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2023-04-13 13:10:03 字數 1170 閱讀 5588

1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施工現場臨時用電。

2樓:華螢遠端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1、施工用電自行實施,經我公司現場實地踏勘,我單位施工用電在業主已引入現場的高壓配電櫃內引入配電箱。遵照《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技術規範》,用電線路採用三相五線制,施工現場用電裝置實行「一機、一箱、一閘、一鎖、一漏電保護的原則」

2、合理配置、整定、更換、維修各種保護器,對電路和裝置的過載、短路故障進行可行的保護。

3、所有配電箱必須箱鎖齊全,門上有警示標誌,箱內清潔、接線與開關要排列整齊,熔斷器,絲要匹配,禁止用其它金屬代替熔絲,機具必須保護接零;在更換機具裝置時,配電箱要專人監護,機具裝置必須定人、定機操作及管理。

4、建立本工程的機械電氣安全管理規定和各項檢查制度,施工期間日夜都應設有機電工值班,處理機電事故,非專職人員不得觸動機電裝置。

3樓:逸點傳媒

組織設計是綱領性的,方案是指導具體操作的。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裝置在5台及以上或裝置總容量在50kw及以上者,應編制用電組織設計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裝置在5臺以下和裝置總容量在50kw以下者,應制定安全用電和電氣防火措施。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施工現場臨時用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交你的東西全讓狗吃到肚子裡了啊,給我看資料去,資料軟體裡面自帶,好好查,

6樓:匿名使用者

(1) 現場勘查;

(2) 確定電源進線,變電所或配電室、配電裝置、用電裝置及線路走向;

(3) 進行負荷計算;

(4) 選擇變電器;

(5) 設計配電系統、設計接地裝置、繪製臨時用電工程圖紙(主要包括用電工程總平面圖,配電裝置布置圖,配電系統接線圖,接地裝置設計圖);

(6) 設計防雷裝置;

(7) 確定防護措施;

(8) 制定安全用電措施和電氣防火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現場所需裝置數量及布局才能確定二級電箱和開關箱的數量。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內容

安全用電措施包括下列內容。一 安全用電技術措施 1 本工程選擇tn s供電系統。它是把工作零線n和專用保護線pe在供電電源處嚴格分開的供電系統,也稱三相五線制。它的優點是專用保護線上無電流,此線專門承接故障電流,確保其保護裝置動作。應該特別指出,pe線不許斷線。在供電末端應將pe線做重複接地。2 設...

施工現場臨時設施布置包括哪些方面

施工臨時設施布置抄包括 施工人員住宿 食堂bai 廁所 一般是du板房 和管理人員工作的zhi辦公室 包括資料室 施dao工區域臨時安全設施,包指圍牆 欄 和警示標誌,施工便道和臨時水電接入,建築材料堆放區,臨時施工區域 如鋼筋製作區 大型專案還有專門的預製構件製作區和堆放區。施工臨時設施布置標準 ...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技術措施和方案

施工現場安全技術措施 一 安全管理措施 堅決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實施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健全安全保證體系,運用 全管 方法,分階段 按部位做好安全防護工作,使之做到經常化 制度化 標準化。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行 一把手 負責制。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強化安全檢查制度,各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