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學中F6P代表是什麼,在生物化學中代表什麼

2021-03-04 04:50:24 字數 1900 閱讀 3017

1樓:根據

f-6-p[=fructose-6-phosphate]果糖-6-磷酸

化學式 c6h15o9

糖解作用(糖酵解)過程

前一分子:葡萄糖-6-磷酸

後一分子:果糖-1,6-雙磷酸

果糖6-磷酸是生物體內的常見分子之一,也是糖解作用的過程中所生成的產物之一,屬於酮糖。

在糖解作用中,果糖6-磷酸是葡萄糖6-磷酸在磷酸葡萄糖異構酶的催化之下所形成;之後又會經由磷酸果糖激酶的催化,以及消耗乙個atp,生成果糖1,6-雙磷酸,是糖解作用中的第二次磷酸化作用。

在生物化學中amp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腺嘌呤核糖核苷酸。

amp—adenosine monophosphate,翻譯為腺嘌呤核糖核苷酸,也稱為腺苷一磷酸或一磷酸腺苷。由一分子腺嘌呤、一分子核糖組成的腺苷,以及一分子磷酸組成。

amp是在機體內由atp與adp釋放能量之後形成的。可以繼續結合磷酸基團形成二磷酸腺苷(adp)和三磷酸腺苷(atp)。是atp不完全水解的產物。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彙:

1、atp

atp在細胞中,它能與adp的相互轉化實現貯能和放能,從而保證了細胞各項生命活動的能量**。生成atp的途徑主要有兩條:一條是植物體內含有葉綠體的細胞,在光合作用的光反應階段生成atp;另一條是所有活細胞都能通過細胞呼吸生成atp。

在氧充足的條件下,肝醣元或脂肪徹底氧化分解,最終生成大量二氧化碳(co2)和水(h2o), 同時釋放能量並生成atp,稱為有氧氧化系統。

2、adp

細胞內atp與adp相互轉化的能量**機制,是生物界的共性。從生物能量學的角度來看,atp是生化系統的核心,即各種生化迴圈(如卡爾文迴圈、糖酵解和三羧酸迴圈等)均與atp相耦聯,或者說將atp—adp與各種代謝(合成與分解)相耦聯。

公式:adp+pi+能量=atp(酶參與)(儲存能量,吸能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amp,翻譯為腺嘌呤核糖核苷酸,也稱為腺苷一磷酸或一磷酸腺苷。

結構簡式:a—p

adp是二磷酸腺苷,atp是三磷酸腺苷

4樓:王謝堂前人

5'—腺嘌呤核苷酸即 腺嘌呤核苷酸 (adenosine monophosphate ,amp)核苷的5'碳上加乙個磷酸基形成

p/o是什麼?生物化學問題

5樓:學無止境

p/o:磷氧比,指一對電子通過呼吸鏈傳遞到氧所產生的atp分子數!

詳見

生物化學中nadh是什麼意思

6樓:禾生七七

學名: 烟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

nadh的分子式為:c21h27n7o14p2 ,它含有五種元素。用於糖酵解和細胞呼吸作用中以及檸檬酸迴圈。

nadh產生於糖酵解與細胞呼吸作用中的檸檬酸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輔酶,在生物氧化中起到傳遞[h]和電子的作用。另外還有nadph,fadh。他們也是線粒體氧化呼吸鏈的必要組成,最終使得[h]和氧結合生成水。

當然這類輔酶在醣類,蛋白質,脂肪的代謝中也起重要作用。

nadph 是一種輔酶,叫還原型輔酶ⅱ,學名還原型烟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曾經被稱為三磷酸吡啶核苷酸,英文triphosphopyridine nucleotide,使用縮寫tpn,亦寫作[h],亦叫作還原氫。n指烟醯胺,a指腺嘌呤,d是二核苷酸,p是磷酸基團。分子量為833.

35。在光合作用過程中,輔酶ⅱ(nadp+)與電子和質子(h+)結合,形成還原型輔酶ⅱ,即nadph。

生物化學中FDNB指的是什麼,生物化學中的TG是什麼

fdnb是2,4 二硝基氟苯 fluorodinitrobenzene fdnb法是反應中氨基酸的氨基發生烴基化反應,應用於蛋白質一級結構的測定。是指2,4 二硝基氟苯,應用於蛋白質一級結構的測定dnfb法。生物化學中的tg是什麼?是甘油三酯。甘油三酯 triglyceride,縮寫tg 是長鏈脂肪...

生物化學中拷貝是什麼意思,生物化學中拷貝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指遺傳物質的複製吧 應該是複製吧.中心法則 dna到一條新的dna生成稱為複製 dna到rna稱為轉錄 rna到蛋白質稱為翻譯.中心法則十分重要,是一定要記得的 考試一般必考.生物化學中 複製 的名詞解釋 複製是與遺傳物質結構相同的生物分子合成過程。生物通過複製將遺傳資訊傳遞給後代。一般指dn...

生物化學AspThrVal是什麼意思

中學生數理化 團隊為您解答 中文名稱 d 天冬氨酸 中文別名 天門冬氨酸 門冬氨酸 英文名稱 d aspartic acid分子式 c4h7no4 蘇氨酸 thr 是動物免疫球蛋白的主要成分,能夠促進抗體合成,影響免疫球蛋白的形式及活性,從而對動物免疫機能產生重要影響.纈氨酸valine val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