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某人物身上學到了什麼作文大全

2022-07-26 16:30:03 字數 2738 閱讀 7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別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

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當他稍長大一些,惡運又一次降臨到了貝多芬的頭上:他失去了最親愛的母親,貝多芬悲痛欲絕,只有寫信向朋友哭訴.

苦難中長大的貝多芬也是幸運的.法國大革命爆發之時,貝多芬曾遇見莫扎特,並相互交流.接著,又拜海頓為師.

後來,貝多芬開始嶄露頭角.就在貝多芬初次嚐到成功的甜蜜的時候,痛苦又一次降臨.慢慢地,貝多芬耳朵的聽覺越來越衰退,他的內臟也受著劇烈的痛苦的折磨.

但他還是瞞著所有人,直到他再也不能隱瞞了,才寫信給韋格勒醫生和阿曼達牧師這兩位好友.貝多芬耳聾的程度是逐漸增加的,但沒有完全聾,可以說,幾乎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聾後寫的.

我從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身上學到了小時候在課堂上做手工,老師要求每個學生做乙隻鴨子。全班學生紛紛把做出來的鴨子交給老師並得到老師的誇獎。唯有愛因斯坦遲遲才交他的手工活,老師看過之後高高舉起,用嘲笑的口氣對全班同學說:

誰見過世界上比這更醜的鴨子嗎?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愛因斯坦站起來大聲說:

「有,同學們。「他從抽屜裡拿出乙隻更醜的小鴨子高高舉起,「那就是我第一次做的鴨子「。若愛因斯坦因老師和同學的嘲笑而自卑,永遠抬不起頭,他能成為一代科學家嗎?

乙個人總能在某一處勝過別人,而在這一處上又總會有更強的人勝過他。學會欣賞每個人會讓你受益無窮。智者尊重每乙個人,因為他知道人各有其長,也明白成事不易。

傻瓜都鄙視他人,一半出於無知,一半因為他所中意的總是最差的。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寫了在一次航海中,船觸礁,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在荒島上,他開始了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些小困難,在困難面前,10人有9個都是退縮回去的.我上次在學騎自行車時,摔了無數個跟頭,我對媽媽說:

「實在不行了,我不學了!」媽媽嚴肅地說:「遇到困難和挫折,不能放棄,要頑強拼搏,勇於面對,不怕苦難,有毅力,才能衝破困難的阻撓.

」我聽了媽媽的話,在困難中昂起了頭,終於我學會了!魯濱遜是一位靠精神折服世界的人.他的智慧型和勤勞讓我敬佩,他誠心幫助別人的善心讓我感動,他不屈不撓樂觀向上的精神讓我讚嘆.

要學會生存,學會在困難面前堅強.笛福在書中曾經寫過:「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沒錯,乙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乙個成功者,乙個英雄.

他們在我眼裡是一段傳奇,他用他對逆境的百折不撓、堅忍不拔、不畏艱險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為我們譜寫了一段世人尊敬的傳奇.生命的沸騰掀起了**的終曲.貝多芬渴望幸福;他不願相信自己的不幸是不可醫治的:

他渴望**,他渴求愛情;他充滿著希望.也許現在你的成績是差了點,但這並不代表以後你依然是這樣.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對自己要有信心.

你要成為自己的主人,就必須學會自省。一旦這主要的缺點投降了,所有其它不足都會隨之而降。相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也是一顆閃閃發光的明星!!

望採納,謝謝您!~

以從什麼身上學到的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樓:軍昕靚湛姍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的》

生活,是一首歌,一首動人的歌,迴盪在現實的天空中,永遠那麼高亢、雄壯,奏響著永不重複的旋律!生活這首歌中,夾雜著許多音調不同的音符,構成了生活的不同篇章,給我啟發,讓我深思……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堅強。每個人都難免有挫折,但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每當風雨來臨時,堅強的人一定是信心十足,充滿希望地等待著彩虹的出現。堅強,讓人不懼困難、勇往直前!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坦誠。現代社會,隨著科技、文化的迅猛發展,人類已從「結繩記事」的年代步入「網路資訊」時代,人和人之間的坦誠變得那麼可貴

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堅強600字作文

3樓:明初翠卑澹

如果說:「堅強是一棵常青的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恆的意志;如果說:堅強是一朵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陽;如果說:

堅強是一筆永久的財富,那麼擁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撓的人。

那個在風雨中摔一跤又摔一跤,最後像個落湯雞似的,走進教室的身影現在還清晰可見。這是幼兒園裡精彩的一幕,面對同學們的哄笑,我心中充滿了對父母的埋怨,但是當老師表揚我是唯一乙個自己冒雨到校的好孩子時,我笑了,欣慰的笑了,從此我便定義了自己?堅強的孩子

我喜歡吃桃子,於是每當那乙個個調皮鬼壓彎了樹媽媽的腰時,桃園裡總會傳來我咯咯的笑聲。我不敢爬樹,於是爸爸就成了我心中的英雄,他總是三下五除二就爬上樹,然後為我摘下那垂涎已久的小淘氣。可是那一次爸爸準備要爬樹時,我兩手一撐,向爸爸示意,這個光榮而艱鉅的任務就交給我吧。

我吃力地往上爬,但總是快要成功時又滑了下來。有好幾次,我都要放棄了,但我想到我是乙個堅強的孩子,於是我又充滿信心,鼓足勇氣往上爬。那天我吃到了天底下最甜蜜的桃子。

朋友講過乙個令我感受很久的童話故事:在乙個暴風雨的夜晚,一棵小樹在風雨中拼命的哭喊掙扎,可是大樹媽媽卻任他受風雨的打擊,決不把它擁入自己的懷抱。等到風停了,雨住了孩子委屈地問媽媽:

「你不愛我了嗎?」樹媽媽輕輕撫摸著孩子的頭,意味深長地說:「暴風雨過後的夜晚將更加寂靜;暴風雨過後的空氣會愈加純淨;暴風雨過後的小草越充滿生機;暴風雨過後的你會更加堅強。

」我們要永遠記住:靠自己撐起一片天空,那片天空下的生命之花開得最燦爛!

我從唐僧身上學到什麼作文600字

從誰身上學到了什麼600字作文

我從中到底學到了什麼 作文600字

作文我從誰身上學到了什麼,我從什麼人身上學到了什麼東西作文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可我的心碎了,冷極了,不敢面對昨晚上的噩耗,它對於我來說是乙個打擊。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班主任走到了我面前,叫我隨他去。哎,師命難違,只得乖乖地跟著他走,老師問我為什麼從昨晚就一直擺著臭臉,我一五一十地稟明 老師搖搖頭嘆了口氣對我說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你不能因為考壞了而怪自己,一...

從夸父身上學到了什麼,從夸父的身上學到了什麼?

夸父逐日,為了理想而奮鬥不息,儘管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是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不會氣餒,哪怕最後失敗了,只要奮鬥的過程充滿著激情,也雖敗猶榮,雖輸猶勝 一種頑強,堅持不懈的精神。從夸父的身上學到了什麼?夸父逐日反映了中華民族先人追求光明 不屈 不撓的精神大概不會有 回錯。這是中國人一根筋答的悲劇性格,...

從孔子身上學到了什麼,從孔子身上學到的

孔子學琴的過程說明彈琴不但應重視技術即琴內功,而更應側重於演奏者的審美體驗和文化藝術修養即琴外功。而後者更為重要,也更難把握。你這個問題提的好,孔子就是孔子,應該從孔子身上來學習孔子,那麼怎麼了解孔子呢,你得看孔子的傳記,看有關孔子的歷史書,學習和研究歷史上的孔子,而不僅僅是文化意義的孔子。歷史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