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避開困難才能成功的作文,經歷困難才能成功作文800字數

2021-03-04 05:10:49 字數 4928 閱讀 9337

1樓:樂觀的伊然

我從一年級上半學期起就開始參加藝術節的各種活動,從手風琴、圍棋、航模到後來的頭腦om、英語會話等等,只要我能行,我就會報名.這也正應了那句老話:「愛拚才會贏」.

我印象最深的要算是去年的那次雙蹦比賽了.那時剛會跳的我拿著一條短繩,繞了一圈後就盲目地跳,由於我是乙個標準的「柴油桶」,跳起來真可謂是「唐山大**」心裡真沒底.但那時不知怎的,頭一昂,心一橫,也顧不上大哥大姐們的嘲笑,拼命地跳起來,一心只想著為班加分,為班爭光.

雖然只跳了四十個,在班級也不算是什麼好成績,但對於剛會跳的我來說以經是乙個天文數字了,況且我也已經盡力了,我也為我們班拿第一付出了行動.由於每個同學努力拼搏,被三班奪去多年的總分第一這回花落我班.做完廣播操回來,斗大的獎狀,已經送來,果真是第一!

我們連蹦帶跳地把獎狀貼上了牆,同學們叫呀,跳呀,但終究不能表示我們滿心的愉悅,這是我上學以來又一次和同學們奮鬥而獲得的集體榮譽,我們怎能不高興?\x09 \x09

2023年11月16日,「群星爭輝」藝術節又一次在同學們的期盼中拉開了序幕,但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藝術節了.也是我們51人最後一次團結在一起,向著集體榮譽奮鬥的時刻了,我們多想再拿一次總分第一啊!否則它將成為我們畢業後的一大憾事.

所以,比賽一開始,全班同學就積極投身於快樂的藝術節當中,無論是新轉來的,還是老同學,個個都信心百倍,都在為我班永奪第一而奮鬥,我也不例外,因為我相信,因為我們相信「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x09 \x09

我們六年緊張而愉快的小學生活,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母校,您不僅讓我們在學習上打下了紮實的基礎,更重要的是使我們擁有一種精神——「愛拼才會贏!」這種精神來自第二課堂——一年一度的「群星爭輝」藝術節!

\x09

二篇:安逸是人人想要的,壓力是人人討厭的,在兩者之間,我們到底應選哪乙個呢?                                --題記

在人生中,有很多選擇,遇到困難時,是進,還是退;在考試時,遇到難題,是作弊還是自己努力;在路邊撿到錢是,是私吞,還是交公……除了這些外,還有一點:在習慣面前,是選擇安逸,還是壓力呢?\x09 \x09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安逸,有人會說:「安逸多舒服啊,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過度的安逸會使人們變得懶散、墮落.\x09 \x09

有乙個科學家曾做過乙個實驗:如果把乙隻青蛙放進冷水裡,把水慢慢加熱,這只青蛙會在裡面悠閒地遊著,最後被活活燙死,可是如果把乙隻青蛙放進開水中,青蛙就會立刻拼命往外跳,跳出開水,逃出生天.  \x09 \x09

楚霸王項羽和秦兵交戰時,他們勢單力薄,於是,項羽把所有的船弄沉,背水一戰,他的士兵也都奮勇抗敵,最後以少勝多,大破秦軍,這就是有名的破釜沉舟的故事,正如《孫子兵法》中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也就是這個道理.\x09 \x09

看了這兩個事例後,你們是否覺得有時候給人施加壓力,會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安逸,很容易使人不思進取,使群體平庸和沉淪,與此相反,壓力出動力,壓力出活力,壓力出實力!\x09 \x09

所以,人不能只擁有安逸,而要適當給自己一點壓力,這樣才能走向成功.我想告訴大家:面對壓力,不應膽怯,不應逃避,因為「狹路相逢勇者勝!

」面對安逸,不應貪圖享樂,不應陶醉其中,因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x09 \x09

讓我們牢記這兩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進取,登上成功的高峰吧!

經歷困難才能成功作文 800字數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古人云: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沒錯,人的成功總是要經歷風雨的,沒有人可以隨便成功。

巴爾扎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但是,這樣一位偉大的作家,卻差點與世界失之交臂。2023年,經過幾年努力的巴爾扎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長篇**《朱安黨人》。經歷過十八次退稿以後,傷心到極點的他憤怒起來,把**投向火爐付之一炬,想從此放棄文學夢想。

他的妻子立即把**從火爐裡拿了出來,鼓勵扎爾巴克,再試一次,一定會有人賞識的,巴爾扎克決定最後一次嘗試。乙個星期後,一位編輯來信告訴巴爾扎克,他們不僅要出版《朱安黨人》,還要與巴爾扎克簽訂終身合同,將要出版巴爾扎克以後的全部著作。這正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巴爾扎克欣喜若狂,《朱安黨人》一經出版,就為他帶來了巨大的聲譽。從此他一發不可收拾,寫下了《人間喜劇》等巨作,成為偉大的作家。

著名**家貝多芬曾經說過,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能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不屈不撓。他的確也印證了這點。在遭受到了失聰這個對**家來說毀滅性的打擊後,他不屈不撓,用頑強的意志堅持**創作,並「扼住命運的咽喉」,最終創作出了《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不朽名作。

科學家貝弗里奇說過,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處於逆境的情況下做出的。挫折既可能使人走向成功的殿堂,也可能使人墜入失敗的深淵。但是正如巴爾扎克所說的,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強者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乙個萬丈深淵。

讓我們培養起堅強的意志來,努力戰勝困難,讓各種坎坷變為人生的財富,讓每一次挫折成為成功的墊腳石,讓自己成為生活的強者!

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作文八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困難

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學習上的困難,生活上的困難等等,我也不例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困難,要數四年級時,我們在「六一」兒童節上準備的童話劇的幕後故事了。

那次「六一」,學校要求每個班都要準備一兩個節目。我們班男生的相聲是強項,可是乙個姐妹未免太少了呀!於是,老師把這個任務交給了我,讓我帶領同學們再排演乙個節目。

再平時活靈活現的我,接到這個任務後,一下子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各種各樣的困難迎面而來。選什麼樣的劇,挑怎樣的演員等等,弄得我暈頭轉向,總不能向老師交白卷吧!於是,我放下我自己的事情,開始一步一步地策劃這次演出。

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演什麼,真是天助我也,媽媽不知道從**買來一本白雪公主的小劇本,裡面還附有頭飾。那天,我高興的幾乎睡不著覺。可是,選誰來演呢?

全班25個人,排除說相聲的5個人,要從剩下的20個人裡,選出7個小矮人,乙個公主、王子及皇后,甚至僕人。沒想到第二天,我將這個訊息帶到學校後,馬上迎來同學們的贊成,報名的人絡繹不絕,兩個問題迎刃而解了。可是絆腳石有又來了。

7月初就要期末考試了,作業任務又越來越緊,怎麼才能保證節目的質量而不影響學習呢?於是,我們再課下放棄自己的時間用來排演節目。老師卻好像又跟我們作對,常常拖堂。

人好不容易聚齊了,卻又要上課了。利用中午,回家吃飯的人又佔了四分之一。同學們好像也沒了信心,台詞也背不下來。

乙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只剩乙個星期了,要想在乙個星期內練好簡直是天方夜潭。同學們好像也意識到時間不多了。

於是回家暗暗聯絡。劇中有一段情景是矮人們與公主一起跳健身操。沒等我說,大家就練熟了自己的動作,已至於老師都稱讚我們跳得整齊。

聽了老師得表揚,小演員們得心更齊了,對演出充滿了信心。

雖然,我們這個童話劇因為學校得音響裝置不好沒能走上舞台,我和同學們都有些失望。但我又為自己感到驕傲。回想起剛接到老師得任務時得情景;回想我為這個節目付出得辛勤勞動;回想同學們之間得相互鼓勵&支援,我感到這就是一種成功。

因為我克服了許多得困難,我的自信心增強了,組織能力得到了鍛鍊。我認為,我們做什麼事情都應該有自信心,有了自信心猜有可能成功,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只有勇敢地去戰勝困難才能取得成功!

一篇關於困難的作文,要好的,4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沒有信心、決心去戰勝困難!

記得以前,我的語文成績並不那麼優秀,總是上不了90分,在82與88之間徘徊。在期末考試時,因為語文成績不高,而降低了總分,所以拿不到前3名。當時我十分著急,老師多次找我談話,說:

「你的語文成績不那麼優秀,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嗎?是因為平時沒複習?」我低著頭一語不發,其實老師誤會我了。

我每天都預習、複習到深夜10點才睡,可是為什麼成績就提高不了呢?

這個問題就像一座大山,壓在我心裡,使我喘不過氣來,整天無精打采的。有一天,媽媽看出來了。她和藹可親地問我怎麼了。

憋了很久的煩惱、痛苦,一下子化作淚水,像泉水般從眼睛裡湧出來。媽媽一把把我抱進懷裡,輕輕撫摸著我的頭髮,傾聽我的哭訴。媽媽聽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女兒,其實語文並不難學,關鍵的是要把課文弄懂、弄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懂就要問。只要你已盡了力,用了功,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的。媽媽相信你能戰勝困難,創造高峰。

」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我不再哭了,擦乾眼淚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一定會戰勝它的。

」說完,飛快的跑到房間裡做起作業來。

從這一刻開始,我決定了!我要把語文成績提高,超越班上的同學!於是,我比平時更加認真,更加努力地學習。

課前我預習一遍又一遍,把練習題也做了,課文內容也熟透了;課堂上,老師提問題,我都積極舉手發言,做好筆記;課後,把課堂上老師講過的重點內容全複習一遍,並把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完成,還看課外書,並積累名言警句。

我日復一日地實行計畫,終於,到了期末考試。我滿懷信心進入考場,又滿懷信心地走出考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戰勝了困難

困難是因為人從簡單覺悟出來的。戰勝困難,看起來遙不可及。那我就說說我戰勝了困難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同學結伴去白雲山爬山。我很少爬山,我的腳多走路就會痛。從山腳起和同學一邊走一邊聊天。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山腰,腳開始犯疼了。一陣陣痠痛抽打著腳背。腳底好像有錘子在大力地拍打著。

我咬緊牙關,一步步地走上山,腳就好像注滿水銀。我每走一步就如在腳上繫乙個公尺袋,慢慢地拖。走到山腰剛好有乙個中途休息站,大夥兒都停下喝一口水再前進。

再次啟程雖然說好了一點,但是還是有那種疼痛的感覺。我們繼續前進,一邊走一邊看著那美麗的風景,呼吸那清新的空氣,我也覺得它們是在鼓勵著我,讓我能堅持到最後。我一直落在同學的後面,我再鼓起勁,快速行走了一段路。

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彎路,終於我走上了這個「天南第一峰」,一覽廣州的風景。

困難,在人生中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有了困難,我們才有了成功。如果我當初在山腰時就放棄,那麼,我能夠看到那一幕幕廣州的美景嗎?就如說「面對困難,許多人帶著放大鏡,但和困難拼搏一番後,你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我們要努力地面對困難!

男孩需要經歷怎樣的感情經歷才能成長起來

傷害身體呀,可以和有感覺的女孩交往,然後繼續發展,時候到了,就自然可以發展到親密關係啦,不需要傷害自己身體。傷害身體呀,可以和有感覺的女孩交往,然後繼續發展,時候到了,就自然可以發展到親密關係啦,不需要傷害自己身體。男人要經歷幾段感情才能真正成熟,才能找到那個合適的人 當你不在糾結這樣的問題的時候,...

如何才能成為成功的流氓,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流氓?

為自己而活,為想活而活!只做自己認為值得做的,只做自己認為想做的該做的,其他的讓他們見鬼去吧!流氓沒有那麼多的束縛,沒有那麼多的規矩,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沒有那麼多的是是非非,流氓有的只是激情,有的只是豪放,有的只是衝動,當然還需要有文化!沒有文化的流氓是小流氓,有了文化的流氓才是大流氓,才是豪傑...

關於練習的成語,關於多練習能成功的成語

百煉成鋼 千錘百鍊 百折不撓 百發百中 學海無涯苦作舟 鐵杵磨繡針 功到自然成 千辛萬苦 披荊斬棘 乘風破浪 溪流不斷 風餐露宿 不畏艱辛 日夜兼程 熟能生巧 千錘百鍊 鑿壁借光 廢寢忘食 關於多練習能成功的成語 題 名 熟能生巧 所屬朝代 宋代 拼 音 sh n ng sh ng qi o出 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