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名字的來歷,張家界名字的由來?

2023-01-05 09:35:02 字數 3645 閱讀 7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名字的來歷,我再補充點。為什麼叫青巖山,是因為在山上長滿了武陵松,遠看都是青色的,又因為是石英砂巖地貌,所以叫青巖山。張家港的來歷第乙個說法是明朝中期,靖江一張姓家族徙居長江南岸,開墾沙田,疏浚了一條小河,使之成為貫通長江的運河,後人遂稱這條運河的碼頭為「張家港」。

還有一種說法,說是由於元末張士誠佔據過今天的張家港地區,在香山以北的港口碼頭一帶厲兵秣馬,並且聲稱「此乃吾張家天下」故稱此港為「張家港」張家口名字的來歷與現位於張家口的橋西區的堡子裡一帶密切相關。 堡子裡,明代時屬京師宣府鎮,為萬全右衛地。當時的指揮使張文始築城堡,名張家堡。

城堡建好之後於東南各開一門,東曰「永鎮門」,南曰「承恩門」。後來的守備張珍在北城牆開一小門,曰「小北門」,因門小如口,又由張珍開築,所以稱「張家口」後來就把整個地區統稱為張家口。其實這三個地名之間是沒有聯絡的,唯一的聯絡就是都是「張家」的地盤,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相傳漢代留侯張良隱居於此而得名。張家界為中國湖南省的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為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2023年9月,張家界成為中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2023年8月,武陵源被列入國家第二批40處重點風景名勝區之內;2023年,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張家港市位於長江下游南岸,江蘇省東南部,北濱長江,與南通、如皋、靖江相望;南近太湖,與無錫、蘇州相鄰;東連常熟、太倉,距上海98公里;西接江陰、常州,距南京200公里,是沿海和長江兩大經濟開發帶交匯處的新興港口工業城市。 河北省張家口市,又稱「張垣」「武城」。位於中國河北省西北部,地處京、冀、晉、蒙四省市區交界處,是北京的北大門,也是歷史上兵家必爭之地,重要的地理文化名城。

全市轄4區、13縣、2個管理區,1個高新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分為壩上、壩下兩個不同的自然區域,總人口450萬人,其中農業人口310 萬人。 整個張家口逐步繁榮的歷史見證。

而張家口名稱的由來也和這裡有密切的關係。堡子裡(亦稱下堡),明代時屬京師宣府鎮(現宣化區(縣)),為萬全右衛地。宣德四年(公元2023年),指揮使張文始築城堡,名張家堡。

張家堡高三丈三尺,方四里十三步,東南各開一門,東曰「永鎮門」,南曰「承恩門」。嘉靖八年(公元2023年)守備張珍在北城牆開一小門,曰「小北門」,因門小如口,又由張珍開築,所以稱「張家口」。蒙古人和布里亞特人稱之為「卡爾幹」(kalgan)。

張家口曾名張垣。張家口在2023年國民**擊敗北洋軍閥後改稱張垣,解放後恢復原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張家界名字是怎麼來的?張家界早先並不叫張家界,叫青巖山。

張家港:唐宋年間,香山和鎮山之間有一澗谷流漕,終年澗水不絕,溪流潺潺。如遇大雨,山洪直衝流漕所在東江灣沙,形成水渠。

這條水渠後來竟成為聞名中外的「張家港」。

謝謝您對qq業務的支援!

張家界名字的由來?

4樓:__yin為有你

張家界之名,最早見於明崇禎四年(2023年)《張氏族譜》序言。序言的作者叫張再昌,是永定衛大庸所指揮使張萬聰的第6代孫。明弘治年間(1488-2023年),朝廷見張萬聰鎮守有功,將今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一帶「山林之地」作為封地賞賜給他。

他於是舉家上山守業經營。

明崇禎三年(2023年),張萬聰的第6代孫張再弘被賜團官,且設衙署於此。這一帶成為張氏世襲領地,被叫成了「張家界」。截止到20世紀末,張氏子孫在此已歷17代,人口近千人。

另一種說法是:相傳西漢留侯張良當年在此隱居,終老後葬在水繞四門,因此很早的時候這裡就叫張家界了。

2023年,這裡建立國營林場,因場址設在張家界農業社的地盤上,林場即取名張家界。2023年,張家界林場最早拉開湖南旅遊開發的序幕。2023年,建立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張姓聚居的張家界村由公園代管。

鑑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自海內外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2023年,經***批准,將大庸市更名為張家界市。

5樓:網友

張家界,袁家界,等等都是根據以前居住在這的人來的,因為山多,乙個山里就幾戶人家,一般都是本姓人。所以就這樣叫起來了。

6樓:黑_眸

至於張家界名字的由來,是2023年改後的稱呼,為何叫張家界,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張氏家族人口眾多,故如此稱之;

第二種是從「張開雙臂發展家園走向世界」裡各取一字,從而得名。

張家界地名的來歷?

張家界名字的由來?

7樓:黑_眸

至於張家界名字的由來,是2023年改後的稱呼,為何叫張家界,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張氏家族人口眾多,故如此稱之;

第二種是從「張開雙臂發展家園走向世界」裡各取一字,從而得名。

天門山名字的來歷

8樓:匿名使用者

天門山,古稱雲夢山、嵩梁山,是張家界永定區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區僅8公里,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最早被記入史冊的名山。三國吳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開,玄朗如門,形成迄今罕見的世界奇觀――天門洞,從此而得名天門山。

張家界三下的來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三下鍋,又名土家三下鍋。是將臘肉、豆腐、蘿蔔一鍋燉,做成「合菜」,味道爽口,後來人們把這道菜叫作「三下鍋」

相傳明嘉靖三十三年(1555),由於朝政腐敗,倭寇在我國東南沿海地區不斷大肆襲擾,朝廷曾多次派大軍抗倭,都慘敗告終。尚書張經上奏朝廷,請徵湘鄂西土兵平倭,明世宗准奏,派經略使胡宗憲督辦。永定衛茅崗土司覃堯之與兒子覃承坤及桑植司向鶴峰、永順司彭翼南、容美司(今湖北鶴峰)田世爵等奉旨率士兵出征。

時值陰曆年關,覃堯之深知一去難返,決定與親人過最後乙個年,於是下令:「蒸甑子飯,切砣子肉,斟大碗酒,提前一天過年再出征。」因時間緊,來不及作許多菜,就來個臘肉、豆腐、蘿蔔一鍋燉,叫作「合菜」,吃了好上路。

這道菜以後演變成「三下鍋」。士兵上前線後,很快打敗倭寇,收復失地,世宗親賜匾額,上書「東南戰功第—」。志書記下了這段歷史:

「於十二月二十九日大犒將士,除夕,倭不備,遂大捷。後人沿之,遂成家風。」這種特殊的土司宴,沿襲到今天,成為當今張家界地區最具特色風味的美味佳餚。

張家界天子山的來歷

10樓:歷瑋蒼泰和

天子山景區內,圍繞「天子」二字命名的地方不少:天子峰、天子洞、天子院、大子堰、天子廟、天子洲等等。

其實,這裡明朝以前與張家界一起稱青巖山,因青石林立而得名。2023年(元至正十三年),土家族首領向大坤,應青巖山下黃龍泉洞內隱居的學士李伯如的邀請,率隨從家眷上了「青巖山」。大坤上山後,在李伯如輔佐下,揭竿起義,建邦立地,僭稱王號,曰「向王天子」。

由於他當時能代表以土家族為主的各族人民的利益,得到各族人民的愛戴和擁護,建立了以「天子山」為軸心的山寨(根據地)。2023年(明洪武十八年)太祖命楚王楨率征南將軍湯和、副將周德光等領精兵萬餘人,分5路圍攻。經過40多天浴血奮戰,終因寡不敵眾,節節失利,僭稱32年「天子」的向大坤戰死於神堂灣懸崖下。

此後,當地各族人民,為緬懷紀念他,將他生前戰鬥和生活過的地方,都以「天子」命名。

清王朝採用各種壓抑措施,強令取消「天子」二字。但土家族人民卻一直稱「天子山」。

有誰知道張家界的名字的來歷

迷人的張家界,迷人的張家界資料

張家界又名青巖山,為武陵源風景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張家界原為國營林場,因其獨特的石英砂巖峰林構成的自然風貌和原始次森林的古野景觀,八十年代初被外界發現,蜚聲中我,是張家界市最早開發的風景區,1982年國家計委批准成立我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峰林奇異,是張家界景觀的一大特點。在方圓13300多之間,...

張家界閱讀答案,張家界 閱讀答案

14.文章開頭說 張家界絕對有資格問鼎諾貝爾文學獎,假如有人把她的大美翻譯 類通用的語言。請解釋這句話的含意。4分 答案 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應該是國際上最好的文學作品,張家界則是世界上最美的山水風景。命題立意 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文中重要句子含意的理解。能力層級為b級。分析 題中所引的句子具有較豐富的...

張家界遊玩攻略,張家界遊玩攻略

您好,首先恭喜您新婚快樂!1 如果您坐火車到達張家界,首先確定您到達的時間,如果是晚上17點之前到達張家界,可以在火車站外面打的士直達張家界汽車站,車站有直達武陵源的班車,約30到40分鐘的路程,票價11元 可以在武陵源入住,因為武陵源景區就在武陵源區 如果晚上抵達張家界可以在市區住宿,第二天再來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