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會計現在就業前景如何,大專生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1-09-01 14:10:14 字數 5710 閱讀 4683

1樓:高頓教育

給你提供點會計專業就業方向。很多開始接觸會計或者對會計不是很瞭解的人都不大知道會計能幹的事情有哪些。目前,各個公司的會計要做的事都大同小異,當然,高階一點的職位對會計的從業年齡、經驗、資格證等方面的要求還是要高出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不同。

基本上來說,會計能做的工作有以下幾種

1、財務工作。包括會計、出納等。工作比較穩定,相對清閒,但是工資未必會很高。而且從事具體財務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經驗,剛入職待遇不會太好,隨著經驗的積累會越來越吃香

2、審計。很多財務制度健全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內部審計機構,另外會計事務所也主要從事審計工作。待遇會比較好,而且被財務部門供著,但是忙季會很忙,尤其在事務所,容易對身體造成慢性損耗。

3、稅務。可以去各級稅務機關。稅務也屬於被供著的單位,任何單位都不敢得罪稅務,當然,稅務知識本身比較繁瑣,想進稅務機關,需要對稅務知識有全面的瞭解,而且如果在基層的稅務所,會很忙。

4、金融機構。比如銀行、**、保險業。這個不用多說了,待遇很好,但是壓力會很大。

5、統計。很多單位的統計工作都由財務人員來做,一般都是財務人員兼職。

2樓:那時的我已忘卻

目前在我們國家的的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概括為一下幾點:   一. 內資企業:需求量大,待遇、發展欠佳。

  職業狀況:這一塊對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很多中小國內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對於會計崗位他們需要找的只是“帳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財務管理和分析能力的專業人才,而且,此類公司大都財務監督和控制體系相當簡陋。

因此,在創業初期,他們的會計工作一般都是掌握在自己的親信(戚)手裡。到公司做大,財務複雜到親信(戚)無法全盤控制時,才會招聘“外人”記記帳。   二. 外企:

待遇好,學得專業。   職業狀況:大部分外資企業的同等崗位待遇都遠在內資企業之上。

更重要的是,外資企業財務管理體系和方法都成熟,對新員工一般都會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分工細緻,而分工的細緻使我們在所負責崗位上只能學到某一方面的知識,儘管這種技能非常專業,但對整個職業發展過程不利,因為你難以獲得全面的財務控制、分析等經驗。後續培訓機會多是外企極具**力的另一個原因。

財務管理也是一個經驗與知識越多越值錢的職業,而企業提供的培訓機會不同於在學校聽老師講課,它更貼進實際工作,也更適用。

3樓:

你好,以會計作為職業你會獲益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瞭解企業到底是如何運作的。會計領域為從業者提供了不斷變化並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所以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最早都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同時,很多大企業的財務總監必須具有會計的背景。會計是一個非常講究實際經驗和專業技巧的職業,它的入職門檻相對比較低,難就難在以後的發展。想要得到好的發展,就要注意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提高專業素質和專業技巧,開拓自己的知識面。

我現在在一家工業企業做成本會計,已經幹了3年,但是在學校我學的卻是金融專業,在學校只學了很少的基礎會計和財務會計知識,考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但是通過在實踐中的學習我感覺還是能勝任現在的工作,關鍵是在工作中多學多問,學校裡學的畢竟離實際工作有距離,我們單位會計13個人很多都不是會計專業的,有統計專業計算機專業,然而通過長期的積累他們很多都成了會計行業的專家能手,當上了財務經理。

結合你自己的情況,在學校裡你要考出會計從業資格證來,這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最好再把初級職業資格考出來。然後通過專升本考試拿個本科文憑,因為很多用人單位會在學歷上限制。有時間的話多學習一下會計實務知識,很多wang站論壇都有這方面的學習,推薦中1華1會1計1網1校和學會計。

這兩wang站能幫你學習很多會計實踐知識。以後從事會計工作後考中級職稱,註冊會計師還是很有發展的。

大專生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4樓:殳可

會計人才社會需求量大,小企業有時出現“一會難求”的狀態。只要是企業都需要會計,而且會計做起來一開始就是白領,大公司努力過後就有可能成為企業高管。如果會計不考證那麼工資就不是很理想!

會計專業自我提升空間也大,通過各種考試評職稱,各種檔次各種難度的考試都有。考的證越多,人家對你的專業水平更滿意,還能提升自己的價值,在應聘職位時也能讓用人單位刮目相看。簡單點的職稱晉升: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目標更大點奮鬥註冊會計師。只能說是一個等級一個工資!

想要獲得更多,那就要付出更多!

完全好的職業其實是不存在的,每一種職業都是有風險的,有它好的一面,必然也有它不好的一面。如果一種職業只有好的一面,我想這種職業就不需要人去做了。

5樓:優志願

清華大學學姐介紹會計學專業詳情、就業前景、薪資待遇,以及會計學主要課程,學會計學要考取的證書等,為考生志願填報提供參考。

6樓:黃氏行三

挺好的 ,會計專業還是看個人能力的,會計師證什麼的考一考,很有用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是說前景在不在的問題,如果你的會計掌握得很不錯,那前景肯定沒問題的了,如果一般一般,前景也肯定也是一般般了,那要看你的水平如何了,總體來說會計的需求量還是蠻大的。現在對於普通的會計人員是供大於求,但對於高階會計人員是緊缺的,所以學習會計要一步步考證,要是把註冊會計師考了就根本沒問題了,會計看中的就是證書和經驗,會計師越老越吃香,剛出來時不太好找好工作的,但只要忍耐幾年,積累經驗,慢慢考證,就業就會相當樂觀。

8樓:鉅泰鬆鉅

市場很廣,需要發展的話一定要有毅力和信心.一是從基層低檔做起 二是把通行拿齊 三是向高階發展

9樓:君莫笑吾太瘋癲

長期以來,會計行業是對人才需求較大的領域,然而,我國缺乏優秀的財務管理人員的現狀則不能滿足國家經濟發展與企業發展的需求,因此整個行業需要大量新鮮血液來補充。每年5至6萬的會計專業的畢業生只能滿足企業人才需求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是由非會計專業的畢業生來填補。

會計專業主要注重實踐經驗及證書的等級,其實對學歷要求並不像其他行業這麼高,既然你是專業的會計,自然比非會計專業的會計更受歡迎。當然,這是建立在你能把專業知識學好並能較好的運用到實踐工作的前提下。

10樓:殘荷聽雨

樓主,我也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你只要掌握基礎知識紮實,多考幾個證書,畢業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工資的話還比較好,像我們最低都有2000,高一點就2500包吃包住!剛出來這樣算是好了!

怎麼說呢?會計這份工作不像銷售那樣,風光一時,大起大落。會計這一生都比較安穩,不會大起大落。

畢業後如果你運好的話,進入比較大的企業,一開始起點高的話,以後跳槽去小企業的話很容易!工作個兩三年的時間,你也知道在大企業你會學到很多東西,但是就是沒有發展的機會!不過就看你有沒有那個能力和機遇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看好,很有可能被人工智慧取代

大專會計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是說前景在不在的問題,如果你的會計掌握得很不錯,那前景肯定沒問題的了,如果一般一般,前景也肯定也是一般般了,那要看你的水平如何了,總體來說會計的需求量還是蠻大的。現在對於普通的會計人員是供大於求,但對於高階會計人員是緊缺的,所以學習會計要一步步考證,要是把註冊會計師考了就根本沒問題了,會計看中的就是證書和經驗,會計師越老越吃香,剛出來時不太好找好工作的,但只要忍耐幾年,積累經驗,慢慢考證,就業就會相當樂觀。

大專會計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因素決定會計工資多少

1、會計職稱:對於同崗位而言持有會計師證書的人,比普通會計證工資高,而且在面試時也有比較硬的底氣;

3、會計公司性質與實力:通常情況下,越正規的大公司比如外企,或者大型國企,工資不高,約2500-3500元之間,因為他們是隻拿工資的,而且有正規而透明化的制度,然而私企或小企業,會計工資只有1000-1500元左右,但有灰色收入,也就是老闆專給會計的獎金。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百分之百優質

大專會計畢業一般前進是不錯的。一般超市都可以可電子計算機,通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邏輯計算,具有儲存記憶功能,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計算機目前被用作各種工業和消費裝置的控制系統,包括簡單的特定用途裝置(如微波爐和遙控器)、工業裝置(如工業機器人和計算機輔助設計),以及通用裝置(如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之類的移動裝置)等。

自古以來,簡單的手動裝置,比如算盤,就幫助人們進行計算。在工業革命初期,各式各樣機械的出現,初衷都是為了自動完成冗長而乏味的任務,例如織機的編織圖案。更復雜的機器在20世紀初出現,通過類比電路進行復雜特定的計算。

第一臺數位電子計算機出現於二戰期間。自那時以來,電腦的速度,功耗和多功能性則不斷增加。在現代,機械計算機的應用已經完全被電子計算機所取代。

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的學校計算機機房

計算機在組成上形式不一,早期計算機具有龐大的體積,為特別的科學計算或為大型組織的事務處理需求服務。比較小的,為個人應用而設計的計算機則稱為微型計算機(personal computer,pc),我們今天在日常使用“計算機”一詞時通常也是指微型計算機。不過現在計算機最為普遍的形式卻是嵌入式,嵌入式計算機通常相對簡單、體積小,並被用來控制其它裝置,如飛機、工業機器人或數碼相機等[1]。

cpu一般來說,現代計算機包含至少一個處理單元(通常是**處理器(cpu))和某種形式的儲存器。處理元件執行算術和邏輯運算,排序和控制單元可以響應於儲存的資訊並且改變運算的順序。外圍裝置包括輸入裝置(鍵盤、滑鼠、操縱桿等),輸出裝置(監視器螢幕、印表機等),以及執行這兩種功能的輸入/輸出裝置(如觸控式螢幕)。

外圍裝置允許從外部源檢索資訊,並允許儲存和檢索操作結果。

主要特點

運算速度快

計算機內部電路組成,可以高速準確地完成各種算術運算。當今計算機系統的運算速度已達到每秒萬億次,微機也可達每秒億次以上,使大量複雜的科學計算問題得以解決。例如:

衛星軌道的計算、大型水壩的計算、24小時天氣算需要幾年甚至幾十年,而在現代社會裡,用計算機只需幾分鐘就可完成。

計算精確度高

科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尖端科學技術的發展,需要高度精確的計算。計算機控制的導彈之所以能準確地擊中預定的目標,是與計算機的精確計算分不開的。一般計算機可以有十幾位甚至幾十位(二進位制)有效數字,計算精度可由千分之幾到百萬分之幾,是任何計算工具所望塵莫及的。

邏輯運算能力強

計算機不僅能進行精確計算,還具有邏輯運算功能,能對資訊進行比較和判斷。計算機能把參加運算的資料、程式以及中間結果和最後結果儲存起來,並能根據判斷的結果自動執行下一條指令以供使用者隨時呼叫。

儲存容量大

計算機內部的儲存器具有記憶特性,可以儲存大量的資訊。這些資訊,不僅包括各類資料資訊,還包括加工這些資料的程式。

自動化程度高

由於計算機具有儲存記憶能力和邏輯判斷能力,所以人們可以將預先編好的程式組納入計算機記憶體,在程式控制下,計算機可以連續、自動地工作,不需要人的干預。

價效比高

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有電腦,越來越普遍化、大眾化,22世紀電腦必將成為每家每戶不可缺少的電器之一。計算機發展很迅速,有臺式的還有筆記本。

歷史20世紀前

計算棒算盤

幾千年來,裝置一直被用來輔助計算,如通過手指進行計算。最早的計數裝置可能是一種計數棒,新月沃地產生了許多計數工具,如結石、粘土球、球果等,用他們的數量來表示物品的數量,如牲畜或穀物的數量[2]。

早期機械計算裝置的祖先包括算盤,以及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7年的被古希臘人用於計算行星移動的安提基特拉機械。

第一臺計算裝置

專科學會計就業前景怎麼樣?專科學會計好就業嗎?

學歷是門檻。專科大三畢業狗,已經考取初級會計,自考本科。找過工作,發現想去的公司,財務大部分都有全日制本科要求,覺得自己眼高手低,學歷不夠,去考了專公升本,有同學對我挺無語的,考了自考還去專公升本,多此一舉。不過全日制本科只有這一次機會,不想以後後悔,也沒想到考上了。算是長遠考慮,希望自己以後的路可...

大專生的就業與本科生得區別,本科生和大專生找工作的最大區別

1 區別主要是崗位技術和職務,簡單的說,專科生與本科生在專業上的學習深度,本來就存在一淺一深的差別,所以,在崗位技術和職務級別上,要求就不一樣,表現在工資上,就相差幾十塊 百來塊。2 對於社會一般就業,因招聘公司用人理念而定。1 本科生和大專生差別已不那麼明顯,大些的公司在工資待遇上會有3百左右的差...

本科會計,研究生金融就業前景如何

1.選專業的話主要決定權還在於你自己,別人也就給個意見,關鍵你是想往哪方面發展,自己又擅長哪個專業呢,一定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會計和金融雖有聯絡,但差別卻很大,我個人認為會計的專業技術要求較高,有技術含量,而金融涉及方面較廣,各方面都涉及一些,各方面又不是太深,不過金融也有好處就是學的東西多。你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