這裡大概講一下張家界有哪些熱門景點,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再選擇總麼遊玩。2 跟團遊通常 差異包括不同天數 不同遊玩路線 不同級別的酒店入住 不同車輛接送 不同...

求張家界自助遊攻略,張家界旅遊攻略,張家界線路

是跟團去還是自駕遊呢 自駕遊花的錢比較多哦 張家界旅遊線路攻略 張家界自助遊攻略及張家界自助遊線路 張家界旅遊攻略 張家界旅遊攻略,建議導遊帶著一起玩,因為張家界的景區很多的,如果沒有乙個好的策劃師,你根本就玩不到張家界的精華,當然要找靠譜的導遊,張家界是個眾人皆知的旅遊城市,雖然發展至今只有短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