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中,rna的功能有些什麼

2021-03-04 04:50:24 字數 645 閱讀 4334

1樓:匿名使用者

rna和dna一樣,都是遺傳物質,不同之處在於他只是病毒的遺傳物質。他還可以分為信使rna(mrna),轉運rna(trna),核醣體rna(rrna),參與dna,蛋白質的合成及遺傳物質的傳遞。

2樓:不負愛

1.部分酶是rna 能催化生化反應具有催化功能2 部分病毒的

遺傳物質是rna 使生物性狀得以遺傳 有遺傳功能3.rna有mrna trna rrna分別有轉錄 翻譯 參與蛋白質合成的功能

希望能幫到你

rna的生物學功能有什麼意義?

3樓:無憂草

rna既是資訊分子,又是功能分子,歸納起來,rna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rna在遺傳資訊的翻譯中起著決定的作用.

2、rna具有重要的催化功能和其它持家功能(持家功能是批細胞(包括病毒)的基本功能,如原核生物染色體的結構rna,噬菌體的裝配rna等).

3、rna轉錄加工和修飾依賴於各類小rna和其蛋白複合物.

4、rna對基因表達和細胞功能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5、rna在生物的進化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核酶的發現表明rna既是資訊分子又是功能分子,生命的起源早期可能首先出現的是rna.

高中生物有色實驗原理有哪些,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哪些需要染色

1.斐林試劑檢測可溶性還原糖原理 還原糖 菲林試劑 磚紅色沉澱 注意 菲林試劑的甲液和乙液要混合均勻後方可使用,而且是現用現配,條件是需要加熱。應用 檢驗和檢測某糖是否還原糖 不同生物組織中含糖量高低的測定 在醫學上進行疾病的診斷,如糖尿病 腎炎。2.蘇丹 蘇丹 檢測脂肪 原理 蘇丹 脂肪 橘黃色 ...

高中生物選修三問題,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前者卵泡從卵巢 具體是 隨著卵泡液的激增,內壓的公升高,使突出部分的卵巢組織愈來愈薄,最後破裂,次級卵母細胞及其外周的透明帶和放射冠隨卵泡液一起排出卵巢,這一構成稱排卵 第一條那人說的不對 應該是 初級卵母細胞及其外周的透明帶和放射冠隨卵泡液一起排出卵巢,這一構成稱排卵,因為排出的只有乙個極體 故是...

高中生物小問題,幾個高中生物的小問題

這主要考慮的是植抄物細胞內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吸收co2,製造有機物。呼吸作用產生co2,消耗有機物。一般計算淨光和和真正光合速率,都限定了一定時間段。淨光 一段時間的 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真正光合速率 一段時間的總光合作用 單位時間同化的co2量即光合作用吸收的co2量製造有機物量即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