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勇氣》作者經歷了一件什麼事

2021-03-04 05:10:49 字數 2034 閱讀 8085

1樓:紗紗輕輕

描寫了作者在維也納尋找花的經過以及由此產生的心理感受,最後閃現出思想的火花,生命的意味就是勇氣

作者在維也納經歷了尋花.101教育***

2樓:胡凱

作者在維也納經歷了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在威嚴吶經歷了尋花

從《花的勇氣》這一課的最後一句你明白了什麼?

4樓:逐塵流水

原文: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麼,是——勇氣!

這是課文的中心句,表達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小花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傲然挺立的氣魄,令作者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作者從小花的身上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

這句話意味深長,富有哲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地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麼弱小,無論你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的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麼弱小,無論你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

6樓:木耳光碟

四月的維也納真令我失望。大片大片的草地上,只是

綠色連著綠色,見不道能讓人眼前亮起來的明媚的小花。沒有花的綠地是寂寞的。我對架車同行的小呂說:「四月的維也納可真乏味!綠色到處氾濫,見不到花兒,下次再來非躲開四月不可!」

小呂聽了,將車子停住,把我領到路邊一片非常開闊的草地上,讓我蹲下來扒開草好好看看。我用手撥開草一看,原來青草下邊藏著滿滿一層小花,白的、黃的、紫的;純潔、嬌小、鮮亮;這麼多、這麼密、這麼遼闊!它們比青草只矮幾厘公尺,躲在草下邊,好像只要一使勁兒,就會齊刷刷地冒出來……

「什麼時候才能冒出來?」我問。「也許過幾天,也許就在明天。」小呂笑道,「四月的維也納可說不准,一天乙個樣兒。」

當天夜裡,冷雨伴著涼風下了起來。後來的幾天,雨時下時停,太陽一直沒露面兒。

我很快要離開維也納去義大利了,小呂為我送行。路上我對小呂說:「這次看不到草地上的那些花兒,真有點兒遺憾,我想它們剛冒出來時肯定很壯觀。」小呂駕著車沒說話,大概也有些為我失望吧。

外邊毛毛雨把車窗遮得像拉了一道紗簾。車子開出去十幾分鐘,小呂忽然對我說:「你看窗外——」隔著雨窗,看不清外邊,但窗外的顏色明顯地變了,白色、黃色、紫色,在車窗上流動。

小呂停了車,伸手拉開我這邊的車門,未等我明白是怎麼回事,便說:「去看吧——你的花!」

迎著吹在臉上的細密的、涼涼的雨點,我看到的竟是一片花的原野。這正式前幾天那片千萬朵小花藏身的草地,此刻那些花兒一下子全冒了出來,頓時改天換地,整個世界鋪滿了全新的色彩。雖然遠處大片大片的花與濛濛細雨融在一起,低頭卻嫩清晰地看到,在冷雨中,每一朵花都傲然挺立,明亮奪目,神氣十足。

我驚奇地想:它們為什麼不是在溫暖的陽光下冒出來,偏偏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呢?小小的花兒居然有如此的氣魄!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麼,是——勇氣!

1.聯絡昇華實際說說對最後一句話的理解「生命的意味是什麼,是——勇氣」

2.結合課文說說花的勇氣是什麼?

3.與「我用手撥開草一看,原來青草下邊藏著滿滿一層小花,白的、黃的、紫的;純潔、嬌小、鮮亮;這麼多、這麼密、這麼遼闊!它們比青草只矮幾厘公尺,躲在草下邊,好像只要一使勁兒,就會齊刷刷地冒出來……

7樓:暱了個木木稱

生命的意義在於勇氣,在生活中,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要有勇氣,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

8樓:我的神秘帳號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經典語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心句,表達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的一面,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弱小,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

10樓:陳桂英畫家作品

這是課文的中心句,表達了作者對生命的感悟.小花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傲然挺立的氣魄,令作者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作者從小花的身上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

這句話意味深長,富有哲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地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麼弱小,無論你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

本文記敘了一件什麼事,短文主要記敘了一件什麼事

憶魯迅先生這一篇課文一共只講了2件事,主要是細緻記述了魯迅生活 工作中的瑣事。這篇課文是周曄寫的回憶伯父的紀念性文章。又如寫 魯迅先生感到自己身體不好,就更沒有時間注意身體,所以要多做,趕快做。寫先生的去世 十九日,夜的下半夜,人衰弱到極點了。天將發白時,魯迅先生就像他平日一樣,工作完了,他休息了。...

我經歷的一件事日記,我經歷的一件事日記100字

寫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日記?寫自己在一天中的某一件事 你是剛剛學習寫日記的小學生嗎?如果是的話,用心觀察身邊的事情,詳細寫出來就夠字數了 這個很簡單撒,到網上一手就出來 了 寒假裡親身經歷的一件事作文100字 寒假裡,外婆來我們家住,順便帶來了乙隻八哥,八哥長的黑黑的,翅膀兩旁卻有兩塊白白的羽毛,我家的...

初一作文我家的一件什麼事

我家的喜事 買新車 2015年8月22日是星期六,我們全家早早地起了床,吃過早飯,由我姑父駕車,帶著爸爸 媽媽和我一起去市區4s車店看車。汽車在公路上飛馳。從車窗往外看,只見路兩旁的房屋 樹木 嗖嗖 飛快地向後退去,迅速地消失在我們的視野裡。經過二十分鐘的飛奔,我們就來到了市區的汽車城。汽車城裡,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