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就業前景最佳的10大專業,有你想學的專業嗎

2022-07-15 11:30:08 字數 5000 閱讀 9014

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建築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 藝術類專業 純文、理專業 師範類專業 外語類專業 法學專業 機械類專業 農林類專業 經濟類專業

以上就是2017就業前景比較好的10大專業,希望對你們選專業有所幫助。

盤點就業前景最被看好的十個專業,有你專業嗎

2樓:和你分享it世界

建議選擇好專業, 有發展前景的、自己感興趣的, 比如計算機.

盤點就業率比較高的十大高考專業 有你喜歡的嗎

3樓:

1、高考就業率比較高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工科類專業。

2、高考考生選擇報考的專業一方面需要考慮就業率,另一方面也不能只考慮就業率,不考慮自己的職業規劃。

3、高考考生選擇報考的專業還是應該綜合考慮自己的性格特點和職業規劃,結合各專業的就業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有哪些值得你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從志願投檔到被退檔,期間所需要的時間至少有7-10天,這時候高校投檔基本上已經完成了,後續的平行志願投檔已經沒有時間了。所以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需要特別謹慎,確保志願被投檔後錄取的概率要大,這裡就需要合理的服從調劑以增加被錄取的概率。志願填報技巧 1、以往報志願時都會出現某些院校過於集中的情況,為此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注意專業的冷熱搭配,不要只關注「熱門」院校和「熱門」專業,應「冷熱」結合,使志願形成合理梯度,提高錄取機會。

2、在填報時應注意對比一下高校的招生計畫數和該批次的考生人數,以減少競爭性;對要報讀的學校須慎重研究。 3、不要太過注重專業,應先考慮如何進學校,進了學校一切好辦,一般在開學的時候是可以換專業的。進不到萬事皆空,填志願時候多加個服從調配,對於加大錄取成功率有很大作用。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6樓:我能行微課堂

回答問友您好,未來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有

1. 計算機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是乙個大類,有上百個細分類,像軟體工程、資訊保安、網路工程、數字**技術等等都屬於這個大類,從有網際網路開始,計算機類專業就一直是熱門專業之一,而且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也越大,要求也越高。

2. 電子資訊類專業:這類專業是近些年很火熱,但是需求量很大的專業型別,有很多的同學對電子資訊類專業和計算機類專業有點搞不太清楚區別,因為我們概念上認為「計算機」和「電子」是同乙個概念,其實區別還是比較大的。

簡單可以這樣區分,計算機是偏軟體、網路、系統開發類,電子資訊類是偏電子資訊、訊號、無線電、通訊等,這個類別的專業很受理科生青睞的,畢業後也較好就業,但是同樣要學精不容易,對專業要求本科以上的多,只要好好學,這類專業的就業率還是很不錯的。

3. 醫學類專業:醫學類專業一直是比較好就業的,只是醫學類專業對專業要求較高,讀這個專業要做好5-7年讀書的準備,特別是臨床類的,資歷越老越吃香,很多都是要讀博士生,除非是醫護類專業,醫護市場需求是很大的。

4. 電子商務專業:電子商務全球化發展,特別是這兩年疫情後,各企業都在轉型做網際網路+的模式,電商成了必備的乙個商業銷售模式,而且自**經濟也蓬勃發展起來了,對電子商務的需求急劇加大。

5. 金融類專業: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金融理財、金融投資、財富規劃、財富傳承越來越重視了,在各種金融風險爆發後,對這個行業的人才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因此從事這個行業,需要學好專業知識外,還要學會風控意識。

7. 教育培訓類專業:由於現在開放了二胎、三胎政策相繼放開,需要享受學前教育的孩子增多了,不僅學前教育,中小學教育培訓也發展迅速,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重視,而且孩子的學前教育已經成為了乙個重要的教育階段,市場需求加大,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自然加大。

10. 農業類專業:農業是扶持力度較大的乙個行業,並且國家一直在加大對三農的扶持,三農經濟也是現在很火的乙個經濟形態,如果對三農有興趣,畢業後想從事的同學,還是可以考慮的。

提問成績不是特別好 可以報什麼專業

回答可以考慮報考農業類,現在國家重視現代農業發展,扶持力度很大,可以考慮一下

更多9條

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21世紀以來,隨著計算機的普及,網際網路行業發展的越來越好,同時,網際網路行業也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網際網路行業的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目前網際網路行業熱門專業有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影視動漫遊戲,電子競技,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看你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學習吧!

8樓:糖仙

第一類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醫學。

伴隨著醫療體制改革的深入,現有的醫療體系已經不能完全滿足社會需求,將會有更多的民營醫院,醫學類專業人才將會越來越吃香。世界範圍內的現代生物技術產業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現代生物技術產業已成為世界製藥行業新的競爭焦點,目前已成為我國發展優勢較強、市場前景廣闊的潛在戰略產業。國家科技部將「創新藥物和中藥現代化」列為十五年規劃中的12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

為了滿足「全面兩孩」政策下兒科醫生的迫切需要,教育部正積極採取措施,深化基層全科醫學人才培養,加強兒科醫學人才培養,使其更好地適應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對兒科人才的需要,到2023年,全國兒科在校生將達到1萬人。因此,醫學是十大最有前途的專業之一。

第二,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為環境能源類。

環境保護產業是21世紀的朝陽產業,其發展潛力巨大。中國在環保方面的投資大幅增加,**的政策支援,社會的認可,以及豐富的可再生資源,使中國新能源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環境保護產業發展迅速,效益顯著,這無疑是研發環保技術人員的結果,但目前我國環境保護產業面臨著嚴重的人才短缺,現有的環境技術人員很難適應國民經濟的發展,如果按環保技術人員佔從業人員5%的比例來計算,就需要50萬名環保技術人員。

這是乙個很有前途的、蓬勃發展的環境能源領域。

三師範類十大最有前途的專業。

近年來,隨著我國教育政策的調整,私立學校、職業學校大量湧現,教育體系中又出現了面向畢業生的就業市場,這使得師範生就業機會增多。目前,我國中西部面臨著優質教師短缺、基層教育系統缺乏編制等現實情況,近兩三年來,中西部省會城市和部分經濟發達地區的

二、三線城市已成為師范畢業生就業的熱點。黨的十二大到十五大,隨著開放步伐的不斷加快,都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教師職業的穩定性和自主性,待遇的優勝劣汰等因素促使教師成為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一。

未來十大最強專業之電子資訊類。

電子業是新興的高新技術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據資訊產業部分析,「十五」期間是我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時期,預計電子資訊產業仍將以快於經濟增長兩倍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長,發展前景十分廣闊。資訊產業發展迅速,電子資訊類專業也成為發展的熱點,電子資訊製造、軟體、積體電路等產業成為未來發展的重點;資料通訊、多**、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手機簡訊等新興通訊業務也將快速增長;文化科技類產業,如網遊等也將迅速增長。

另外,在電子商務和互動**、資料庫開發和軟體工程方面也有很大需求。由於電腦和網際網路越來越深入到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五是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建築類。

由於國家及各地加大了對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建築系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依然樂觀。特別是近兩年來,路橋建設等相關專業開始公升溫,使得路橋規劃者成為熱門職業。雇主們表示,這主要與製造業公升級和當前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大有關。

製造企業公升級急需新的血液,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大則急需專業人才。因此,建築學是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一。

六法律類十大最有前途的專業。

伴隨著人們法律意識的日益增強,企業的法律意識也日益增強,合同意識的深入人心,對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將大大增加,法學類因此成為最有前途的專業之一。從長遠來看,在依法治國的大背景下,法學類專業作為朝陽學科,其畢業生就業前景廣闊。因為**部門對法律專業畢業生的需求仍然很大。

法律系的畢業生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可以做警官、檢察官、法官、行政機關的公務員;可以在大公司裡從事法律事務,可以做律師;可以在大學裡當法律教師;可以在研究所裡做法律研究者。

七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經濟學類。

經濟社會的發展離不開經濟,近幾年來,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成熟,經濟學逐漸成為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之一。從收入調查來看,金融業的總體工資水平在眾多行業中始終名列前茅,金融行業的高薪引才作用明顯。由於金融行業的人才需求及其不斷調整和推出的增值服務,一些新興的金融服務機構逐漸成為吸引金融人才的主要力量。

八是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物流類。

物流業是乙個跨部門、跨行業、勞動與技術密集型相結合的綜合性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隨著物流產業規模的迅速擴大,物流服務理念的更新,技術的進步,顧客需求的多樣化,必然會導致對物流人才整體素質和多樣化需求的不斷增加。伴隨著我國對公路貨運、倉儲、海上運輸、船舶**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國內相關行業和企業將與國外物流企業全方位的合作。

然而,我國的物流教育仍然非常落後,導致現代物流人才嚴重短缺,物流類人才已經被列為12類緊缺人才之一。因此,物流類將成為未來十大發展前景最好的專業之一。

九最有前途的十大專業之外語類。

隨著世界政治、經濟一體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外語人才越來越受到重視。據市場**,在未來十年內,外語類專業將成為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之一,這與社會對複合型人才的需求相適應,也直接推動了外語類人才培養模式的變革。伴隨著中國與世界交流的不斷深入,中國對外語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應該說其就業前景十分樂觀。

近幾年來,外語專業畢業生的去向呈現出多樣化的趨勢,越來越多的畢業生除傳統的外交外交外,還進入金融、通訊、傳媒、諮詢、體育、物流等行業。毫無疑問,就業領域的擴大意味著就業機會的增加,從而擴大了畢業生的就業前景。

十個最有前途的專業之汽車類。

當汽車逐漸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需品時,汽車專業也成為社會上有前途的專業。汽車業的專業人才成為熱門「搶手貨」,汽車業的複合型人才將成為競爭的焦點,我國汽車業將迎來乙個快速發展的時期,就業前景依然樂觀。汽車業的市場決定了人才的需求,相應的汽車業的許多專業人才在缺乏中,汽車業的人才緊俏,汽車用人明顯增加。

汽車行業需要各類從業人員,人數眾多,科班出身,有工作經驗的人成了各種用人單位競爭的物件。而且汽車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生產流程的調查、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汽車專業的畢業生都可以選擇。

哪些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最易就業十大專業的優勢劣勢

可以試試來學廚師,現在酒店行業越來越火,酒店大廚供不應求,可見廚師非常吃香,廚師長等工資已經相當高了,除了工作好,學會做菜也對家裡很有幫助。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 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有哪些就業前景非常好的專業十大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是什麼

04 物流類的專業可能很多人對這個專業會表示不理解,物流類的專業未來怎麼可能會非常有前景的,但實際上現在物流做的已經是越來越大了,未來我覺得90 以上的人都會選擇網購,而只要網購存在這一天,那麼物流這個行業就會特別的吃香。當今的航空航天,飛行器設計,遙感電子等,絕對國家是重點培養的人才 就業前景比較...

化工專業有就業前景嗎,化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化學專業出來的就業方向如 化學分析師,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333原材料檢驗 空氣質素檢驗 技術工程師,企業的工程技術員 醫藥工作者等。化學專業的畢業去向,在日化 服裝 石油化工 食品 製造醫藥 環保等行業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人事部權威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