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買房怎麼選樓層,年輕人買房應當如何選擇?

2021-06-04 05:48:43 字數 5956 閱讀 3453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漏水是大概率事件。(2)底層,採光最差,同時受噪音和蚊蟲的滋擾。

(3)裝置層的上下層:裝置層存放了大量裝置,這種樓層的上下層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干擾。有些人還忌諱一些特殊數字樓層,如4層、14層、18層。

年輕人買房應當如何選擇?

2樓:搜狐焦點

當下的購房者絕大部分都是年輕人,而作為新時代

家庭原因

1、年輕人自住

高層住宅有兩個優勢,一是比低層住宅環境好;二是高層視野開闊,更能滿足年輕人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心理。

2、老少同住

①老少同住,在選擇樓層時需要考慮到老人的行動和孩子的安全。

家中有老人,要考慮老人的居住習慣,還要考慮到發生緊急事件時,老人是否能最快下樓。

②家有小孩,要考慮高層的安全性,公共區域的護欄是否結實,孩子能否爬上護欄並翻過去,都是需要考慮的安全因素。

老人和孩子的情況綜合考慮的話,選擇中下位置的樓層,比較靠譜。

自身的經濟情況

樓層不一樣,**不一樣。年輕人買房首先要考慮自己的購房預算,在自身經濟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樓層。

一般來說,底層和頂層的房價比中層房價便宜,對於經濟剛剛起步的年輕一族,如果購房資金比較緊張,可以選擇較低樓層或者頂層。

在選擇樓層時,要弄清楚自己買房的側核心,因為每個樓層都有優缺點,開發商也會根據樓層的差異性在**上做出調整。

對於先天不足的樓層,有時會適當贈送面積吸引購房者購買。大家在選擇樓層時不要盲目,前期應多跟家族成員共同商議決定,並且對於各樓層的缺點也有心理準備。**樓層固然好,但是在**上也較高。

樓層的環境因素

1、噪音:不管住在高層還是底層,如果靠近雜訊源,如馬路、工廠等都會受到噪音汙染的影響。但區別在於,低層雜訊源表現為震動和聲音兩部分,大型車輛經過的時候,能夠聽到聲音,還能感覺到震動。

住在高層,震動會被減弱,震感不強,但聲音的噪音還是有的。

2、粉塵:人們越來越關注空氣環境,空氣環境影響生活質量。而在人們口中的「揚灰層」即9-11層。

其實是不存在的,因為pm2.5的顆粒很小,隨著空氣氣流的流動,pm2.5在空氣中混合的較為均勻。

所以在高空和低空是不存在太大的差異的。

3、電梯:現在的新房大多是高層住宅,所以在選擇樓層的時候還要考慮一下電梯的問題,假如電梯壞了、停電了怎麼辦。還有如果遇到一些緊急的情況,是否可以順利下樓。

以上就是年輕人在買房選樓層時,要考慮的因素。其實除了上述的幾個因素外還有其他許多的因素。各位購房者可以先想清楚自身要考慮的因素,再做決定。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7-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年輕人買房如何選樓層?要考慮哪些因素?

3樓:搜狐焦點

一.考慮家庭原因

1.年輕人自住

2.老少同住

老少同住,在選擇樓層時需要考慮到老人的行動和還在的安全性。家中有老人,要考慮老人的居住習慣,還要考慮到發生緊急事件時,老人是否能最快下樓,跑出樓棟。

家有小孩,需要考慮到高層的安全性,公共區域的護欄是否結實,孩子能不能爬上護欄並翻過去,都是需要考慮的安全因素。

老人和孩子的情況綜合考慮的話,選擇中下位置的樓層,比較靠譜。

二.視自身經濟情況而定

在選擇樓層時要弄清楚自己買房的側重點,因為每個樓層都有優缺點,開發商也會根據樓層的差異性在**上做出調整,對於先天條件不足的樓層,有時會適當贈送面積吸引購房者購買。大家選樓層不要盲目做出選擇,前期應該和家人進行溝通,以及做好日後接受缺點的心裡準備。**樓層固然好,但是在**上也較高。

三.樓層環境因素

1.噪音

不管住高層還是低層,如果靠近雜訊源,比如馬路,都會受到噪音汙染的影響。區別在於,低層雜訊源表現為震動和聲音兩部分,大型車輛經過的時候,能夠聽到聲音,還能感覺到震動。住在高層的話,震動會被減弱,震感不強,但聲音的噪音還是有的。

2.粉塵

人們越來越關注空氣環境,空氣環境影響生活質量。傳說9-11層為「揚灰層」,其實揚灰層並不存在。pm2.5由於顆粒很小,氣流流動,pm2.5顆粒被混合得均勻,高空和低空的顆粒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通常,大氣條件正常的情況下,地面源產生的汙染物進入大氣後,隨氣流由近及遠、由低空到高空擴散開來,不存在對某一特定高度的汙染問題。如果大家對環境要求較高,可以選擇空氣好的地方買房。

3.電梯

住高層住宅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電梯問題,選擇的樓層要考慮到電梯故障、停電的情況。樓層高,下樓不方便,當遇到緊急危險時,逃生不便。年輕人在選擇樓層時,也要考慮到特殊情況的發生,以防萬一。

選樓層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可以綜合考量各種因素,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如果你並不在意這些因素,完全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樓層。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10-1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年輕人買房選擇怎樣的樓層 需考慮三大因素

4樓:鑽誠投資擔保****

1、年輕人自住

年輕人喜歡登高望遠,選擇樓層時,可以選擇比較高的樓回層。

高層住宅有兩個優勢答,一是比低層住宅環境好;二是高層視野開闊,更能滿足年輕人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心理。

2、老少同住

老少同住,在選擇樓層時需要考慮到老人的行動和孩子的安全。

家中有老人,要考慮老人的居住習慣,還要考慮到發生緊急事件時,老人是否能最快下樓。

家有小孩,要考慮高層的安全性,公共區域的護欄是否結實,孩子能否爬上護欄並翻過去,都是需要考慮的安全因素。

老人和孩子的情況綜合考慮的話,選擇中下位置的樓層,比較靠譜。

樓層問題很突出 年輕人買房該怎麼選樓層?

5樓:搜狐焦點

年輕人買房有講究,就算是選樓層你也要考慮你的家庭因素(自住還是老少合住),也要考慮個人經濟因素和樓層因素。究竟年輕人怎麼選樓層?

一、家庭因素

1、年輕人自住

2、老少同住

要考慮老人的行動和潛在的安全性。老人的居住習慣與年輕人不同,購房者要按照老人的體質狀況進行選擇。另外,要考慮到發生緊急事件時,老人是否能最快下樓,跑出樓棟。

家有小孩的,也要考慮到高層的安全性,公共區域的護欄是否結實,孩子能不能爬上護欄並翻過去,都是需要考慮的安全因素。

老人和孩子的情況綜合考慮的話,選擇中下位置的樓層,比較靠譜。

二、考慮自身經濟情況

不同樓層的房間,房價差別很大。年輕人買房需要先考慮自己的購房預算,在自身經濟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樓層。

一般來說,底層與頂層的房價比中層房價便宜,對於經濟剛剛起步的年輕一族,如果購房資金比較緊張,可以考慮選擇較低樓層或者頂層。

三、樓層環境因素

1、噪音

不管住高層還是低層,如果靠近雜訊源,都會受到噪音汙染的影響。低層雜訊源有震動、聲音兩部分。高層震動會被減弱,震感不強,但聲音的噪音還是有的。

2、粉塵

在霧霾瀰漫時,空氣環境影響生活質量。傳說9-11層為"揚灰層",其實揚灰層並不存在。pm2.

5由於顆粒很小,氣流流動,pm2.5顆粒被混合得均勻,高空和低空的顆粒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通常,大氣條件正常的情況下,地面源產生的汙染物進入大氣後,隨氣流由近及遠、由低空到高空擴散開來,不存在對某一特定高度的汙染問題。

如果大家對環境要求較高,可以選擇空氣好的地方買房。

3、電梯

高層住宅會出現電梯故障、停電情況。樓層高,下樓不方便,當遇到緊急危險時,逃生不便。年輕人在選擇樓層時,也要考慮到特殊情況的發生,以防萬一。

選樓層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可以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年輕人買房選樓層可以有側重點,但有些因素你還是要考慮清楚的。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2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剛需買房怎麼選樓層?看完這篇你就全明白了

6樓:搜狐焦點

對於中國大部分家庭來說,買房是個大事情。買房前,方方面面都會仔仔細細考慮。那麼,你會挑選樓層嗎?為什麼同一樓層不**子的房價不同?看完你就全明白了!

通常而言,買房選樓層,一般會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1、高層住宅的總層數;

2、對高層住宅的環境要求;

3、生活的便利程度;

4、戶型採光;

5、家庭成員情況;

6、樓層數吉利與否,有關這一點真別以為房產吐槽哥是在開玩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一朋友買房,本來選了8樓,其父母聽說七上八下,對年輕人仕途不吉利。最終,購買了10樓,因為十全十美。

總的來說,樓層越高,遮擋物就越少,採光相對來說會比較好些,較適合中青年人的選擇及居住。較低樓層來說,更能避開噪音及粉塵的汙染,這些樓層更適合老年人居住。下面讓我們來具體看下買房選樓層需要考慮的各大因素。

具體而言,可以從四個方面去主要考慮:採光、噪音、視野、灰塵。

首先,從採光的角度考慮,樓層自然不適合太低,低層的陽光會被周圍建築物遮擋。但樓層過高,朝向不對也會影響採光。

其次,城市的噪音源很多,長期處於噪音過大的環境會影響人體精神狀態,進而影響身體健康。一般來說,低層因為有遮擋,能有效吸收聲波;噪音在往上傳遞過程中逐漸損失能力,高層影響也較小,這裡指的是20層以上的樓層。

再者,視野肯定是樓層越高,視野越寬闊,風景更沒。

最後,一般認為8-10層是揚灰層,塵埃會懸浮在這個高度,不上不下。10層以上樓層則基本上不會有這個困擾。

同時,常常也有人問為什麼同一樓層不**子的房價不同?有時候同樣樓層的同乙個位置,比如都是13樓中戶,換一棟房價又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把房子當做商品來看的話就能想明白了,最簡單的理解就是房子好才能賣得貴。影響房價的因素除了以上這些,接下要告訴大家的可能是平常大家所忽視的。

**策略

一般沒有經驗的買房者常常會被房地產商或者置業顧問「套路」,這個「套路」並不是什麼惡意的事情,而是普遍存在於各行各業中。其實道理很簡單,在你買一件衣 服時,你越表現的難以割捨,也越難殺下價錢,你越是表現的風輕雲淡,轉身就走,越容易被導購員挽留,然後降價。買房子也是乙個道理,你對某個樓層、某個戶 型越是表現出鍾愛,主動權越是難以掌握在自己手中。

因此,在看房子的時候最好隱藏一下自己的情緒,但也請注意,千萬千萬不要到處挑毛病,那樣會使置業顧問 的心情不好,即使他手裡有低價,也不一定會給你,互相尊重,才能達成一筆好交易。

樓王

基本上每個小區都會選定一 棟樓盤做樓王,樓王的位置,朝向,景觀,採光等方面可能都是最好的,價錢也自然是最高的。其實樓王除了上述優點以外,它還有乙個難以察覺但十分重要的作用 ——**標桿。樓王只有一棟,好的樓層和戶型更少,他並不見得能給開發商帶來巨大的利潤,但是通過其他樓盤和樓王之間的對比,卻往往能撬動購買者的心理槓 杆,促成其他樓盤的交易快速達成。

比如和樓盤相近的乙個樓盤,可能只是景觀上稍微差了一點,其他地方幾乎一樣好,**卻差出來了很多,就會很容易造成一種 其他樓盤很划算的感覺。

其實,很那找到乙個戶型在各個方面都百分百完美,每個人更是有自己的標準,上述許多因素也只能提供乙個參考,在買房子的時候,更多的還是要看自己的喜歡,畢竟房子最終是自己住的,就像一雙鞋子,別人看好不好沒用,自己穿在腳上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決不能「削足適履」。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2-19,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年輕人買房如何選樓層?要考慮哪些因素

一 考慮家庭原因 1 年輕人自住 2 老少同住 老少同住,在選擇樓層時需要考慮到老人的行動和還在的安全性。家中有老人,要考慮老人的居住習慣,還要考慮到發生緊急事件時,老人是否能最快下樓,跑出樓棟。家有小孩,需要考慮到高層的安全性,公共區域的護欄是否結實,孩子能不能爬上護欄並翻過去,都是需要考慮的安全...

年輕人買房還是不買房好,年輕人到底該不該買房?

買房與租房本身就是見仁見智,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以及房屋需求情況來進行選擇。租房的好處 房產市場中租房已經是很普遍的一種生活模式,特別是對於在外打工的人而言,公司不提供食宿,就必須租房住。所以租房生活的靈活性就很大。還有就是租房不用一次性付大量的現金,資金可以用於其他投資。再者就是可以避免買房貶值...

年輕人買房選樓層不糾結!搞定這3點沒問題

年輕人置業,到了選樓層環節,多少都會有些糾結,到底是高的好,還是低的好,又要考慮哪些問題呢?我們這裡建議大家,主要考慮三大因素即可,比如家庭因素 經濟因素以及樓層環境因素。家庭因素主要考慮有無老人和小孩,如果老少同住的話,需要優先照顧老人的生活習慣,考慮低層。經濟因素主要指有多少錢的購房預算,底層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