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數值比例尺化成線段比例尺怎麼化 題

2023-02-28 12:45:07 字數 2268 閱讀 8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第乙個 你畫乙個1cm的線段 上面寫上1500m

怎麼把數值比例尺轉化成線段比例尺

2樓:郭映雁尹敏

比例尺是表示bai圖上距離比實地du距離縮小的zhi程度,因此也叫縮尺。用公式dao表示為:比例尺內=圖上距離/實地距離。

用公式表容示為: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

(1)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公尺代表實地距離500

千公尺,可寫成:1∶50,000,000或寫成:1/50,000,000。

(2)線段式,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公尺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3)文字式,在地圖上用文字直接寫出地圖上1釐公尺代表實地距離多少千公尺,如:圖上1釐公尺相當於地面距離500千公尺,或五千萬分之一。

你所說的數值比例尺,是不是指的是1:500000這種形式的?

如果是這種形式,改成線段式就是在地圖右下角或者左下角,劃一段1釐公尺的線段,著名1釐公尺代表實際距離多少千公尺或者公里,就可以了。

3樓:荀貝麗屠曲

看線段比例尺後面的單位,再把第一段的數量化成釐公尺,然後就等於1:你化出來的數。

怎樣把數值比例尺改化成線段比例尺

4樓:萊萊同學的

首先看明白圖上的一釐公尺代表實際距離的長度,統一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的單位,再根據公式(圖上距離比實際距離等於比例尺)寫出比例尺,不要忘記最後進行化簡。

5樓:巨集哥

通過計算,得出圖上1釐公尺表示實際距離多少千公尺(或公尺)

然後畫出1釐公尺的線段,並標出實際距離就可。

êýöµ±èàý³ßôõã´»¯³éï߶î±èàý³ß

線段比例尺怎麼改寫成數值比例尺

6樓:就醬挺好

數值比例bai尺:用數du

字的比例式或分。

zhi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dao

。線段比例尺是在地回圖上畫一條答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公尺所代表的實際距離即圖示的形式。

一般情況下線段比例尺都會用1釐公尺表示實際距離,公尺換算成數字比例尺時,只需要將單位換算一致即可,例如一釐公尺表示實際距離1公尺(即100釐公尺),換算成數字比例尺即是1:100。

7樓:逝水如春

線段比例尺我。

bai理解du

為直線式,zhi若要將dao直線式改為數字式,首先根據上方回比例尺公式可知,答要想計算比例尺首先要有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兩個引數。那麼首先用直尺在圖紙中量取直線式比例尺的長度作為圖上距離,其次讀出你所量取長度所代表的實際距離,最後根據公式就可以算出來了,注意單位要統一。

8樓:始桂枝閔嬋

例如把線段比例尺。

0__40__80__120千公尺,改寫成數值比例尺先把40千公尺換算成釐公尺。

40千公尺的4000000釐公尺(你如果不換算也行,直接寫)比例尺:1:4000000

明白了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弄清楚圖上1釐公尺代表實際距離的長度然後,統一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的長度單位根據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寫出比例尺,最後化簡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線段比例尺我理解為直線式,若要將直線式改為數字式,首先根據上方比版。

例尺公式可知,要想計權算比例尺首先要有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兩個引數。那麼首先用直尺在圖紙中量取直線式比例尺的長度作為圖上距離,其次讀出你所量取長度所代表的實際距離,最後根據公式就可以算出來了,注意單位要統一。

怎麼把數字比例尺轉化成線段比例尺 急急急急急急 20

11樓:鍾老怪

根據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求出比例尺,再把cm(釐公尺)化為km(千公尺/公里),他們的。

怎樣把數值比例尺改化成線段比例尺?

12樓:扶芷昳

先看數值比例尺是1:多少,假設是1 :500 0000這就是說,圖上1釐公尺表示實際距離500 0000 釐公尺,就把500 0000 釐公尺化成50千公尺。

這時就可以畫圖。

畫一條線段,依次去1釐公尺2釐公尺3釐公尺的點。

參考書上的例子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數值比例尺計算出1釐公尺相當於實際距離多少千公尺,然後畫到圖上。

線段比例尺怎樣轉化成數值比例尺,它們的關係是什麼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距離比實地距離縮小的程度,因此也叫縮尺.用公式表示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地距離.用公式表示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1 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公尺代表實地距離500 千公尺,可寫成 1 50,000,000或寫...

比例尺110與比例尺101有什麼不同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距離比實地距離縮小的程度,也叫縮尺。公式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地距離 比例尺10 1,就是原模放大10倍,一般是針對小件物品的放大圖,象電子線路圖呀這些 比例尺1 10,就是原圖縮小到1 10,一般是對大件特別或者圖案的縮小圖,象車模呀這些 1 10 指的是圖上1,等於實際的10 ...

1100比例尺是多少釐公尺,1100比例尺怎麼算?

您好,1 100的比例尺就是按照比例來畫的,就是您在圖紙上一釐公尺的距離相當於實物上的1公尺。根據這個比例來畫圖。1 100比例尺怎麼算?1 100比例尺表示圖上距離為1釐公尺代表實際距離100釐公尺。圖上測到的直線距離就乘以100就是實際的直線距離,圖上面積乘以100 100就是實際面積。比例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