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低碳環保的作文,中學生的。不少於

2022-08-12 19:40:02 字數 4559 閱讀 1429

1樓:

關於低碳的作文

曾幾何時,「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曾幾何時,「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

曾幾何時,偉大詩人喬治·鉑金·斯莫里斯擲地有聲的一句話:「樵夫,別砍那棵樹。」指引著幾代人參與環保,美化環境。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 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

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2023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

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我環保我參與」這個嚴峻而又緊迫的命題,如今重又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和戰略意義。就在我們享受著現代科技給我們帶來的方便與滿足時,洪水氾濫,山體滑坡,水土流失,大氣汙染,水資源缺乏等訊息的報告,這猶如乙個晴天霹靂,給了我們當頭一擊。這是怎樣的一種打擊啊?

我們正經歷嚴峻的考驗,保護環境,保護環境 ,每個人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有人問:「我能做什麼?

」答案很簡單: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就這麼簡單嗎?

對,就這麼簡單!請記住:你與我,是浪花裡的一滴水,無數滴水匯聚起來,會是澎湃洶湧的浪濤,才有波瀾壯闊的大海!

乙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無數個有限組合起來,便是無限,便會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低碳作文1000字

近年來,能源短缺和環境汙染問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問題,轉變傳統高能耗、高汙染的經濟增長方式,大力推進節能減排,發展以低能耗、低排放為標誌的低碳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正在成為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的共同選擇。

作為發展中的大國,中國能源環境方面的問題尤其突出。2023年,覺的十七大報告首次提出了「建設生態文明,基本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產業結構、增長方式、消費模式」的理念,為可持續發展指明了方向,也使人們更加關注低碳經濟的崛起。

低碳經濟實質是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潔能源結構問題,核心是能源技術創新、制度創新和人類生存發展觀念的根本性轉變。

低碳經濟的發展模式,為節能減排、發展迴圈經濟、構建和諧社會提供了操作性詮釋,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建立節約型社會的綜合創新與實踐,完全符合十七大報告提出的發展思路,是一場涉及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的全球性革命。

馬學祿指出,應注重資源、能源、環境三要素的邊界效應。他說,面對能源和環境的雙重威脅,必須深刻反思西方科學理性主義背景下的消費拉動需求、推動經濟增長的理論的弊端。尋找出一條更加注重資源、能源、環境邊界效應的經濟增長方式、探尋新經濟理論的時代已經到來。

人的生存過程,就是消費能源,向自然排放危害環境物質的過程。二氧化碳是人類消費能源、資源的必然產物,也是造成溫室效應、環境問題的罪魁禍首。隨著人口數量的增大和活動能量的急驟膨脹,人類的活動已經危及到自身生存的基礎。

有資料顯示,作為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耗國,美國以世界6%的人口消耗了世界30%的能源。而我國的單位gdp能耗是日本的8倍,人口是美國的好幾倍,按照這種發展模式,我們缺乏持久的創新能力,環境惡化和能源短缺將是今後50年我國發展過程中最大的瓶頸。實行節能節排,實現低碳發展,構建生態文明社會,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

由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斯特恩牽頭的《斯特恩報告》指出,全球以每年gdp1%的投入,可以避免將來每年gdp5%~20%的損失,呼籲全球向低碳經濟轉型。2023年7月,美國參議院提出了《低碳經濟法案》,表明低碳經濟的發展道路有望成為美國未來的重要戰略選擇。德國則希望在2023年,國內的低碳產業要超過其汽車產業。

向低碳經濟轉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大趨勢。

作為乙個高能耗國家,我們需要從節能減排、低碳發展的內在規律出發,找到我國巨大社會浪費和環境汙染的本源。必須摒棄只關注諸如建築節能、煤的高效利用等「用」的層面的具體技術問題,而忽視「體」的層面存在的痼疾,比如消費拉動經濟增長理論的負面影響,城鄉空間布局、國民生活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巨大浪費等。因此,創新思維、改變觀念,堅持體用結合,從全域性觀、系統論的角度出發,才能正確認識並加快低碳經濟發展。王本源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人類,只有乙個地球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乙個童話般的王國。

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裡,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

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2023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們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幅怎樣的慘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塵沙瀰漫,人類將在魔鬼般的尖叫聲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時我們只能說,人類曾經屬於過地球,但地球將永遠不會再屬於人類了。

低碳生活作文1000字

以「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為主題寫一篇1000字~30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乙個,綠色少不了植物和大自然,都是我們的朋友。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園,我們都知道植物是我們不可少的,他可以吸進二氧化碳後撥出的可是我們人類必不可缺少的氧氣,如果沒有了氧氣,我們人類就不可以生活,動物們就會死去,可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有綠色的植物在給我們了活力,讓我們興奮起上大自然走去。

在我們的小區裡你們家的周圍都是一些綠色的樹木。我想:我在我的家中種滿各種各樣的植物這樣我再也不會四處獨孤有,在我沒有玩的時候,你就可以對你身邊的樹,花,草,說說話,把他夢當作我的朋友一樣關心他們愛護它們幫助它們。

雖然,這只是我的夢想可會有一天我會讓它變得真實,讓這個世界種滿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綠色家園,我們美好生活所有我一定會記住,植物是我們大家的朋友,動物也是。我們大家的朋友可大自然是我們全人類的朋友。

建立綠色家園和諧相處這才是真的美好世界!

人類也許是真的進步了,發達了,不甘落後,使用各種尖端技術,去建造我們新的家園;人類也許是真的富了,財大氣粗。不惜高昂的費用去換取一片「躋身之地」;人類也許是有更高的卓見,敏銳的目光,能夠長遠於未來,也許……

也許是很多很多,但也許我們在無意中也忽視了曾孕育我們生命 的陸地。我們生活的地球,表面積約5.1億平方 千公尺,海洋面積約佔71%,陸地面積只佔29%。

而中國的荒漠化土地面積為267.4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 的27.

3%(99年全國荒漠化監測資料)。面對這巨大的人口壓力,難道我們就讓這麼大一塊荒地閒置下去??!!我國的現代化建設,集中體現在城鎮的現代化建設上。

「預計今後的十年內,我國將有1億農村人口實現城鎮化,這無論在中國或世界上都將引起前所未有的巨大變化……目前,在現有661座城市中,建有管道燃氣的不足300座。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用能意識的改變。

同時,在許多沒有煤炭資源的農村,生活能源主要依靠秸杆、薪柴等低效直接燃燒的傳統利用方式,不僅能效低,汙染大氣環境,而且砍柴還要破壞植被。據調查:乙個4~5口人的農戶,每年要燒薪柴2.

5噸左右,需砍伐山林3~4畝。隨著農村經濟的發展和人口的增加,城市文明的融入。如果不重視解決農村能源結構調整這個問題,建設新農村就會有名無實。

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是重要的國家戰略資源。天然氣產地遠離城市,開發投資較大,**偏高是在所難免的,這將使天然氣的使用受到經濟限制。我國地域遼闊,經濟發展也不平衡,很多地區對天然氣這一寶貴資源只能望「氣」興嘆,可望而不可及。

雖然有些地區天然氣****較低,但這些地區的**財政承受了巨大的經濟補貼負擔。天然氣不僅是一次性能源,還是合成化纖、合成橡膠和合成塑料的理想原料;液化石油氣可直接供給汽車做燃料,同汽油一樣是重要的動力燃料。因此,推廣應用新型燃料是優化能源配置的重要途徑。

作文中學生帶手機的利與弊,作文中學生帶手機的利與弊600字

對於中學生上學是否可以帶手機上學這個成為了很對學生和家長們關注的問題。內 手機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隨著時代的發展,手機方便,快捷的通訊工具,走進了千家萬戶,在街上可以看到人手一機的情景。當然,這其中也不乏一些初中生,高中生。隨著手機的日益普及,手機也進入了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校園,在每個班級中,擁有手...

有關低碳生活的作文

低碳環保從你我做起 人類有史以來,從原始農耕經濟到現代工業文明,歷經千萬載,不斷地在變化和發展中前進。然而,大自然的原始狀態,自己裁量度大,氣候變化無常,洪澇 乾旱 雪災 海嘯 一場場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令世人既驚訝又警覺,終於意識到 生態環境的破壞,使生存環境受到影響,危及到我們的生產和生活。發展低...

以過年為話題,左右的作文(中學生的作文

現在的學生真懶,手段也高明了,我上學那會大家都抄作文書,一人好幾本,老師留作文了就都搬出來挨個翻 我給你寫個草稿吧具體自己填 開始先來個有點力度的開頭 嗵咔 一聲聲爆竹預示著新年的到來,也預示著新的一年的開始,中間說一些民俗的東西,例如在那看到了一些漂亮的窗花,或者者文法不錯的對聯,秧歌,戲曲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