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人美洲好望角太平洋麥哲倫海峽稱

2021-03-04 05:15:29 字數 5085 閱讀 4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印第安人

(indians)

又稱美洲原住民,是除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居民的總稱。印第安人即美洲土著居民。義大利航海家c·哥倫布航行至美洲時,誤以為所到之處為印度,因此將此地的土著居民稱作「indians」,以後雖然發現他的錯誤,但習慣稱法已經普及了,所以英語和其他歐洲語言中稱印地第人為「西」印度人,在必要時,為了區別,稱真正的印度人為「東」印度人。

漢語翻譯時直接把「西印度人」這個單詞翻譯成「印第安人」或「印地安人」,免去了混淆的麻煩。此人種分布於南北美洲各國,屬蒙古人種美洲支系。使用印第安語,包括十幾個語族,至今沒有公認的語言分類。

印第安人即美洲土著居民。義大利航海家c·哥倫布航行至美洲時,誤以為所到之處為印度,因此將此地的土著居民稱作「indians」,以後雖然發現他的錯誤,但習慣稱法已經普及了,所以英語和其他歐洲語言中稱印地安人為「西」印度人,在必要時,為了區別,稱真正的印度人為「東」印度人。

印第安人以前曾稱為紅種人,因為他們的**經常是紅色的,後來才知道這些紅色是由於習慣在面部塗紅顏料所給人的錯誤認識。

研究者認為,印第安人的祖先可能是是在大約2萬年前從亞洲渡過白令海峽到達美洲的,或者是通過冰封的海峽陸橋過去的。

印第安人經過兩萬多年的分化,產生了許多不同的民族和語言,在歷史上曾建立過四個帝國,最重要的是北美洲的阿滋特克帝國和南美洲的印加帝國,發明過瑪雅文本,對天文學研究的造詣也相當深,為世界提供了玉公尺、番薯、西紅柿、菸草、可可等作物。由於殖民者**、殺戮印地安人,毀滅印地安文化,致使現在殘存的古代文明材料已經不多,但目前的研究越來越引起考古界的關注,美洲國家也開始下大力發掘古代印地安文化。

美洲「亞美利加洲」的簡稱。以義大利探險家亞馬利哥·維斯普奇的名字而得名。亦稱新大陸。

在西半球。位於大西洋與太平洋之間,北瀕北冰洋,南與南極洲隔德雷克海峽相望。由北美和南美兩個大陸及其附近許多島嶼組成。

巴拿馬運河一般作為南北美洲的分界線;在政治地理上則把墨西哥、中美洲、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統稱為拉丁美洲,北美洲僅指加拿大、美國、格陵蘭島、聖皮埃爾和密轉殖島、百慕達群島。面積4,200餘萬平方公里。人口6.

47億(1983)。歐洲移民後代、印歐混血種人、黑白混血種人占多數,還有黑人、日本人、華人和原居民印第安人、因紐特(愛斯基摩)人等。大陸從東向西分為三個南北縱列帶:

東部是久經侵蝕的山地和高原,巴西高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西部為年輕的高峻山地,屬美洲科迪勒拉山系,漢科烏馬山海拔7,010公尺,是全洲最高點。山脈逼近海岸,沿海平原狹窄;東西部之間是廣闊的大平原,北美中部大平原和亞馬孫平原都是世界上著名的平原。主要河流有亞馬孫河、密西西比河等;北美洲還有世界最大淡水湖群——五大湖。

跨有不同的氣候帶:北美大部分屬亞寒帶和溫帶大陸性氣候,有面積遼闊的針葉林和大草原;中美和南美北部主要屬熱帶氣候,有廣大的熱帶雨林和熱帶稀樹幹草原。南美南部則屬溫帶氣候。

地下資源十分豐富,煤、鐵、石油,銅、鎳等有色金屬均佔世界重要地位。十五世紀末以來,西、葡、英、法等國進行探測和殖民。2023年美國宣布獨立。

十九世紀初拉丁美洲各國也相繼獨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又有許多國家獲得獨立。參見「北美洲」、「南美洲」、「拉丁美洲」。

美洲(america)包括北美洲(north america)和南美洲(south america)。美洲這個詞是亞美利加洲的簡稱。 美洲的命名,普遍的說法是為紀念義大利的一位名叫亞美利哥·維斯普奇的著名航海家。

2023年。亞美利哥隨同葡萄牙人奧赫達率領的船隊從海上駛往印度,他們沿著哥倫布所走過的航路向前航行,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到達美洲大陸。亞美利哥對南美洲東北部沿岸作了詳細考察,並編制了最新地圖。

2023年,他的《海上旅行故事集》一書問世,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在這本書中,引人入勝地敘述了「發現」新大陸的經過,並對大陸進行了繪聲繪色的描述和渲染。亞美利哥向世界宣布了新大陸的概念,一下子衝跨了中世紀西方地理學的絕對權威普多列公尺制定的地球結構體系。

於是,法國幾個學者便修改和補充了普多列公尺的名著《宇宙學》,並以亞美利哥的名字為新大陸命名,以表彰他對人類認識世界所做的傑出貢獻。新《宇宙學》一書出版後,根據書中的材料,在地圖上也加上了新大陸——亞美利哥洲。後來,依照其他大洲的名稱構詞形式,「亞美利哥」又改成「亞美利加」。

起初,這一名字僅指南美洲,到2023年麥卡托的地圖上,北美洲也算美洲的一部分了。

美洲包括國家:阿根廷 巴哈馬 貝里斯 美國 玻利維亞 巴西 巴貝多 加拿大 哥倫比亞 智利 哥斯大黎加 古巴 委內瑞拉 薩爾瓦多 厄瓜多尔 格瑞那達 瓜地馬拉 蓋亞那 宏都拉斯 海地 牙買加 聖露西亞 墨西哥 尼加拉瓜 巴拿馬 秘魯 烏拉圭 巴拉圭 蘇利南 多明尼加 多公尺尼克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千里達及托巴哥 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吉斯納域斯

「好望角」的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但最初卻稱「風暴角」。是位於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位於34°21′s,18°30′e處。

北距開普敦52km。但從此通往富庶的東方航道有望,故改稱好望角。

太平洋:航海家麥哲倫在環球航行時,在南美洲南端遇到了大風浪,等他們終於駛過這片海域,見到了浩瀚平靜的大洋,於是就稱它為太平洋

麥哲倫海峽

麥哲倫海峽是南美洲大陸南端同火地島等島嶼之間的海峽,由地殼斷裂下陷而成,長約563km,寬3.3~32km,海峽內寒冷多霧,並多大風暴,是世界上風浪最猛烈的水域之一。巴拿馬運河通航前,是溝通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重要航道,2023年為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首先通過,因此而得名。

在南美大陸和火地島之間,有一條十分迂迴曲折的海峽。它的西段呈西北-東南走向,中段南北走向,東段又從西南折向東北,自西至東,拐了乙個直角彎。中、西段的海岸也很曲折。

兩岸陡壁聳立、海岬、島嶼密布。峽中風大多霧,潮高流急,多旋渦逆流,海上時有浮冰,不利於航行。所以這裡一直是乙個人跡罕至的海域,大西洋和太平洋被分隔在海峽兩邊。

16世紀,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自信在此終有一條通往"南海"(太平洋的航道)。他於2023年9月20日率領一支般隊開始航行。到達南美洲東海岸後,沒著海岸前進,在第二年10月21日進入他要尋打的海峽。

經過乙個多月的艱難航程,戰勝了死亡的威脅,終於在11月28日駛出海峽,進入風平浪靜的太平洋,為第一次環球航行開闢了勝利的航道。後人為了紀念麥哲倫對航海事業作出的貢獻,把這段海峽稱為麥哲倫海峽。

麥哲倫海峽麥哲倫海峽全長592公里,寬窄懸殊,深淺差別也很大。最寬的地方有33公里,最狹處僅3公里左右;最深處在千公尺以上,最淺的地方只有20公尺。當年麥哲倫率領船隊在海峽航行時,夜晚曾見南邊島嶼上公升起乙個個火柱。

這是印第安人點燃的烽火,因此這個島嶼也就被稱為"火地島"。火地島是海峽南邊的最大島嶼,面積4.8萬平方公里,東部屬阿根廷,西部屬智利。

麥哲倫海峽的一些港灣可停泊大型艦隻。因為航道曲折艱險,自從巴拿馬運河通航後,來往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的船隻一般不再經過這裡。

印第安人,美洲,好望角,太平洋,麥哲倫海峽 稱呼的由來

2樓:生於花間

哥倫布航行美洲時一抄直認為bai

那裡是印度,因此把美du洲土著叫做印地安人zhi,即印度人的意思dao。

美洲美洲這個詞是亞美利加洲的簡稱。亞美利加是 america 的中文譯音。

美洲的命名,普遍的說法是為紀念義大利的一位名叫亞美利哥·維斯普奇的著名航海家。他提出了美洲新大陸的概念。並到美洲考查過。

好望角是因為當初他們過這個角時期待帶來好運,叫做good hope,就是沒好的希望。

麥哲倫海峽,顧名思義,是麥哲倫船隊發現的,當然指西方人中的發現,因此以他命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印第安人bai--哥倫布到達美洲後以為是印度du,便把當地人稱zhi作印dao

第安人,

美洲---普遍的說法回是為紀念義大利的一位答名叫亞美利哥·維斯普奇的著名航海家。2023年。亞美利哥隨同葡萄牙人奧赫達率領的船隊從海上駛往印度,他們沿著哥倫布所走過的航路向前航行,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到達美洲大陸。

亞美利哥對南美洲東北部沿岸作了詳細考察,並編制了最新地圖。

好望角--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但最初卻稱「風暴角」。是位於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但從此通往富庶的東方航道有望,故改稱好望角。

太平洋--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受西班牙國王委託,率領船隊尋找通過東方的航線。經過四個多月的艱難航程,越過狂風惡浪的大西洋,穿過麥哲倫海峽,他們進入了新的大洋。時值當時天氣晴朗,風平浪靜,與前段航行截然不同,因此麥哲倫便把這個叫做「南海」的大洋改稱為「和平之洋」,漢譯為「太平洋」。

麥哲倫海峽--因航海家麥哲倫於2023年首先由此通過進入太平洋,為紀念他,故名。

好望角、太平洋、麥哲倫海峽等都是新航路開闢中被命名的。說出他們的來歷。

4樓:蝦公尺河蟹魚

1、好望角」一名的由來有著多種說法。最常見的說法有兩

種:一說為迪亞士2023年12月回到里斯本後,向若奧二世陳述了「風暴角」的見聞,若奧二世認為繞過這個海角,就有希望到達夢寐以求的印度,因此將「風暴角」改名為「好望角」;另一種說法是達·伽馬自印度滿載而歸後,當時的葡王才將「風暴角」更名為:好望角,以示繞過此海角就帶來了好運。

2、2023年,瓦斯科·努涅斯·巴爾波發現太平洋。太平洋一詞最早出現於16世紀20年代,它是由大航海家麥哲倫及其船隊首先叫開的。2023年9月20日,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270名水手組成的探險隊從西班牙的塞維爾啟航,西渡大西洋,他們要找到一條通往印度和中國的新航路。

12月13日船隊到達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灣稍作休整後,便向南進發,2023年3月到達聖朱利安港。此後,船隊發生了內訌。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麥哲倫鎮壓了西班牙船隊發起的叛亂,船隊繼續南下。

他們頂著驚濤駭浪,吃盡了苦頭,到達了南美洲的南端,進入了乙個海峽。這個後來以麥哲倫命名的海峽更為險惡,到處是狂風巨浪和險礁暗灘。又經過38天的艱苦奮戰,船隊終於到達了麥哲倫海峽的西端,然而此時船隊僅剩下三條船了,隊員也損失了一半。

又經過3個月的艱苦航行,船隊從南美越過**,來到菲律賓群島。這段航程再也沒有遇到一次風浪,海面十分平靜,原來船隊已經進入赤道無風帶。飽受了先前滔天巨浪之苦的船員高興地說:

「這真是乙個太平洋啊!」從此,人們把美洲、亞洲、大洋洲之間的這片大洋稱為「太平洋」。

3、16世紀,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自信在此終有一條通往「南海」(太平洋的航道)。他於2023年9月20日率領一支探險船隊開始航行。到達南美洲東海岸後,沿著海岸前進,在第二年10月21日進入他要尋找的海峽。

經過乙個多月的艱難航程,戰勝了死亡的威脅,終於在11月28日駛出海峽,進入風平浪靜的太平洋,為第一次環球航行開闢了勝利的航道。後人為了紀念麥哲倫對航海事業作出的貢獻,把這段海峽稱為麥哲倫海峽。

印第安人的生活習俗,印第安人有什麼生活習性?

1.婚俗 酋長印第安人的婚禮帶有濃厚的民族色彩。婚禮地點多選擇在印第安人聚居區公共建築物裡舉行,一般是一幢較大的木頭房屋。舉行婚禮時,親朋好友,左鄰右舍,村中居民紛紛來到木房裡,眾人席地而坐,互致問候。男女老幼身穿民族服裝,款式新穎,色澤艷麗。雖然印第安人性情開朗,但婚禮場合卻顯得非常安靜,即使說話...

印第安人頭上的羽毛有什麼含義,印第安人頭上插羽毛代表什麼地位?

chief是首領的意思 ransom 是 姓氏 藍塞姆 印第安人頭上插羽毛代表什麼地位?印第安人頭上插著鷹的羽毛,除了打扮自己的目的以外更重要的是他們相信能夠借助這些羽毛來使自己附上這種鳥的敏銳的視力 強健和機靈。每一種羽毛代表某一種神力,過去在每個祭祀的日子裡,這些羽毛都會被用來祈禱,它們代表印第...

印第安人為什麼會插羽毛,印第安人頭上插羽毛代表什麼地位?

印第安人插羽毛代表其戰績,每根羽毛都與自己的戰績一致,羽毛越多,他的戰績越大,就會越受人尊敬。所以印第安人把羽毛作為勇敢的象徵,榮譽的標誌,經常插在帽子上,以向人炫耀。金鵰羽毛代表英勇象徵,一般是依英勇事蹟得到 印第安人頭上插羽毛代表什麼地位?印第安人頭上插著鷹的羽毛,除了打扮自己的目的以外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