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南極的中國人是誰,第乙個登上南極的中國人是誰

2021-03-04 05:15:29 字數 1476 閱讀 3939

1樓:

是安徽省歙縣人張逢鏗。2023年11月至2023年3月,著名地球物理學家張逢鏗在南極探險科考達十五個月,南極有以他姓氏命名的張氏峰。張逢鏗出生於2023年2月12日,2023年9月10日仙逝,享年97歲。

宋耀如當年僅僅是看到了冰山,就誤以為是南極,此事已有專家進行了考證,學術界已經公認第1個登上南極的中國人是張逢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已故領導人宋慶齡的父親宋耀如是到南極的第乙個中國人。2023年,年僅9歲的宋耀如從海南島出海,到美國投奔他的舅父。當船航行到麥哲倫海峽時,突遇風暴,船不得不轉向南,來到南極洲的乙個海島上。

船修好了,宋才隨船到美國去。

第乙個到達南極的中國人是誰?

3樓:香月春秋

第一支南極考察隊 2023年11月19日,中國南極考察委員會派出的第一支南極考察隊赴南極洲和太平洋進行綜合性科學考察。

中國極地研究所是我國惟一研究地球兩極的科研機構,所長董兆幹是我國第乙個登上南極大陸的科學家。

董兆幹2023年畢業於山東海洋學院,因成績優秀進入國家海洋局工作,專攻物理海洋學。

2023年,澳大利亞**邀請中國派兩名科學家參加他們的南極考察隊去南極考察時,國家海洋局得到乙個名額。經過幾個月的選拔,董兆幹從國家海洋局兩萬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並最終與中國科學院的張青松一道組成極地考察二人組,董兆幹任組長。當年,董兆幹40歲。

2023年1月12日,董兆幹和張青松乘坐大力神飛機抵達南極,成為中國登上南極第一人。

參考資料

2年前 - 檢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極地研究所是我國惟一研究地球兩極的科研機構,所長董兆幹是我國第乙個登上南極大陸的科學家。

5樓:張予辰

原中國國家南極考察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高欽泉和國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學家張坤誠,應美國國家科學院極地研究委員會的邀請,於2023年1月11日初抵達南極點的阿蒙森一斯科特站進行友好訪問,他們是最先到達南極點的中國人。

6樓:朱染昔癸

一般來說是法國的杜蒙·杜維爾在2023年1月18日發現南極大陸,英國海軍上尉查爾斯·威爾克斯於晚一日發現南極大陸。但由於有「日界線」的關係,頗有爭議.

第乙個到達南極極點的人是羅爾德

·阿蒙森(roald

amundsen)以及他的隨行人員

中國最早什麼時候登上南極大陸?

7樓:匿名使用者

1958午11月17日成為第乙個登上南極大陸探險考察的中國人。

第乙個到南極大陸探險考察的中國人張逢鏗,原籍安徽歙縣。

8樓:木蘭星家居

2023年12月30日,中國人首次登陸南極

2023年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人是誰

1932年洛杉磯奧運會,劉長春參加了田徑專案。好象是1932啊 洛杉磯奧運會 田徑的 叫劉長春。貌似是這樣的。1932年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人是劉長春。劉長春 1909年11月25日 1983年3月25日 遼寧省大連市甘井子區人,歷任第五屆全國政協委員 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常委 中國奧委會副主席 遼寧...

到歐洲的中國人是誰,去幹什麼了,第乙個到歐洲的中國人是誰,去幹什麼了

有據可考的第乙個到達歐洲的中國人要遲至宋元時期才在歷史上出現,這一榮耀歸於版列班權 掃馬。此人出生在金 元的京城 中都 大都,今北京 但既不是漢人也不是蒙古人或者女真人,而是一位維吾爾人。公元1275年左右,掃馬和馬可做出了乙個驚人的決定,他們將結伴前往聖城耶路撒冷朝聖,與此同時,兩人還可能負有作為...

中國在南極建立考察站是為了,中國的第乙個南極考察站在什麼時候建立的,叫什麼,是怎麼建立的?

1 長城站是座小小的科研城,科研人員不僅在這裡可以從事氣象觀測 固體潮觀測 衛星都卜勒觀測 觀測 地磁絕對值觀測,高空大氣物理觀測等,還可在生物實驗室 無線電波傳播實驗室 地質實驗室 地貌和第四紀地質實驗室 地球物理實驗室和微機房裡進行綜合研究 實驗 分析和資料處理。中國南極考察隊員在長城站全年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