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史上中共開了那幾次重要會議,近代史上中共開了那幾次重要會議

2021-03-04 05:29:17 字數 5375 閱讀 9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問題中的前提條件是「近代史上」,按照中國目前教科書上的時代劃分,1949以後就是現代了,所以,近代應該是屬於1949以前。

故一大、二大、八七會議、古田會議、遵義會議、洛川會議、瓦窯堡會議、七大可算是重要會議。

2樓:萊克攸

一大、瓦窯堡會議、洛川會議、遵義會議、八七會議、七屆二中全會

3樓:

一大,八七會議,古田會議,遵義會議,瓦窯堡會議,洛川會議,中共七大,七屆二中全會,八大,廬山會議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一大立黨,二大立綱,三大國共要合作,四大領導工農忙,八七槍桿出政權,古田軍隊要增強,遵義軍事與組織,瓦窯堡一起來抗日,洛川全面來抗戰,減租減息是關鍵,六屆六中馬中化,七大確定毛領導,七屆二中轉城市,三中一化三改階段和路線,十三大終於研究好,後來(十四大)市場經濟有目標,小平思想成指導,十五大跨世紀,十六大三代表,三中科學發展觀,四中和諧最重要,十七大發展觀,十八大成小康。

中共歷史上的重要會議

5樓:匿名使用者

⑴2023年中共一大:奮鬥目標(用無產階級軍隊推翻資產階級政權,實現共產主義)和中心任務(組織工人階級,領導工人運動);

⑵2023年中共二大的中心任務(制定民主革命綱領);

⑶2023年中共三大的方針(以「黨內合作」方式同孫中山領導的國民黨合作);

⑷2023年中共八七會議的總方針(開展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總方針);

⑸2023年遵義會議的意義(結束左傾統治,確立正確領導;獨立解決問題,走向成熟標誌;實現三個挽救,生死攸關轉折);

⑹2023年瓦窯堡會議的方針(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⑺2023年洛川會議的路線(全面抗戰路線);

⑻2023年七大的任務(建立新民民主義國家)及指導思想(***思想);

⑼1949七屆二中全會的工作重心(鄉村轉移到城市)、總任務(農業變工業、新民變社會);

⑽2023年八大分析的社會主要矛盾(表面上是農業國與工業國、需要和現狀之間的矛盾,實質上先進社會制度與落後生產力的矛盾)和確定的經濟建設方針(既反保守又反冒進,在綜合平衡中穩步前進);

⑾1958八大二次會議(建設社會主義總路線)、八屆十一中全會(發動文革的標誌)、八屆十二中全會(對***的錯誤批判)和中共九大(把**作為***的**人寫進黨章)的錯誤決定;

⑿2023年屆三中全會的工作重心轉移(由階級鬥爭轉到經濟建設)、偉大決策(改革開放)、第二代領導集體形成(***為核心);

⒀2023年二大(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2023年大(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即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三步走)、2023年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第三代領導核心)、2023年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綱領;***理論為黨的指導思想)、2023年個代表;全面推進小康社會建設;***領導核心)、2023年諧社會;科學發展觀)的主要內容。

6樓:要死的螞蚱

2023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召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

2023年,中共二大,正確分析了中國的社會性質,中國革命的性質、物件、動力和前途,指出了中國革命要分兩步走,在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次提出了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黨的最高綱領是實現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現階段的革命綱領即最低綱領是統一中國為真正的民主共和國。

二大為中國各民族人民的革命鬥爭指明了方向,對中國革命具有重大的深遠的意義。

2023年,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

2023年,黨的三大召開,決定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實現國共合作,同時保持共產黨在政治、思想、組織上的獨立性。2023年,國民黨一大召開,確立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形成了新三民主義,標誌著第一次國共合作正式形成。

2023年四大召開,提出了無產階級在民主革命中的領導權問題和工農聯盟問題。四大的缺點和不足是:雖然提出了領導權的問題,但對於如何爭取領導權,缺乏具體明確的方針,只講對群眾運動的領導權,而完全忽視了對政權和武裝力量的領導權。

提出了農民是革命同盟軍的問題,但沒有提出土地革命這一解決農民問題的根本思想。

2023年五大召開,大會雖然批判了陳獨秀的右傾錯誤,但對爭奪革命領導權所迫切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如改造武漢國民黨、改造武漢國民**、組織和擴大黨對革命武裝的領導等問題,均未做出切合實際的回答。大會對陳獨秀右傾投降主義的實質和危害也缺乏深刻的認識。五大實際上並未解決挽救時局的問題。

2023年六大在莫斯科召開,中共六大制定的路線基本是正確的,對後來中國革命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但這次會議也存在著缺點,即對中間階級的作用、反動勢力內部的矛盾缺乏正確的估計和政策,特別是對中國革命的長期性和農村革命根據地的重要意義認識不足,仍舊把城市工作放在全黨工作的中心,這對中國革命的發展起了消極的影響。

2023年,中國共產黨在江西瑞金召開全國蘇維埃第一次代表大會。

2023年,**紅軍進行長征是在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

2023年長征過程中,遵義會議選舉了***為**政治局常委。

2023年1月召開的遵義會議確立了***同志在紅軍和***的領導地位,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成為黨的歷史上乙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

2023年的一二·九運動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標誌著中國人民抗日救亡民主運動新高潮的到來。

2023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發生後,日本帝國主義開始全面侵華戰爭,中國人民也開始進行全國性抗戰。

2023年的中共**六屆六中全會,進一步確立了***在全黨的領導地位,也第一次提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

2023年,百團大戰由總司令**和副總司令***指揮。

2023年根據地經濟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進行了減租減息和大生產運動 。

1942 年延安整風運動的內容是反對主觀主義以整頓學風,反對宗派主義以整頓黨風,反對黨八股以整頓文風。

2023年10月10日,國共兩黨經過激烈的爭論,簽訂了《**與中共代表會談紀要》,又名《雙十協定》。

2023年七大在延安召開,大會確立***思想為全黨的指導思想,這是七大做出的歷史性貢獻。大會把黨在長期奮鬥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概括為三大作風。即理論聯絡實際,密切聯絡群眾,批評與自我批評。

2023年遼瀋戰役是解放戰爭中具有決定意義的戰略決戰的第乙個戰役。

1951 年**和平解放後,**實行民族區域自治

2023年八大召開,大會正確分析了國內外形勢和國內主要矛盾的變化,指出:由於社會主義改造已經取得決定性勝利,我國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之間的矛盾已經基本解決,國內的主要矛盾,已經是人民對於建立先進的工業國的要求同落後的農業國的現實之間的矛盾,已經是人民對於經濟文化迅速發展的需要同當前經濟文化不能滿足人民需要的狀況之間的矛盾。黨和人民當前的主要任務,就是要集中力量解決這個矛盾,把我國盡快地從落後的農業國變成先進的工業國。

八大是探索中國自己的建設社會主義道路的良好開端。

在2023年底到2023年初召開的全國人大三屆一次會議上,***同志在**工作報告中,第一次鄭重地向全國人民提出四個現代化的任務

2023年九大召開,九大堅持「無產階級**下繼續革命的理論」,使2023年開始的*****的理論和實踐合法化,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的指導方針都是錯誤的。

2023年黨的十大召開,繼續了九大的「左」傾的錯誤。

1974 年,中國趕走南越侵略軍,收復西沙群島。

1975 年的全面整頓工作由***主持進行。

2023年黨的十一大召開,雖然宣告「*****」已經結束,但仍然肯定「*****」的錯誤理論和實踐。直到2023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才將黨和國家工作的著重點轉移到現代化建設上,從而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2023年3月,***同志在中共**召開的理論工作務虛會上作了《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重要講話。

2023年十二大召開,***在這次大會上第一次提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嶄新命題。明確指出:「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走自己的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就是我們總結長期歷史經驗得出的基本結論。

」2023年十三大召開,十三大第一次系統地闡明了關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理論,明確概括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大會指出,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特指我國在生產力落後、商品經濟不發達條件下建設社會主義必然要經歷的特定階段。這一論斷包括兩層含義:

第一,我國社會已經是社會主義社會;第二,我國的社會主義社會還處在初級階段,我們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而不能超越這個階段。大會提出了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即「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大會還制定了到21世紀中葉經濟發展分三走、實現現代化的發展戰略,並提出了政治體制改革的任務。

2023年9月,***同志根據當代科學技術發展的趨勢和現狀,提出了「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論斷。***同志的這一論斷,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生產力理論和科學觀。「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既是現代科學技術發展的重要特點,也是科學技術發展必然結果。

社會生產力是人們改造自然的能力。作為人類認識自然、改造自然能力的自然科學,必然包括在社會生產力之中。科學技術一旦滲透和作用於生產過程中,便成為現實的、直接的生產力。

現代科學技術發展的特點和現狀告訴我們,科學技術特別是高技術,正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向生產力諸要素全面滲透,同它們融合。

2023年初***發表南方談話後,為黨的十四大召開作了充分的理論準備,2023年10月十四大召開,這次大會作出了三項具有深遠意義的決策:一是確立***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在全黨的指導地位;二是明確經濟體制改革的目標是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三是要求全黨抓住機遇,加快發展,集中精力把經濟建設搞上去。

2023年黨的十五大召開,在大會通過的黨章中,****理論同馬列主義、***思想一起作為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大會指出,中國共產黨要高舉***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

2023年黨的十六大召開,這次大會是我們黨新世紀乘勝前進,規劃制定新世紀中國發展重大戰略的會議,也是與時俱進,為指導思想增添理論新成果的代表大會,在大會通過的黨章中,把「****」確立為全黨的指導思想。並實現了我們黨承前啟後,完成整體性新老交替的任務。大會的主題是:

高舉***理論的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2023年黨的十七大召開,黨的十七大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中共十八大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回顧總結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程序和寶貴經驗,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中國近代史土地革命和土地改革,中國近代史上有幾次土地革命?

中國近代史上中共 的土地改革或者革命一共是五次國民大革命事情 打土豪 分田地 國共十年對峙時期 1931年 土地政策 抗日戰爭 雙減雙交 政策 解放戰爭 時期 1947年召開全國土地革命會議建國後1950 1952年 徹底廢除封建土地所有制 中國近代史上有幾次土地革命?兩次,都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第一...

中國近代史上與日本近代史有一場性質相同的改革,其名稱是什麼

中國1860年代開始的洋務運動,在朝廷的代表是 老六 奕忻,地方大佬主要有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張之洞等,指導思想是 師夷長技以制夷 主要成就有江南製造總局 福州船政局 漢陽鐵廠 蘭州機器總局 天津機器總局等 記得不清楚 後1884年中法戰爭和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失敗,宣告洋務運動破產,但翻譯了...

近代史上,中國處於什麼樣的國際地位

甲午戰爭之前,中國還有一定地位,外國人對中國的國力還有一定畏懼,只不過滿清 弱智的厲害,只會敗家 甲午戰爭之後,世界看穿了清朝的外強中乾,就沒有任何地位可言了 辛亥革命後,北洋當政期間,因為一戰的原因,中國地位有所提公升,但仍是被蹂躪的份 近代史上,中國是乙個從衰弱到復興的漫長經歷,所以對應的國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