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該不該開始創業,為什麼年輕人不要輕易創業

2021-07-05 11:18:27 字數 4060 閱讀 8767

1樓:銷派

每一次商機的到來,都將成就一批人,也讓大部分人後悔莫及!這就要靠你的眼光,如果你的眼光只看得到現在!那你就永遠抓不住機會!

對未來的事情一無所知如果你能看到未來三五年即將發生的事情,而你,現在開始做好準備,三五年之後,就是你的機會!所以,眼光非常重要。

馬雲說:在一個沒有客觀標準的時代,用一個所謂外在的客觀標準是沒有辦法比較的。人生的路,就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別人做什麼,想什麼,我們無法掌握,也無法控制。

網際網路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極大程度了改變了社會生活。無論是在工業領域,或者是在社會生活領域,網際網路給人的改變是巨大的,甚至是質的改變。網際網路發展,各種智慧化裝置被廣泛應用在生活當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關於未來趨勢網際網路,現在都講究”網際網路+”,也是不斷被人議論和提到的話題。

你可能是個工作了許久的上班族,每**九晚五,賺著不算多的工資做著普通的工作,卻突然想要離開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工作環境,自己闖一闖。創業這個詞可能在你們的腦中、心中想了無數次,終於下定決心,做一番自己的事業!但第一次創業,艱難又痛苦,該選擇什麼專案?

1,不是什麼人都能創業的。對於沒有創業想法,沒有調查研究創業專案,性格懦弱、內向、不喜言談、不愛學習、不能吃苦的人,請不要創業,否則,會死得很慘。到頭來發現,還不如打工。

喜歡幻想,誇誇其談,自控力差,興趣極易轉換的人,不要創業。如今已經是網際網路趨勢,想賺錢,想成功,那麼**上我的v幸t六六六然後九九九連起來帶你利用網際網路創業賺錢!因為創業對他們來說,只是停留在想象當中,實際的東西很少。

他把困難想得太少,而把好處想得太多,太理想主義,離題萬里,稍一遇到一點困難,立馬逃跑,怎麼可能成功?如果是善於學習、有創業激情、以創業為樂、性格開放、大膽有魄力、能堅持善吃苦的朋友,還是要堅決創業。

2,要對創業成功率很低有思想準備。一般人創業成功率是3到4個點。而大學生創業往往只有1到2個點。

這就意味著創業是刀尖上起舞,一不小心就被弄死;而打工是已經搭好的平臺上起舞,要安心許多。只不過,導演會給你安排一個角色,不是想怎麼跳就怎麼跳。要想創業,先做好創業不成功的打算,失敗了也做好了思想準備,就再也沒有後顧之憂了。

如果只想到成功,賭上全部身家,一旦失敗了,或者面臨重大危機的時候,就會心理狀態失衡,壓力劇增,極易失敗。而且失敗了以後,再也難以翻身。

3,創業還是打工,就是場賭博,你賭的就是一種更大的可能。前路都是黑的,誰也看不清。我們每個人都是摸索前進,都是在賭自己的路是正確的。

長遠來看好還是不好,就像賭場上你押創業長遠是“大”,還是打工長遠是“大”?這裡面有幾個可能,有可能創業長遠是“大”,有可能打工長遠是“大”,有可能無論打工和創業兩邊都是“小”,也有可能兩邊都是“大”。無論你是選擇創業還是打工,就是在賭,賭哪個概率更高。

對於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來說,成功的第一要義便是敢想敢做,出手果斷,正所謂“十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但創業並不侷限於年輕人,只有那種不僅有創業想法,且敢於行動的人才能真正獲得創業成功的機會,比爾蓋茨曾說過這樣一段話,不要讓這個世界的複雜性阻礙你前進,要勇敢地成為一個行動主義者他說:“關鍵的東西是永遠不要停止思考和行動今天我們看到的各行各業都在以或快或慢的速度融入網際網路,並且引發一次又一次的變革。

2樓:藍鳶尾

美國的商業哲學家jim rohn也曾提出:“與你親密交往的5個朋友,你的財富和智慧就是他們的平均值。”我們都聽過,“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財富同樣如此,你的交友“圈子”,也會影響你的財富藍圖。所以你會看到,很多企業家在事業有成之後,都會選擇去念個 emba。一方面是為了學習新東西,但更多的還是為了結交新朋友,拓展人脈,找一個和他們相契合的圈子。

就像網上有句話說的:“你懂得哪些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認識了哪些人。”

3樓:陳大

從創業的生存條件講,越是年輕,就越有本錢去創業。

美國著名的投資人格雷厄姆認為,最適合創業的年齡在25歲。因為25歲時,人們擁有“精力、貧窮、無根、同窗和無知”的**:

①貧窮觸發改變的願望,精力支援改變這個動作;

②“無根”則是指25歲左右年輕的創業者,還沒有生根——未成家,無社會地位,父母還不需要贍養,“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這時候各種責任還沒有擔上身,是創業最好的時期。越往後,你選擇創業的成本就越大;

③“同窗”則是指這個時期大部分人身邊都圍繞著一群志同道合、同齡的朋友,也就是初創團隊往往就是在身邊這群人裡出現的。同樣的,越往後和你同齡的人身上的擔子和你一樣也越重,這時就算你下定決心出來創業也很難找到團隊了;

④最後一個“無知”,這裡的無知不是貶義的,而是指年輕人缺少經驗而少顧慮所以常常是勇敢的、願意去嘗試的。衝動不可取,但在創業當中不敢嘗試才是最要命的。願意試錯是創業必不可少的一種精神,而年輕人的錯,更是可原諒、甚至可讚賞的。

越早創業越可能得到好的機會成功,而失敗對於年輕人來講,更是一種財富、勳章。創業會讓人快速成長,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那種經驗都是沒創業過的人幾十年都得不到的。

所以創業要趁早,越年輕越好。但年輕人也有一些對創業不利的通病,比如容易驕躁,經驗不足走不必要的彎路,以及眼高手低,目標訂的太高沒有考慮到實際情況。如果選擇了創業前期要做好準備,多看別人創業成功和創業失敗的案例,吸取好的經驗,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4樓:冷事百科

十個創業九個死,年輕人還該不該創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霜雪紛飛涼,【牛】凜凜寒風叩疏窗。【牛】長街萬家皆閉戶,【+】惜負素裹著銀裝。 【微】二月回暖透初陽,【信】簷前小燕歸途茫。

昔時江水睡漸醒,奔騰赴海遠流長。

三月繁花盡風光,滿園國色爭春忙。

取得一簇簪雙鬢,笑看伊人立花央。

四月清明夢牽腸,遙村酒家漸聞香。

誰憐匆匆遊人意,【棋】一座孤墳盡悽傷。【牌】五月榴火晚春將,【麻】落紅隨水道無常。【將】農人無心戀春去,【官】只顧稻田遍荷秧。【方】六月雨綿臥聞長,【正】閒賦一曲繞琴揚。【版】

為什麼年輕人不要輕易創業

6樓:成都草根財稅

根據您的闡述,給您三個建議

第一,確定你的目標

第二,盤點手上能動的資源

第三,設計達成路徑

創業不是一個很難的事兒,但也不簡單,創業也需要學習,需要試錯,需要花費一些代價

根據我創業的經驗和閱歷,基本可以確定,第1次創業,失敗的概率,90%以上。因為第1次創業腦子裡完全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做。

所以這個時候,不要去考慮失敗後,因為這樣徒增煩惱。

根據你的陳述,基本可以確定,你家裡面不缺那點錢,這些錢就是拿給你交學費的,所以建議你大膽的去創業

王健林有一句話說的非常對,清華北大不如膽子大

創業基本就是試出來了,沒有幾個人能夠第1次創業就成。你相對於其他的創業者,有一定的社會經驗,這就是你的優勢,一定要把優勢利用起來

想創業,就要堅定決心,想盡辦法,排除萬難,不要去聽所謂的大咖的理論,也不要去花一些錢去學什麼創業的方**。太大的咖,段位太高,說話太含糊,道理很對,實操落地性很差。所以,有多餘的錢可以去學一門技能,比如營銷

如果還有多餘的精力,建議你找幾個創業的老師,,多去請教問題,這樣能少走一些彎路

祝創業順利

7樓:天柱折地維絕

年輕人不能輕易創業,但是有好的想法還是要去實現的。因為年輕就是資本,什麼都可以去嘗試,但是要有合理的想法,不要瞎搞就行了!

8樓:巢之美**好

年輕人可以考慮輕創業模式,輕創業投入的成本比較低,也不用擔心創業失敗破產了怎樣的。

“用心做小”是“輕創業”的核心理念。意為小團隊精益創業,且絕大部分都跟網際網路有關,或者說藉助於網際網路創新工具。輕創業和網際網路生活方式相互對映,偕同進化,彼此交融。

輕創業將團隊和團隊成員全都放在網路節點之中,正是基於這種節點化生存,讓輕創業雖然很輕卻不致被風吹走,從而有望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9樓:阿朋貸資訊科技

先想好能否避免以下幾個坑,在琢磨是否要創業:

1.你真的想好要去創業了嗎?

2.你確定看得到前途嗎?

3.啟動資金從何而來?

4.你選對創業合夥人了嗎?

5.如何選擇天使投資人?

6.理性放手,你能嗎?

7.保持初心還是見好就收?

8.你看得到新興市場嗎?

9.別踩紅線,你能堅守誠信嗎?

年輕人該不該存錢,有什麼見解?年輕人該不該存錢?

年輕人我覺得應該要存錢。因為年輕人有自己的隱私,可能需要買一些東西的時候就比較方便,不需要向家裡要錢。年輕人應該存錢,不僅讓自己更有底氣,有自信,而且它代表的是一種理財方式,生活規劃。當然要存錢啊,因為年輕人很多東西想買,又不好意思和爸媽要錢,所以一定要存錢。年輕人還是要有一定的積蓄才行,這樣在遇到...

年輕人該不該過生日,年輕人到底該不該過生日

恩因為這是傳統習俗,先人的習俗,後人要傳承 說大話的話 可能會斷承的 過啊,年輕不過難道等老了在過嗎 必須的,這也問,真有你的 可以過呀,看自己喜不喜歡 年輕人到底該不該過生日 不能這麼問吧,每個人的出生多是不一樣的啊,哪怕是 老人應該過的,但是年輕人也應該過啊,為什麼說年輕人就不該過生日呢記不住父...

年輕人應該怎麼創業,年輕人怎麼創業

準備創業其實挺好的,但是創業的成功率不高,一定要選擇乙個對的產品才行,要選擇那種大家都比較喜歡產品才是最好的,只要大家都說喜歡,就說明產品有市場,有前景,最好是考慮那種小本投資的專案,小投入的專案比較靠譜,風險也比較低的,就算做不好也沒多大事。年輕人怎麼創業 年輕人創業可以從以下幾個入手比如早餐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