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記敘了一件什麼事,短文主要記敘了一件什麼事

2021-06-03 03:15:27 字數 1871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憶魯迅先生這一篇課文一共只講了2件事,主要是細緻記述了魯迅生活、工作中的瑣事。這篇課文是周曄寫的回憶伯父的紀念性文章。

又如寫「魯迅先生感到自己身體不好,就更沒有時間注意身體,所以要多做,趕快做。」寫先生的去世:「十九日,夜的下半夜,人衰弱到極點了。

天將發白時,魯迅先生就像他平日一樣,工作完了,他休息了。」以平靜的語調,道出了魯迅竭盡全部心力奮鬥的畢生,也寫出了先生的永生。敘述愈是樸素平易,則愈是寫出了真實的魯迅。

例如在文章開頭就是神來之筆:「魯迅先生的笑聲是明朗的,是從心裡的歡喜。若有人說了什麼可笑的話,魯迅先生笑得連煙捲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得咳嗽起來。

」寥寥幾句,乙個樂觀爽朗的魯迅形象便躍然紙上,跟一些人心目中「多疑善怒」、「冷酷無情」的魯迅形成了鮮明對照。

2樓:回憶魯迅先生

1936 年10 月17 日,魯迅先生病又發了,又是氣喘。

17 日,一夜未眠。

18 日,終日喘著。

19 日,夜的下半夜,人衰弱到極點了。天將發白時,魯迅先生就象他平日一樣,工作完了,他休息了。

一九三九年十月

蕭紅是魯迅很看好的女作家,魯迅對蕭紅的寫作生涯有著莫大的幫助,二者平日裡也常常來往。

此文是蕭紅對她所知道的魯迅先生的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的描寫,藉以向世人展現乙個與人們眼中的形象不同的,更和藹,更隨和的,更真實的魯迅。並藉此來抒發自己對魯迅先生的懷念之情

短文主要記敘了一件什麼事

3樓:傾

《蘋果》這篇短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桌子上有乙個蘋果,母親讓自己的女兒想象,女兒想到了很多,最後母親告訴她乙個道理:面對同一種食物,你要學會用不同的眼光去審視,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

希望能幫到你

清貧本文主要記敘了一件什麼事表現了方志敏怎樣的品質?

4樓:暮靜雨

「我」被國 民 黨的士兵抓住了,他們不斷地恐嚇、提問,希望發個意外之財,卻一無所獲。將僅有的筆和表搶走之後才無話。體現了「我」的清貧和清高以及那兩個士兵的自私,執著和頑固。

走一步再走一步 本文主要記述了一件什麼事情?【記敘的六要素】

5樓:姬覓晴

本文講述了「我」在童年的一次冒險中,父親幫助「我」脫險的經歷,讓「我」在難忘的人生體驗中,得到了一次寶貴的人生財富:困難和危險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牢記從眼前、從腳下做起,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都將要被踩在腳下,六要素如下:

地點:費城

人物:我、父親、小夥伴

起因:當時玩厭了彈子,所以要找點新的花樣玩。

經過:因膽小而被夥伴丟下,在懸崖上進退兩難。

結果:父親晚上來找我,經過指點,擺脫困難。受到感悟。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述了「我」(也就是作者)在童年的一次冒險中,父親幫助「我」脫險的經歷,讓「我」在難忘的人生體驗中,得到了一次寶貴的人生財富:困難和危險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牢記從眼前、從腳下做起,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都將要被踩在腳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 地點 人物 起因 經過 結果

蠟燭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一件什麼事

8樓:虛情假意的溫

《蠟燭》這篇課文講述了一件什麼事?

本文講述了一位南斯拉夫的老婦人冒著生命危險像母親一樣埋葬一位紅軍戰士,並把自己珍藏45年的結婚喜燭點在戰士的墳頭的故事,歌頌了反法西斯陣營的軍民用血肉凝結成的深厚情誼。結尾兩句話謳歌了南斯拉夫母親對紅軍烈士最崇高最熱烈最誠摯的感情。這種感情不分國界,情同母子。

它建立在正義的反侵略的基礎上,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

《抬起頭來做人》短文記敘了一件什麼事告訴我們要怎樣做

讀了 抬起頭來做人 這篇文章後,我的感想是 作為學生,捐 給學校的最好貢獻,不是金錢,而是自己的品德和學習成績,這才是 捐 的真正意義。我還知道了做人的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不必在達官貴人 富賈豪紳的面前抬不起頭來。而應該抬起頭來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讀了 抬起頭來做人 這篇文章後,我覺得小男孩...

坐中國船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表達了陣毅什麼

在我的記憶中,我坐過許多有船,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第一次坐船。那是我七歲那年,我們一家三口坐飛機去桂林旅遊。在這之前我就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於是滿懷著好奇的心坐上桂林的飛機。到了桂林,我們就來到聞名全國的象鼻山,我們租了一條船,我們租的是自己劃的船,媽媽拿兩對槳,爸爸一對,媽媽一對。我們沿著漓江...

耐磨的人生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主要講了乙個人對事物的毅力,精神上的不屈,我對生活充滿嚮往與熱情。耐磨的人生 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耐磨的人生 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 朋友在失去右手後,正視人生,找到生活的意義的事。人的一生不免有一些坎坷,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也要磨練自己,看透人生。如果你是殘疾人,一開始,你有沒有走向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