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化學儀器分析的就業前景怎樣

2021-03-04 05:07:40 字數 5107 閱讀 4292

1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感覺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就業也不錯。像現在一起分析方面用到的gcms,lcms,nmr,ir,tga,xrd,xrf等等一些分析儀器應用範圍非常廣的,但是想熟練解析這些圖譜的話建議還是要深造,畢竟有些東西不是大專就能學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事實,但是並不代表你沒有前途。如果你進入這個行業以後,堅持幾年一定很吃香的。其實我也是搞儀器分析的,當然學歷比你高得多。

但是我覺得如果當年我不考研究生的話,工作五六年也是現在這樣。我本科時代的同學現在混得都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哦。就業範圍比較廣。經驗更重要。

求救高人;分析化學的研究生就業前景如何?一般可以去**工作,工資一般多少

4樓:滿意請採納喲

目前化學分析的就業主要是藥廠,去其他地方就業,收入不如藥廠高。

藥廠的話,一般收入在7000-10000左右的很好找,但是,你的學校要足夠好哈…水平也不能太差。比如南方的學校至少得是中國藥科大學以上的,並且在江南一代,藥廠這邊並不好就業,基本是就業飽和狀態,北方的生物醫藥科技是才開始發展的狀態,比較好就業,將近上萬月薪的工作很少找,但是要求學校得好,要麼是北方的老牌學校,要麼是南方的好學校。至於211以外的學校呢……最好還是別要求太高的好。

主要還是看你的能力的差異了,我在藥廠幹了3年了,我這邊很多藥廠有博士後流動站的,都是急需高層次的人才的,但是很多研究生究竟水平還不如一本工科二本院校的本科生呢,北京,天津,河北,以及遼寧都是重工業發展比較快的,雖然說現在天津和遼寧的生物製藥產業也在發展,但是老牌工科學院的化工專業究竟也不會太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化學在研究所裡 大學檢測機構等等 靠工資是沒有什麼意思的 看你分析出來是什麼東西 一般做乙個分析就一萬不這樣子- 比較複雜的----比如我就和你差不多 現在遇乙個膠粘劑 想分析出來裡面原料是什麼名稱 分別成分

大學裡的化學專業出來都有什麼就業方向?

6樓:星何大大

從業分析

目前,化學專業因畢業難以找到對口工作單位,工資低,工作環境差,勞動強度大等,已成為紅牌專業。

化學專業為學生提供化學知識方面的職業才能,同時,還開設包括數學、物理和生物在內的輔助性的課程。

除了使學生掌握具體科學基礎知識外,該專業還培養學生具有判斷力的思維、試驗技術、解釋觀察以及清晰表達思維等能力。

打算從事化學職業的學生將樂於獨立工作。他們將有超出一般水平的科學和數學天賦,有用自己雙手勞動,使用技術材料和操作實驗的靈巧性。

堅韌、耐心、好奇心、獨立、創造力和關心細節是職業化學家必須具備的基本品質。

在雙專業中,學生可能會選擇生物與化學的結合。

就業機會

1.化學分析工程師

化學分析工程師可以涉足的行業很多,如化工企業,紡織服裝業、鋼鐵冶金業、生物醫藥業、快速消費品業等各類行業等都要用到化學分析工程師。

2.臨床化學家

臨床化學(英語:clinical chemistry,亦被稱為化學病理學、臨床生物化學或醫學生物化學)是臨床病理學的領域之一,主要注重體液的分析。

使用簡單化學方法檢測血液和尿液的學科是在19世紀晚期發展起來的。在此之後,包括酶活性、分光光度法、電泳與免疫測定等檢測技術相繼得到應用。

3.牙醫

牙科醫生簡稱牙醫,教人怎樣從小開始保護牙齒和齒齦,可是他們每天的工作多是**牙齒疾病。病人有蛀齒時,牙醫清除牙齒腐爛的部分,然後填補。有時候,牙醫拔掉整顆牙,再用假牙代替。

4.地理學家

地理學家是指受地理學訓練、並以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的各種自然和人文的現象,以及它們之間互相存在的關係(即地理學)為目的的科學家。

西方的地理學者把地理學分為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部分,或分為自然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三部分,下面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5.物理學家

物理學家,是指探索、研究世界的組成與執行規律的科學家。也意為以探索物質的組成和物質世界的執行規律(即物理學)為目的的科學家。物理學家也可以分為理論物理學家和實驗物理學家。

6.執業藥師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化學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化學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學及與化學相關的科學技術和其它領域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與方法,受到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訓練,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應用研究及科技管理的能力。

知識技能

1.掌握數學、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及化學工程的基礎知識、基本原理和基本實驗技能;

3.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了解國家關於科學研究、化學相關產業的政策,國內外智財權等方面的法律法規;

5.了解化學某些領域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以及化學相關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中外文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推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理論,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7樓:開源盛佳

1、化學分

析工程師

化學分析工程師可以涉足的行業很多,如化工企業,紡織服裝業、鋼鐵冶金業、生物醫藥業、快速消費品業等各類行業等都要用到化學分析工程師。

2、臨床化學家

臨床化學(英語:clinical chemistry,亦被稱為化學病理學、臨床生物化學或醫學生物化學)是臨床病理學的領域之一,主要注重體液的分析。

使用簡單化學方法檢測血液和尿液的學科是在19世紀晚期發展起來的。在此之後,包括酶活性、分光光度法、電泳與免疫測定等檢測技術相繼得到應用。

3、牙醫

牙科醫生簡稱牙醫,教人怎樣從小開始保護牙齒和齒齦,可是他們每天的工作多是**牙齒疾病。病人有蛀齒時,牙醫清除牙齒腐爛的部分,然後填補。有時候,牙醫拔掉整顆牙,再用假牙代替。

4、物理學家

是指探索、研究世界的組成與執行規律的科學家。也意為以探索物質的組成和物質世界的執行規律(即物理學)為目的的科學家。物理學家也可以分為理論物理學家和實驗物理學家。

5、執業藥師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8樓:六紅紙

化學專業就業方向

化學專業的畢業生比較適宜到石油化工、環保、商品檢驗、衛生防疫、海關、醫藥、精細化工廠等生產、技術、行政部門和廠礦企業從事應用研究、科技開發、生產技術和管理工作;還可以到科研部門和學校從事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學及與化學相關的科學技術和其它領域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9樓:林林愛分享

化學專業可以去找一些化學實驗室做研究,這個對學歷要求比較高,還有就是去考教師資格證教書,再乙個就是去檢測公司,做檢測分析,還有乙個就是去工廠,做品證,做到品證老大級別,這些就是比較好的,專業不對口的就是去找一些銷售或者是運營之類的,具體還是要看自己的人生規劃吧。

10樓:神降

化學專業的畢業去向 在日化、服裝、石油化工、食品、製造醫藥、環保等行業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化學分析師,原材料檢驗、空氣質素檢驗 技術工程師,企業的工程技術員 醫藥工作者 如果是當老師的話,化學專業不如應用化學專業好哦~ 人事部權威**分析,化學家和要理學家將成為今後幾年社會急需的熱門人才,不過最好也不要太盲從權威。tips是最好報考者有繼續深造的計畫,就是要學得精。

好像化學類的大分類只有化學專業和應用化學專業啊 至於這兩者的不同有以下幾點 1化學專業(以下簡稱為化學)不如應用化學專業(以下簡稱為應用化學)廣泛 2化學是由試驗得出相關推測再知道進一步實驗,從而解釋物質的構成以及相關性質的科學,屬於理學。應用化學是為了適應新世紀高新技術發展需要而設定的理工結合型專業。 3化學要學習的課程有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化學工程基礎等。

而應用化學在此基礎上加修化工製圖。 4畢業去向上,化學的參見上述,應用化學的畢業去向 可在食品、環保、輕工、化工、農化、醫藥等行業都能找到理想的職位。如教師、生產管理、技術工程師 5應用化學對填報者的要求多一點,要求報考這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外語、計算機基礎。

有一下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報考:一眼失明,另一眼校正到4.8,鏡片讀書大於400度者;嗅覺遲鈍或喪失者。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2樓:懂我麗麗

化學專業出來的就業方向如:化學分析師,原材料檢驗、空氣質素檢驗、技術工程師,企業的工程技術員、醫藥工作者等。化學專業的畢業去向,在日化、服裝、石油化工、食品、製造醫藥、環保等行業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人事部權威**分析,化學家和要理學家將成為今後幾年社會急需的熱門人才,不過最好也不要太盲從權威。tips是最好報考者有繼續深造的計畫,就是要學得精。

化學專業(以下簡稱為化學)不如應用化學專業(以下簡稱為應用化學)廣泛。

化學是由試驗得出相關推測再知道進一步實驗,從而解釋物質的構成以及相關性質的科學,屬於理學。應用化學是為了適應新世紀高新技術發展需要而設定的理工結合型專業。

化學要學習的課程有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化學工程基礎等。而應用化學在此基礎上加修化工製圖。

應用化學對填報者的要求多一點,要求報考這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外語、計算機基礎。有一下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報考:一眼失明,另一眼校正到4.

8,鏡片讀書大於400度者;嗅覺遲鈍或喪失者。

化學專業培養較系統地掌握材料科學的基本理論與技術,具備材料化學相關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學與工程及與其相關的領域從事研究、教學、科技開發及相關管理工作的材料化學高階專門人才。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一般畢業後進什麼樣的單位啊

最佳答案復 技術人員 是在制 電廠等地方負責整體技術管理的,具體的實施不用你去,但是剛到企業的的時候還是要幹一些工作的,像這種專業還是要有一定的時間去磨礪的 科研機構 主要搞研究,具體看找的工作研究的東西是什麼,與上乙個的區別是乙個是工程具體實踐,乙個是偏於理論研究 行政機關或企事業單位 這個好像所...

儀器分析與化學分析的區別有哪些,儀器分析技術有哪些

化學分析是指利用化學反應和它的計量關係來確定被測物質的組成和含量的一類分析方法。測定時需使用化學試劑 天平和一些玻璃器皿。儀器分析 近代分析法或物理分析法 是基於與物質的物理或物理化學性質而建立起來的分析方法。這類方法通常是測量光 電 磁 聲 熱等物理量而得到分析結果,而測量這些物理量,一般要使用比...

如果大專學的是商務日語,畢業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商務日語專業是乙個特色鮮明的專業。目前,有相當一部分從業人員具備了商務操作能力,卻不懂日語,與日方有合作交流的時候需要翻譯幫忙。也有一部分從業人員雖然懂日語,卻不懂商務方面的相關知識,因此也無法從事商務 方面的工作。商務日語瞄準市場設課程,既開設日語課程,有開設商務課程,所培養的是既懂日語知識又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