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段比例尺怎樣轉化成數值比例尺,它們的關係是什麼

2021-03-04 05:06:07 字數 1216 閱讀 6073

1樓:龔震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距離比實地距離縮小的程度,因此也叫縮尺.用公式表示為:比例尺=圖上距離/實地距離.

用公式表示為: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

(1)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公尺代表實地距離500 千公尺,可寫成:1∶50,000,000或寫成:1/50,000,000.

(2)線段式,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公尺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3)文字式,在地圖上用文字直接寫出地圖上1釐公尺代表實地距離多少千公尺,如:圖上1釐公尺相當於地面距離500千公尺,或五千萬分之一.

你所說的數值比例尺,是不是指的是1:500000這種形式的?

如果是這種形式,改成線段式就是在地圖右下角或者左下角,劃一段1釐公尺的線段,著名1釐公尺代表實際距離多少千公尺或者公里,就可以了.

怎樣把線段比例尺改寫成數值比例尺

2樓:妙酒

把實際距離化為釐公尺,用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如圖:10km=10000000cm 數值比例尺是:1:10000000

很高興為您

解答!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

(1)將如圖所示的線段比例尺 改寫成數值比例尺.(2)將數值比例尺1:3000000改寫成線段比例尺

3樓:申香菱

(1)由題意可知:此線段比例尺是指圖上距離

4樓:陳子吧

0_____30千公尺,很高興為你解題,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5樓:淺夏初河

0——300m,很高興為你解題

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的轉換

6樓:禕然依然

一般情況下,線段比例尺都會用1釐公尺表示實際距離?公尺。換算成數字比例尺時,只需要將單位換算一致即可。例如,一釐公尺表示實際距離1公尺(即100釐公尺),換算成數字比例尺即是1:100

附:線段比例尺百科

這裡講的很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階段,只需要學會線段比例尺轉化數值比例尺即可,而數值比例尺轉化線段比例尺需要針對實際情況來定。

把數值比例尺化成線段比例尺怎麼化 題

比如說第乙個 你畫乙個1cm的線段 上面寫上1500m 怎麼把數值比例尺轉化成線段比例尺 比例尺是表示bai圖上距離比實地du距離縮小的zhi程度,因此也叫縮尺。用公式dao表示為 比例尺內 圖上距離 實地距離。用公式表容示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1 數字式,用數字...

比例尺110與比例尺101有什麼不同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距離比實地距離縮小的程度,也叫縮尺。公式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地距離 比例尺10 1,就是原模放大10倍,一般是針對小件物品的放大圖,象電子線路圖呀這些 比例尺1 10,就是原圖縮小到1 10,一般是對大件特別或者圖案的縮小圖,象車模呀這些 1 10 指的是圖上1,等於實際的10 ...

1100比例尺是多少釐公尺,1100比例尺怎麼算?

您好,1 100的比例尺就是按照比例來畫的,就是您在圖紙上一釐公尺的距離相當於實物上的1公尺。根據這個比例來畫圖。1 100比例尺怎麼算?1 100比例尺表示圖上距離為1釐公尺代表實際距離100釐公尺。圖上測到的直線距離就乘以100就是實際的直線距離,圖上面積乘以100 100就是實際面積。比例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