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從名人身上學到了什麼,求一篇我從名人身上學到了什麼

2021-03-04 05:06:07 字數 3053 閱讀 5865

1樓:山海軒

做人方面:魯迅是中國現代第乙個職業作家。他用親身的例子,給中國後世的知識分子們昭示乙個人類社會基本的常識:

知識分子,要先掙得經濟自由,然後才獲得並保障自己的思想自由。可惜現代許多作家,只是體制內的蠕蟲,有的逢迎拍馬,有的得過且過,有的只看**的臉色,有的只為大眾讀者。

思維方面:魯迅的思維,最大的特徵在於否定思維。這是他與眾多作家不同之處,也是魯迅之所以成為魯迅的關鍵。

魯迅的懷疑精神,讓我在接觸宗教、歷史、新聞、政治、經濟學、法律等諸多問題時,即使面對所謂權威論言,也時刻警醒自己,不輕信、不迷信。至於採訪中,因現實中多狡猾者,自然也是先有個問號,多核實事實細節,即使社會底層中的弱者的話,也不可輕信。

從三位名人身上,我學到了什麼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別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

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當他稍長大一些,惡運又一次降臨到了貝多芬的頭上:他失去了最親愛的母親,貝多芬悲痛欲絕,只有寫信向朋友哭訴.

苦難中長大的貝多芬也是幸運的.法國大革命爆發之時,貝多芬曾遇見莫扎特,並相互交流.接著,又拜海頓為師.

後來,貝多芬開始嶄露頭角.就在貝多芬初次嚐到成功的甜蜜的時候,痛苦又一次降臨.慢慢地,貝多芬耳朵的聽覺越來越衰退,他的內臟也受著劇烈的痛苦的折磨.

但他還是瞞著所有人,直到他再也不能隱瞞了,才寫信給韋格勒醫生和阿曼達牧師這兩位好友.貝多芬耳聾的程度是逐漸增加的,但沒有完全聾,可以說,幾乎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聾後寫的.

我從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身上學到了小時候在課堂上做手工,老師要求每個學生做乙隻鴨子。全班學生紛紛把做出來的鴨子交給老師並得到老師的誇獎。唯有愛因斯坦遲遲才交他的手工活,老師看過之後高高舉起,用嘲笑的口氣對全班同學說:

誰見過世界上比這更醜的鴨子嗎?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愛因斯坦站起來大聲說:

「有,同學們。「他從抽屜裡拿出乙隻更醜的小鴨子高高舉起,「那就是我第一次做的鴨子「。若愛因斯坦因老師和同學的嘲笑而自卑,永遠抬不起頭,他能成為一代科學家嗎?

乙個人總能在某一處勝過別人,而在這一處上又總會有更強的人勝過他。學會欣賞每個人會讓你受益無窮。智者尊重每乙個人,因為他知道人各有其長,也明白成事不易。

傻瓜都鄙視他人,一半出於無知,一半因為他所中意的總是最差的。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寫了在一次航海中,船觸礁,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在荒島上,他開始了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些小困難,在困難面前,10人有9個都是退縮回去的.我上次在學騎自行車時,摔了無數個跟頭,我對媽媽說:

「實在不行了,我不學了!」媽媽嚴肅地說:「遇到困難和挫折,不能放棄,要頑強拼搏,勇於面對,不怕苦難,有毅力,才能衝破困難的阻撓.

」我聽了媽媽的話,在困難中昂起了頭,終於我學會了!魯濱遜是一位靠精神折服世界的人.他的智慧型和勤勞讓我敬佩,他誠心幫助別人的善心讓我感動,他不屈不撓樂觀向上的精神讓我讚嘆.

要學會生存,學會在困難面前堅強.笛福在書中曾經寫過:「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沒錯,乙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乙個成功者,乙個英雄.

他們在我眼裡是一段傳奇,他用他對逆境的百折不撓、堅忍不拔、不畏艱險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為我們譜寫了一段世人尊敬的傳奇.生命的沸騰掀起了**的終曲.貝多芬渴望幸福;他不願相信自己的不幸是不可醫治的:

他渴望**,他渴求愛情;他充滿著希望.也許現在你的成績是差了點,但這並不代表以後你依然是這樣.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對自己要有信心.

你要成為自己的主人,就必須學會自省。一旦這主要的缺點投降了,所有其它不足都會隨之而降。相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也是一顆閃閃發光的明星!!

望採納,謝謝您!~

3樓:分享直接直接

月光灑在地面上,透出一股寒氣,床影在月光下搖動,地面上彷彿鋪上了一層白霜,你站在窗前望著那輪明月

月亮好似你兒時看到的白玉盤。你嘆了一聲氣,無力地垂下了頭,卻又依稀看見自己的親人在向著自己招手。你也笑了,但你知道那一切都只是幻象,你就靜靜地站在月下看著自己的影子……閱讀李白的《靜夜思》,我沒有了兒時背誦的歡樂,有的只是淡淡的哀傷。

賞月下之景,我與李白共嘆思親之苦。

閱讀著你的詩,我回憶著你的人生。你知道自己是被他人收養的,所以你不斷地努力來提高自己。你冒死進諫皇帝卻被扁為刺史,走在那遙遠的路途中,你忍受著貶官之苦,喪女之痛,路之艱辛,你卻流不出一滴淚,因為你的心早已死了,你對國家不再抱有希望。

但你還是勤勤懇懇地為官。你興修水利,讓那大河、讓那大壩都跟你姓了「韓」。

……閱讀你的一生,我為你感到悲哀,為你感到驕傲。觀大河奔波,我與韓昌黎共識人生之壯。

跟隨著你早早地起床。提著花籃向山上走去,彎著腰採摘朵朵菊花,朝陽照著晨露,晨露映著菊花。你嘴角含著笑,身後的南山也隨著你的腳步移動。

正午你提著花回了家,屋邊的五棵柳樹在風中蕩漾。房子是簡陋的,上面只蓋著稀稀疏疏的茅草,房子邊而有一塊貧脊的土地,雜草叢生。但你卻仍然那麼快樂。

為了自己心中的志向,你永不後悔地選擇守住那蕭蕭荒園。……閱讀著你的寫照,我不再為你感到辛勞。望蕭蕭荒園賞,我與陶潛共見田園之美。

從汽車歷史名人的身上我們學到了什麼?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名人身上學習到人要出名不付出艱辛的努力是不行的,大家都看到名人門似乎很容易就出人頭地了,但有有幾人了解他們幕後的辛勤和汗水,成龍大哥摸爬滾打,跑龍套,吃了十幾年的苦才得到如今人們的尊敬,成為一演藝明星,周杰倫20多睡,開始寫歌,工夫不負有心人,辛勤後終於被發現是一有用之才,成為中過新一代歌潭天王,所以,我們不光要看到明星的光輝,更得學習他們的吃苦奮鬥精神。

5樓:真誠無怨無悔

我們學習到了開拓精神,只有鍥而不捨的努力才能夠成就大業。

我最喜歡的歷史名人是()我最敬佩他的()我從()的身上學到了()從()的身上學到了

6樓:子房志亡秦

我最喜歡的歷史名人是(岳飛)我最敬佩他的(努力惜時)我從(岳飛)的身上學到了(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作文我從誰身上學到了什麼,我從什麼人身上學到了什麼東西作文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可我的心碎了,冷極了,不敢面對昨晚上的噩耗,它對於我來說是乙個打擊。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班主任走到了我面前,叫我隨他去。哎,師命難違,只得乖乖地跟著他走,老師問我為什麼從昨晚就一直擺著臭臉,我一五一十地稟明 老師搖搖頭嘆了口氣對我說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你不能因為考壞了而怪自己,一...

從夸父身上學到了什麼,從夸父的身上學到了什麼?

夸父逐日,為了理想而奮鬥不息,儘管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是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不會氣餒,哪怕最後失敗了,只要奮鬥的過程充滿著激情,也雖敗猶榮,雖輸猶勝 一種頑強,堅持不懈的精神。從夸父的身上學到了什麼?夸父逐日反映了中華民族先人追求光明 不屈 不撓的精神大概不會有 回錯。這是中國人一根筋答的悲劇性格,...

從孔子身上學到了什麼,從孔子身上學到的

孔子學琴的過程說明彈琴不但應重視技術即琴內功,而更應側重於演奏者的審美體驗和文化藝術修養即琴外功。而後者更為重要,也更難把握。你這個問題提的好,孔子就是孔子,應該從孔子身上來學習孔子,那麼怎麼了解孔子呢,你得看孔子的傳記,看有關孔子的歷史書,學習和研究歷史上的孔子,而不僅僅是文化意義的孔子。歷史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