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好,大學適合讀什麼專業,高中生物好適合學什麼專業生物好大學怎麼選專業

2021-03-04 01:38:28 字數 3145 閱讀 83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武漢大學生物院的。

可以參考 研究型的可以參考:生物科學

技術性的可以參考:生物技術

對醫學感興趣的可以考慮:藥學

要是成績特別的好:可以報考生物基地班

2樓:凌風逍遙贊

製藥吧!好好學,是門好專業!

高中生物好適合學什麼專業 生物好大學怎麼選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相關的專bai業很多,而且還du要看個人興趣zhi,遺傳學、生物化dao學、分版子生物學、細胞權生物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醫學、生物製藥等,主要看你喜歡喝擅長的是哪個方面,個人建議生物醫學,因為這個專業就業比較好,製藥公司很多,而且工資也不算差。

在高中生物成績和化學成績較好的大學應該選什麼專業?

4樓:七日一月

大學學什麼與高中成績好壞無關,不過如果興趣在生化的話,可以選這方面的-生命科學,材料之類的。如果對實驗感興趣還可以去搞研究

5樓:冰涼乖乖女

生化專業,目前的潮流所在,關係人類未來的生存與命運呢

核心技術專業是生物中的高分子生物專業和化學中的材料科學

6樓:枕邊吹風會

生物具有動能的生命體,也是乙個物體的集合,而個體生物指的是生物體,與非生物相對。其元素包括:在自然條件下,通過化學反應生成的具有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的有生命的物體以及由它(或它們)通過繁殖產生的有生命的後代,能對外界的刺激做出相應反應,能與外界的環境相互依賴、相互促進。

並且,能夠排出體內無用的物質,具有遺傳與變異的特性。

化學是自然科學的一種,在分子、原子層次上研究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與變化規律;創造新物質的科學。世界由物質組成,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化學中存在著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兩種變化形式。

7樓:m綢雨

應當學習化工或新材料開發。

想當高中生物老師 考什麼樣的大學 呢?考什麼專業呢?(求解答)

8樓:奧力奧

 當高中生物老師 考師範類的大學 例如:遼寧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等等

報考生物科學(師范)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大學或綜合性大學都可以,生物科學或生物技術,做老師要考教師資格證,不過做老師最好考名校,生物模擬較冷門,一般過學校的分數線都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忙什麼 高考考了再說吧

11樓:殤之絢爛

師範類學校,生物專業

高中生物成績好比較適合什麼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好我建議你讀理工大學的生物工程或者醫藥科大學。

我生物學的好,應該選什麼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學校生物

專業大體就只有 生物科學 生物工程 生物製藥等概念很大的專業,也就是說這些專業學習泛泛不具體,微生物,細胞學在大學本科很少會分成單獨的學科。

生物科學這個專業到時候也會分為兩個方向 動物方向,植物方向。

生物製藥這個專業,因為我不是學這個的,但我聽說比較好找工作,國內的生物醫藥公司還是挺多的。

學生物專業需要高中的底子並不是太多,因為公升入大學之後生物專業最重要的一些學科還是會從較好理解的基礎知識學起。但是,舉個例子,比如像生物課本中 孟德爾的遺傳理論,化學的有機無機的知識還是要熟知的,大學課程對這些講的不是很細。

生物專業在大學中學習的並不是單純的化學,有一門課叫生物化學。我接觸到的生物專業,醫學專業,食品專業都會學習這門,我覺得這門課程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跟高中化學關係不是很大,這門課用到高中化學最多的也就是有機化學中的一些知識,無機化學用到的不是很多。

現在國內頂尖的生物學在我理解看來是分子生物學的領域,考研的時候生物化學也很重要。

給樓主附上一些大學專業課程,供參考:

無機與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生態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人體生理學、生物資訊學、生物學拉丁語等。

14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我以後相當高中生物老師,應該選擇什麼專業呢

15樓:笨不知道

以後相當高中

生物老師,應該選擇報考師範大學的生物專業。如果錄取了,讀完了師範大學生物專業的本科,在畢業找工作時,去應聘高中老師,學校會根據您在大學的專業進行確定的。當然,能獲得考師範大學生物專業研究生的碩士學位的話,找到您想要的工作就更加容量一些。

●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  以上內容根據「笨不知道」個人經驗進行編寫,僅代表個人意見和見解,任何人不得任意修改、刪增;嚴禁抄襲。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16樓:uzi屮

選擇報考師範大學的生物專業,讀完了師範大學生物專業的本科,並考取教師資格證 最好可以考上碩士 博士 畢竟現在文憑很重要

17樓:小翎翎啦啦啦

要是想當生物老師的話,學生物化學,生物師范都可以,你可以先學有關生物方面的專業,然後自己考乙個教師證就可以了,一般高中生物老師都是學生物方面出身,然後自己考的教師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裡叫「叫生物科學(師范)專業,不過除非你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喜愛這個專業或者當老師的工作,不然這份工作的錢景一般,follow your heart!

高中生物成績好適合什麼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好我建議你讀理工大學的生物工程或者醫藥科大學

高中選生物的話對於以後選大學專業有什麼限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 你高中學理科的話 不存在選學生物吧 不過在高考的時候理科在專業選擇方面較文科要廣許多

高中生物半合子是什麼,高中生物半合子是什麼

半合子定義 雖然具有抄二組相bai 同的染色體組,但有乙個或du多個基因是單zhi價的,沒有與之相對應dao的等位基因,這種合子稱為半合子。例如果蠅雄體系由一對不同的xy性染色體所決定的,在雄果蠅中x染色體上的基因在細胞中只有一套,所以成半合狀態。這時由於隱性基因的作用可以表現出來,所以具有乙個白眼...

高中生物什麼已經在間期完成了,高中生物幾個小問題

你是指 間期吧?間期分為1.g1期 核醣體增生以及合成形成染色體所必須蛋白質 回如組蛋白答和非組蛋白 2.s期 染色體的複製,即從棒形染色體變成蝶形染色體,該過程是漸變的3.g2期 合成m期所必須的蛋白質 如形成紡錘體所必須的纖維蛋白 ps 動物和低等植物的間期還完成了中心體的複製,但開始時間與結束...

如何學好高中生物,怎樣學好高中生物?有什麼好的方法?

把書多看幾遍就行了 有那麼多名堂?要學好,不取巧就行了 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學 聽完課後,多看看課本是最最重要的 買一本好的參考書,上課認真聽講,用心去學。生物應該用剖析法去學習 平時學習應該對細胞結構 組成 仔仔細細研究 把知識剖析得深深的 要學好高中生物課,不僅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還要有勤奮的學習態...