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岳飛身上能學到什麼,你從岳飛身上學到了什麼

2021-03-04 05:06:07 字數 2142 閱讀 1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 1.他善於學習 能靈活遠用各種戰術兵法 2.善於總結 經過實戰 結合前人經驗 寫出了自己的兵書 《武穆遺書》呵呵 郭靖用的 3.

善於治軍 (管理才能卓越)他的軍隊執行力強 紀律嚴明 戰鬥力強。4.服從意識強 領導指哪 打哪 讓不打就不打 (和第三點相同 即是優點 也是他的不足) 5.

有自己的想法 但和上級衝突時 不能堅持到最後 十三道金牌就是例子 (其實挺無奈的 不聽領導的話 後果也好不到哪去 呵呵) 6.厚黑沒學好 沒有和秦檜的關係處理好,比如包拯厚黑學就到家了 和龐太師能和平相處 又清史留名 呵呵

你認為岳飛是乙個怎樣的人,你從他身上學到了什麼

2樓:得意洋洋

岳飛是乙個忠君愛民,嚴於律己,愛國且正直的剛毅之人,是我國南宋時期著名的抗金將領。從他的身上,我們學到了那般熾烈的愛國之情,對他人的關愛和待己的嚴,及待事的正直和對於長輩的孝道。(說實在,記得關於岳飛的不多了,又翻了一遍事蹟,這是臨時起稿的,希望能幫到你)別怪在下多言:

如果這是試題的話,還是希望你自己做,會提高答題能力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從正義上來講他是個嚴於律己、愛國愛民的英雄人物。他留下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美名、也留下了直搗黃龍與諸君同飲的豪情壯志!更留下了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千古佳句!

但做為他那個時代的人物也替統治者鎮壓過代表當時先進意識的楊夭起義 !因此從歷史角度說他是乙個代表當時的抗金英雄而不是抵禦外寇的民族英雄!放在今天是乙個不通人情世故不懂管場法則的人物!

做事只憑愚忠必定失敗的人物!

4樓:喂乖哦

是乙個愛國志士,忠誠

你從岳飛身上學到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是乙個忠君愛民,嚴於律己,愛國且正直的剛毅之人,是我國南宋時期著名的抗金將領。從他的身上,我們學到了那般熾烈的愛國之情,對他人的關愛和待己的嚴,及待事的正直和對於長輩的孝道。

從岳飛和孫中山身上學到什麼

6樓:傲月柒染

岳飛的精忠報國,孫中山的愛國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岳飛身上學到了對趙構這樣的人渣不能講忠誠,要把他千刀萬剮。這個人渣,憑什麼他還活那麼長,天福淫人啊。最該死的就是趙狗,他不配做人!

戚繼光和岳飛身上有哪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8樓:東師陳老師

報效國家,有勇有謀,精忠報國,忠誠,都有很高的軍事才能,都造福百姓,天下為公等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戚繼光決心將自己一生和抗倭事業結合起來,為國家為民族做出貢獻的決心,戚繼光能在國家安危之時立下遠大志向,挺身而出,時刻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戚繼光為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救百姓於水火,而並非追求個人的功名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岳飛抵抗金軍進攻,是當時南宋能抗衡金軍的主力將領,同時收復了一部分失地,最可貴的品質 愛國,精忠報國四個字貫徹一生,特別是現在愛國這個品質已經很少看到了。

9樓:打不到的浮雲

戚繼光的「封侯非我意,惟願海波平。」和岳飛的「精忠報國」是不計私利,一心為國為民的偉大。

10樓:黎_謠夕

很多時候一些品質是所有歷史著名人物通用的

答案參考:報效國家,有勇有謀,精忠報國,忠誠,都有很高的軍事才能,都造福百姓,天下為公。(僅供參考)

另外多說一點,戚繼光是民族英雄,但岳飛不是。

學習進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1.戚繼光決心將自己一生和抗倭事業結合起來,為國家為民族做出貢獻的決心,戚繼光能在國家

安危之時立下遠大志向,挺身而出,時刻以國家安危為己任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戚繼光為驅逐倭患,保衛海防,救百姓於水火,而並非追求個人的功名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岳飛抵抗金軍進攻,是當時南宋能抗衡金軍的主力將領,同時收復了一部分失地,最可貴的品質 愛國,精忠報國四個字貫徹一生 特別是現在愛國這個品質已經很少看到了

12樓:農果卡卡

戚繼光抗擊倭寇(就是小日本)是名族英雄,岳飛是抗金英雄,打的是中國少數民族,

從越王勾踐身上能學到什麼,從勾踐身上能學到哪些道理?

臥薪藏膽 做事不急著一時 要從長遠利益出發,該忍則忍要有堅韌不拔的精神 要有堅強的毅力去做正確的事 隱忍。忍辱負重。能屈能伸。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 第一,吸取夫差的教訓,斬草就要除根,如果早把勾踐殺了,就不會有這些事情了。第二,能屈能伸方為大丈夫,在自己實力不行的時候,收縮起自己的拳頭才能更好的打...

你從霍金身上學到了什麼

霍金的故事告訴人們,是否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或許是影響科研成就的最大因素.霍金的故事也告訴人們,從事科學者不要害怕 自我否定 霍金的故事還告訴我們,要使國家科學昌明,一定要培養全社會真正尊重的人才.你對偉大的科學家霍金了解多少?簡單介紹霍金的故事。你從霍金身上學到了什麼?史蒂芬 威廉 霍金,英國劍橋...

從魯迅先生身上能學到什麼,我們從魯迅先生身上學到了什麼

靈台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我們從魯迅先生身上學到了什麼 治人從醫,治國從文。治病用良方。學到了要為中華民族貢獻自己的力量,儘管我們能力有限,不能和魯迅一樣有著喚醒國家的能力與責任,但我們還是要努力,為中華民族崛起而奮鬥。風箏一課中我們從魯迅先生身上學到什麼?我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